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缸哥评车|为何这辆进口奥迪能兼顾轿车+旅行车+SUV?

2018年06月13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缸哥评车|为何这辆进口奥迪能兼顾轿车+旅行车+SUV?

点击上方蓝色字关注我们~

自从某知名大V做过一期A4 allroad的测评之后,仿佛唤醒了这位从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沉睡的家伙;前期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火的TA,竟然一夜间保值率飙升,而那些无论是已经拥有或即将拥有TA的车主们,自然都是如获珍宝一般。

 

此次拿来这台试驾车,不仅是由于TA突然的爆火,更是因为我个人对这台A4 ALLROAD也是兴趣十足,因为早前试过A6 ALLROAD之后,对于ALLROAD的全能表现甚是喜欢,那么这台换装了名为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的A4 allroad的表现又具体如何,我也很期待。

具体谈这款车之前,首先给大家解一下标题。ALLROAD是奥迪的一个细分车系,意在ONROAD+OFFROAD全HOLD,实际是在旅行车的基础之上,增加了OFFROAD的通过能力,既保证了轿车的操控性,又增加了SUV的越野能力和通过性,还保留了旅行车的储物空间和旅行车的感觉。像ALLROAD的这种车型,脑海里出现的除了奥迪,也就剩沃尔沃的cross country了。

 

进入主题。其实一眼看到A4 ALLROAD,你会立刻分清TA跟旅行车的区别,较高的底盘,大面积的前后塑料包围件,都是这台ALLROAD 的标志。在底盘高度上,A4 ALLROAD相比A4L,要高出了23mm-34mm,其实用“或”更好,因为TA并没有匹配A6 ALLROAD上面所搭载的可软硬高低调节的空气悬挂,底盘高度能从23mm升至34mm,完全是因为官方所提供的19寸轮毂选装件。

至于前后塑料包围件,大部分人可能会觉得很廉价,但是实际上这套塑料包围的确是有它存在的意义。耐磨、不会锈蚀,损坏后较低的更换和修理成本,都是它所提供的价值,要知道,ALLROAD是要开到OFFROAD上的,而OFFROAD上的沙尘颗粒、树枝碎石都会是车漆的一大杀手。不过,纵使知道它所存在的这些价值,给外观所带来的廉价感的确也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进到车内,就没有外观那么明显的ALLROAD特征了,大体看去,跟A4L、A5、甚至是Q7几乎都没有差别,27色的氛围调节灯,算是给奥迪内饰的未来科技风增加了一丝浪漫的气息。不过硬要找ALLROAD与普通A4L在表面上的不同,倒还真可以找到。A4 ALLROAD比起普通轿车版本,多了通常SUV才会配备的陡坡缓降,所以在中控面板上你可以看到TA多出了一个陡坡缓降的开关按钮;除此之外,进入到驾驶模式调节界面,你还能看到除了常规的运动、舒适、经济、自动等动态模式,TA还多了一个越野模式。坐进车内眼所能及的不同,我想也就这些了。

既然提到了A4 ALLROAD的驾驶模式选项,我们就直接来说TA的动态表现好了。


几天的接触下来,实际上发现TA在日常模式下的公路表现与一台普通的高功率版本的A4L并无大致,底盘虽然被升高了,但是在高速稳定性上的表现依旧出色,无论是跃过大沟还是迈过小坎,底盘应对的都游刃有余,韧性十足,舒适度完全可以保障。EA888的高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仅从驾驶体验上来看并没有什么毛病可以挑剔,百公里10L以下的综合油耗,足以证明它的高效;5.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对于一台排量仅2.0的发动机来说已堪称优秀,唯一美中不足的是,TA的转向手感始终匹配不上动力所带来的激情,即使切换到运动模式,也不会发现它有什么大的变化。这是缺点OR优点我无法评判,只能说这是一种性格表现,或许我不喜欢,你会喜欢;再或许终有一天,我将会钟情于它。

 

能达到百公里10L以下的高效油耗表现,还有一个来自于底下的功臣——Quattro Ultra。

与原来的单托森不同,Quattro Ultra在变速箱的输出端增加了一个离合器,可以完全断开与后轴的动力连接,从而变为一台前驱车型,省油,那是自然的。


虽然我不信奥迪会舍弃掉自己看家本领Quattro原有的优点,但是有一说一,Quattro Ultra在极限越野能力的表现上,还是有待考验,至少直到今天我还是更愿意相信纯机械的托森Quattro。可惜,由于试驾时间所限和其余的工作安排,我并未能亲自一试A4 ALLROAD的越野功力,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去亲自体验一番,但愿那时,TA能够打消我心中的疑虑。

说了这么多,体验了这么些天,你要问对于A4 ALLROAD 在未来的改进方向上有没有什么新的建议?还是有的。

 

比如前文提到的储物空间。存放大物,拥有505L行李箱空间的TA完全可以轻松应对;但是放置一些小东西的储物盒,却略显缺失,比如喜欢戴墨镜的我在夜间开车时,眼镜就没有固定的眼镜盒可以放置。

 

在座椅的舒适上,TA还是有进步的空间。如果一张舒适的座椅配上现有的舒适悬架,长途旅行对于车上的驾驶员和乘客来说都会是一段极其美妙的时光,毕竟TA所搭载的B&O音响还会提供极致的音乐体验。

 

虽然ALLROAD在我心里依旧只有A6 ALLROAD这一台,但是A4 ALLROAD依旧还是退而求其的最好选择,毕竟纵观全球市场,你还能找出竞品车型吗?

▼ 往期精彩回顾 ▼ 自主三强5月销量出炉:吉利7款车型破万,长城同比微增,长安表现一般!
你车上还有这4个快被淘汰了的配置?再不换车就晚了!
6月份不知道买哪款SUV?这6款新上市的SUV值得一看!
你车上还有这4个快被淘汰了的配置?再不换车就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