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技术3大流言,大部分小白没搞懂

2018年06月12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留言终结者第二季要来了!!教授继续来通过技术分析深入浅出地将大家心中的疑惑,将大家一些固有的误区一一为大家解决!

 

null

 

null

首先,铸铁发动机更加耐用,高极限!比起铝合金发动机更适合涡轮增压!

null

 

随着能源逐渐紧张,汽车需要进一步通过轻量化来提高燃油效益,铝合金发动机应运而生,它的优点是自身重量轻,散热效率高,但缸体强度、以及耐用性均不如铸铁发动机,且制作成本较高。 在目前逐渐偏向小排量和低耗能的趋势,铝合金发动机逐渐代替铸铁发动机也是必然的结果。 但回归到消费者本身使用的维度,铸铁发动机并不比铝合金发动机差,尤其在增压引擎上!

 

null

 

无论是涡轮增压,电子涡轮增压或机械增压,都是经过空气及燃油的混合气强制挤入汽缸进行压缩燃爆动作,所以在增压引擎缸体强度尤为重要,而这方面铝合金缸体就比不上铸铁缸体了,铸铁缸体无论是耐用性以及极限都更强,这也是一些厂商增压引擎一直沿用铸铁缸体的原因。可见其实缸体是铝合金抑或是铸铁对我们实际使用都没有影响,所以虽然铝合金缸体引擎制作成本较铸铁缸体引擎高,但我们购买时也不需要过于纠结,也不是商家溢价的理由。

null

关于铝制车身您了解多少呢?

 

null

 

提到铝制车身,一向都是高端的代名词,很多企业都以铝制车身为荣,那到底它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呢?又有什么特点?教授现在就跟你一一道来

 

1,首先,铝制车身是一种轻量化的手段,以前的做法是通过用铝合金代替原来的钢材作为承载式车架的材料,这样的车架普遍比较轻,但造价昂贵,修复难度极大。

 

2,而现在随着科学的发展,人们发现承载式车架其实可以混用很多种材料, 所以以现在奥迪A8L为例,也是铝合金拼接钢材,在应力的地方用上热成钢,这样设计的承载式车架更加科学合理,但已经谈不上什么全铝制。

 

3,即使一些铝合金(如诺贝丽斯7000系)的抗屈服强度可达500-600MPa以上,但比起热成钢(屈服度达1000Mpa之高)差距还是不少,所以混合使用材料才是最佳做法,但轻量化的能力也会有一定的制约。

 

null null

 

虽然铝制车身的制造与研发成本较一般车架要高,但是我们要清楚它的作用就是轻量化,然而市面上不少铝制车身车型甚至比普通钢材车身的同级别汽车更加重,这样就失去了铝制车身的意义了。 作为消费者,我们其实不必纠结是否购买铝制车身,只要我们细心留意汽车的整备质量,那才是衡量车辆轻量化能力的最重要指标,而非是否铝制车身。

 

null

 

首先,我们需要搞清楚什么是主动安全什么是被动安全,被动安全是指发生撞击后能保障你自身安全的装备如高强度车架、安全气囊等, 而主动安全是指一些主动修正帮助驾驶动态的电子程序,如 ABS、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ASR(驱动防滑系统)、ESP(电子稳定程序)等,ESP仅是众多主动安全电子辅助的其中一个。

 

被动安全

 

主动安全

 

看过视频的朋友相信都很清楚ABS与ESP的作用, ESP本质上就是一个车身稳定控制,让汽车过弯不会甩尾失控的功能。 但其实不同厂商有着自己不同的车身稳定系统,ESP只是其中的一个,除了ESP还有VSP、VDC、DSC、VSC、VDIM、ESC、StabiliTrak、ADCANceTrac、VSM,这些都是车稳定系统且各自有各自的特色。

 

null

 

所以我们需要了解ESP并不是唯一,更加需要关注的是车辆的四大主动安全系统是否齐全,它们分别是: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对于安全驾驶四者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 然后还需要留意车辆的被动安全,撞击测试结果,安全囊数量等,才最大限度的保障各位的人生安全。 当然,以上那些都是非必要时的功能,教授还是觉得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才是对自己的生命最大的保障,毕竟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对吧?!

null

 

这一期的流言终结就到此为止了,希望能帮助到大家,欢迎大家积极留意提问教授会跟你们互动哟, 且在此统计一下,大家还对汽车技术有什么疑惑的呢?教授将会在下一期留意终结者为大家一一解答!!最后,看完记得点赞哟~ 爱你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