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能否超越传祺GS8成为自主7座SUV领头羊? 试驾荣威RX8

2018年06月14日 04: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能否超越传祺GS8成为自主7座SUV领头羊? 试驾荣威RX8

记得上一次见到荣威RX8还是在几个月前的设计解析会上,看到的第一眼就觉得这款车的设计不赖。纵观如今自主品牌所推出的7座SUV中,荣威RX8绝对算得上是高颜值的一款车型。16.88万元起售的价格也使这款中大型7座SUV成为了市场宠儿,受到了众多消费者关注。几个月后,再一次看到这款车是为了参加荣威RX8的试驾活动,这次的体验与此前的静态体验感受颇为不同。

造型中正而霸气

从荣威RX8的设计上,可以看到其与荣威RX5、荣威RX3一脉相承,在整体舒展大气的造型基础上,全新升级,更加强调力量感。定位“全领域大7座豪华SUV,荣威RX8拥有更加强壮的车型线条、更加饱满的型面处理,展现出势不可挡的最强者姿态,极具冲击力。

荣威RX8的车头非常饱满,富有张力。发动机舱盖线条遒劲有力,姿态昂扬,机盖中间采用“中轴线设计元素,该设计多见于奔驰等豪华品牌;格栅设计硬朗,恢弘大气;全LED科技大灯,内置两条光导,与格栅无缝对接,精致而又富有科技感。标志性的腾云大灯采用全LED光源,由两颗透镜单元组成,点亮时视觉和照明效果极佳,与荣威RX8强壮、霸气的气质相得益彰。矩阵式全LED雾灯,造型粗狂,力量感十足。它由四颗透镜单元组成,光源集中呈线束状且穿透性强,点亮之际锋芒尽显,给人以从容探索的信心。

荣威RX8采用了全新的腰线设计,线条简洁大气,展现出势不可挡的最强者姿态。整条腰线设计分为上下两段,上段秉承律动设计的核心思想,横向贯通,简洁有力;下段依托曲面起伏变化,刻画出四个强有力的轮包曲面,成为整个腰线的灵魂。光影之下,两条腰线勾勒出的特征面饱满、蓄势待发。类似腰线设计在奔驰GLS车型上也有应用。荣威RX8长宽高分别为4923/1930/1810mm(带行李架高度为1840mm),轴距为2850mm,同级领先。

荣威RX8的尾部设计丰富有序、横向舒展,通过内切燕尾、梯形的尾门、亮银色护甲,完美平衡了专业SUV的硬派与律动设计的优雅。尾灯则延续了荣威独具特色的交响乐设计,其定音锤造型,寓意“一锤定音,于雄壮中彰显优雅。同时,尾灯之间通过一条镀铬饰条进行连接,拉伸了尾部的横向视觉感官,也提升了辨识度。

精品用料 精致做工

荣威RX8延续了荣威品牌家族化横向舒展的内饰设计主题。座舱采用环绕式设计,营造家居般的乘坐空间;同时一体式中央面板设计,借鉴了电子产品简约化的设计思路,提升内饰设计的科技感;线条硬朗,凸显专业SUV的力量感;在细节的诠释上,通过多种材质的搭配,使整体设计富有层次感,体现律动设计的精致与优雅;八大豪华设计,贴心舒适,为国民打造同级别中最豪华舒适的乘坐体验。

荣威RX8的剧院式座椅采用2+3+2布局,逐级升高。搭配极佳的NVH静音效果,使每排乘客都能享受到最舒适的坐姿和无与伦比的视野。荣威RX8同级首次应用了菱格纹绗缝工艺,立体绗缝交错在真皮肌理上散发着珍珠般的光泽,造型优雅低调;NAPPA真皮包裹,源自欧洲顶级小公牛皮,纯天然纹路散发高级定制感。

荣威RX8同级首次应用了菱格纹绗缝工艺,立体绗缝交错在真皮肌理上散发着珍珠般的光泽,造型优雅低调;NAPPA真皮包裹,源自欧洲顶级小公牛皮,纯天然纹路散发高级定制感。荣威RX8首次采用分体式帽沿设计,型面更加立体,凸显SUV的强壮与力量感。荣威RX8采用宽体式Console,充分营造豪华车的设计感;中央扶手同级首次采用对开设计,宽大舒适,该设计常见于40万以上豪华车型。

荣威RX8搭载了“ALL-DRIVE高性能全领域智驾系统,可通过电子旋钮操控6种驾驶模式选择,适应山地、雨雪、沙地等不同路况,足以让人欣赏到公路尽头2公里以外的风景。另外,荣威RX8将常用的功能进行了分区,娱乐区与驾驶区区分明显,主要视觉区域只保留娱乐的四个开关,车辆行驶的功能,包括越野功能全部集中在console区域。娱乐是娱乐,操控是操控,彰显设计的专业性。

虽然大却很好开

荣威RX8是基于上汽新一代IS(智能化SUV)平台打造,采用了纵置四驱的布局。动力总成由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构成,最大功率为165kW(5300-5500rpm),最大扭矩360Nm(2500-3000rpm)。从数据上看,已经达到了进口/合资品牌高功率2.0T的水平了。

在试驾过程中,我发现荣威RX8在4000rpm之前动力来得都很线性,几乎感受不到涡轮的介入点。同时,动力储备非常深厚,可以轻松的把车推到120km/h,另外时速在100km/h时超车也感觉很从容,没有后段无力的感觉。荣威RX8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1秒,结合它的体积和重量来看,动力表现比我期待的要好很多,让我非常满意。

变速箱来自于爱信的6AT,总体调校偏向舒适,无论是升挡还是降挡都来得很平顺,正常行驶时几乎感受不到换挡的过程。只是在急加速时降挡响应略微迟缓,不过这也无伤大雅,荣威RX8本身就是一台家用SUV,我想应该没有人卖它是为激烈驾驶的。

悬架避震,荣威RX8调校的偏于硬朗,在高速变道时没有悬架拉不住车身的感觉。悬架反馈给人的驾驶信心还是很足的,我觉得对于大型SUV来说,悬架偏硬的调校取向是对的。不然的话,本身车就大再加上柔软的避震,忽忽悠悠的,真没信心把它开快。虽说荣威RX8悬架偏硬,但是对于大小颠簸的处理是非常干净的,没有一丝拖泥带水的余震传到车内。写在最后虽然荣威RX8上市不久,但这款车却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关注。虽然5月份的具体销量数据还没出来,但从各大4S店了解到,荣威RX8的订单量自上市起便一直在增长,甚至出现了小范围等车的情况。不得不说,上汽荣威又一次推出了一台爆款车型,相信荣威RX8也能助力上汽集团超额完成今年销量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