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本田Inspire上市,必须搞清的三个问题!

2018年10月26日 17:59:4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原标题:东风本田Inspire上市,必须搞清的三个问题!

文字 | Jason

图片 | Jason&网络


如果问卡罗拉雷凌有什么区别,迈腾帕萨特有什么区别,捷达桑塔纳有什么区别,是不是会增加选车纠结?10月25日,东风Honda的全新旗舰轿车Inspire上市,又给大家出了一道难题,选它还是选雅阁

是不是像帕萨特和迈腾那样是欧洲车型两款代差产品在中国市场同时存在的游戏?是不是思铂睿的升级版来了?


在一场优雅而简洁的产品发布会之后,东风Honda公布了Inspire包含混动车型的售价:18.28万-24.98万。在现场,我们也解开了三个有关Inspire的疑问。东风Honda品牌升级喊出的Stay ahead,是否在这款车型中充分体现?

是不是思铂睿升级版?

代表着东风Honda最高技术水平的Inspire没有中文名,而很多车友依依不舍的思铂睿英文名为Spirior。这款车一直被认为是欧版雅阁的改进版。

2014年上市的全新思铂睿是第一款真正搭载本田FUNTEC技术品牌的车型:地球梦发动机、全世界唯一的液力变矩器8速双离合变速箱,深受资深老司机青睐的运动车型。

10月25日发布的Inspire则是拥有29年历史并已经发展了五代的经典车系。第一代诞生于1989年年末,脱胎于第四代本田雅阁的平台,定位于高端中型车。


从车身外观、尺寸以及技术方向上看,Inspire跟思铂睿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如果说有,那也有,因为他们都是雅阁系的衍生产品。

Inspire的上市,代表东风Honda切换了战略思路,将本田产品系内的前沿产品并不吝惜地推向前台,进一步释放市场竞争力。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Inspire确实沿袭了运动中级轿车的定位和思路,但与思铂睿已经完全不属于一代产品。


刚刚上市的Inspire属于该产品序列的第六代,燃油版已经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动力组合与同期的雅阁完全相同,但只有260TURBO一个版本。

是不是雅阁的运动版?

这个问题既简单又复杂,Inspire与现款雅阁相比较,在外观上差别并不大,只不过在前脸的布局和尾灯的形态上略有差别。总体上感觉,Inspire确实要比雅阁更运动。

(图为雅阁前脸造型)

(图为Inspire前脸造型)

(图为雅阁尾部造型)

(图为Inspire尾部造型)


从图片中可以看出,他们的区别在前进气格栅的布局和后尾灯的造型上确实存在差异,但并不是特别大。


在车身尺寸上, Inspire的长宽高参数为4910mmx1862mmx1450mm,轴距为2830mm。雅阁的车长是4893mm,两者相差80mm,其他参数完全相同。


从车的侧面观察,两台车几乎一模一样,这里不再赘述。可以肯定,Inspire是雅阁同平台的双胞胎兄弟,只不过在定位上有所区别。

而从价格的布局上看,Inspire的起步价是18.28万,而雅阁的起步价是16.98万。为什么双胞胎却价格不一样,就因为它更运动才贵吗?


16.98万的雅阁230TURBO舒享版为最低入门版,搭载1.5T发动机和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30N·m。

18.28万的Inspire 260TURBO典雅版为最低入门版,同样搭载1.5T发动机和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43kW,峰值扭矩260N·m。


原来Inspire贵在了动力调校上,这是给运动型轿车提升了起步标准,区别于更适合舒适驾驶的雅阁。

Inspire搭载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其中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提供GPS实时路况导航、拥堵规避引导、资讯在线-在线新闻-在线天气-交通违章搜索、紧急呼叫服务。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结了Honda全球领先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包含带LSF低速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

哪个版本最值得出手?


那么问题来了,哪一款车才是最值得购买的呢?

老司机强烈建议购买混动版,为什么?看看油价就懂了。如果再看看Inspire混动版的价格和参数,应该不用再多说什么了吧!在三款混动版中,入门版即可满足需求。

锐·混动车型采用全新地球梦科技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全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设有“EV模式(EV)”、“混合动力模式(HV)”以及“发动机直连模式(ENG)”,三种模式无缝切换,高效节能,综合工况最低油耗4.0L/100KM。

(图为混动版发动机)


那么燃油版的经济性也值得称赞,据此前专业测试,燃油版的平均油耗应该在8L左右,百公里加速也在8.5秒左右,能够给日常驾驶提供的一定的运动快感。


锐·T动车型采用Honda最新技术的第二代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60N·m,匹配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响应更灵敏、操控更平顺。VTIS-A精耀版还设有普通(NORMAL MODE)、运动(SPORT MODE)、舒适(COMFORT MODE)三种驾驶模式,可以为不同用户带来更多样化驾驶乐趣。

(图为燃油版发动机)


[总结]本田品牌在消费者中留下两个印象,一个是黑科技,一个是可靠性。这是他们占据中国市场的两大撒手锏。


东风Honda在这个时候推出Inspire车型,作为东风Honda品牌升级之后的首款力作,INSPIRE体现了“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主张,将不断夯实东风Honda在轿车领域,特别是中高级轿车领域中的布局,进一步强化东风Honda“SUV+中级车+中高级车”的产品矩阵。有神车思域和CR-V的品牌积淀,Inspire是否会赢得消费者的迅速认可呢?我们拭目以待!


拒绝里程焦虑,百公里油耗4L,三个司机体验混动版雅阁

两缸叫板BBA,仅凭外观何以撼动?楠姐试驾凯迪拉克XT4

SUV能脱困还不够,最重要的是舒适,否则后悔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