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岳

超低价好车团购

面对途岳、探岳这对双胞胎车型,pick谁?

2018年10月27日 22:53: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凹凸卡

汽车市场的金九银十旺季让各大车企不敢懈怠半步,纷纷出手抢占市场以期达到年底冲量的目标。当探岳一系列上市试驾活动展开之时,上汽大众正带着一款全新的SUV车型来了,它就是与探岳名称相近的途岳。途岳、探岳名称中都有“岳”字,又前后脚在10月上市,同时都是各自品牌全新推出的SUV车型。两车如同“双胞胎”般在10月呱呱坠地,那这两车是否真的像双胞胎那般如出一辙吗?

null

既生瑜何生亮 扒一扒这对“岳”字双胞胎的名字

上汽大众在2018年8月31日成都车展上正式对外公布了Tharu的中文名:途岳;而在半个月后,一汽大众也公布了旗下第二款SUV车型Tayron的中文名:探岳。

从时间轴上看,途岳在前,探岳在后,从双“岳“中文名的先后顺序上,我们可以看出两款车型之间彼此的关联。同样用“岳“字命名,不知是一汽大众

有意贴靠还是意欲跟风。

从中国式取名来看,名字就如同一对双胞胎般的凑巧,而双胞胎的取名一般都是遵循了既要有联系又要有一定区别,相同的是:

作为大众“岳“字辈的SUV,途岳和探岳同样采用大众最新MQB平台打造,使得它们在技术和零部件上实现了通用,无论是从内饰设计、科技配置、内部空间还是底盘、动力系统等都有非常多的共同点和通用性,堪比“一母同胞”的兄弟车型。

null

虽然是相同定位的双胞胎车型,但也有一定的区别:

上汽大众自2009年途观推出起,在国内SUV市场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其对国内市场的把控以及消费人群的分析可谓是经验丰富。随着途岳的加入,上汽大众目前已经拥有途昂、途观、途岳三款“途字辈”车型针对国内不同市场的SUV产品。未来随着T-Cross的加入,上汽大众SUV家族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国内SUV市场全覆盖。反观一汽大众,首款SUV探歌于2018年7月30日上市,本次上市的探岳则是它第二款SUV车型。对于国内SUV市场,一汽大众其实也就3个月的经验。

null

站在上汽大众的角度来说,越密集的车型布局,越有利于将国内市场进一步细分,为消费者提供满足不同的用车需求,同样也会进一步提升上汽大众品牌的市场占有率。

上汽大众对于SUV产品线的布局来看,途观车型上市至今已获得超150万的销量,成为国内最为畅销的合资SUV。2017年上市的途观L主打中高级SUV市场,凭借出众的产品力收获众多消费者青睐。途昂作为上汽大众首款旗舰车型,上市一年就取得了10万台的销量。而拥有大众SUV优秀口碑作为背书,相信途岳上市后一定会获得巨大的成功。

null

由于途岳还未公布价格,目前无法将两车具体车型进行对比。仅从目前已知的信息对比中,相同的平台(MQB),相同的动力(1.4T、2.0T),相同的内饰。而在外观设计上,途岳借鉴了途昂深受消费者认可的霸气外观,也被媒体成为“小途昂”,要知道这样的方法的确会让国内消费者买单。而一汽大众并没有途昂这样的SUV可以借鉴,产品库中也仅有比探岳更低一级的探歌可以参考。在外观造型让消费者接受程度上,神似途昂的途岳显然比神似探歌的探岳来的优势大些。

null

“亲兄弟”还是要明算帐

这对“岳”字双胞胎究竟孰强孰弱其实还是要等到途岳上市价格公布后进行详细的产品线对比。从目前的已知信息来分析,途岳显然还是稍占上风的。从探岳公布的18.88万元起的价格来看,如果途岳未来售价能稍低于探岳的话,那途岳无疑是更值得购买的一个。但目前也仅仅只是猜测,一切还需要等到10月31日途岳正式上市才能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途岳
大众途岳
指导价:15.86-21.66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86-21.66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