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远景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性价比之争,荣威RX5与新远景SUV,究竟谁更让你心动?

2018年10月30日 13:28:17
分享到:
来源:车市前沿

伴随着科技的进步,汽车也越来越智能,这不,国产自主SUV市场上就出现了两个热门选手——荣威RX5和新远景SUV。一时之间,让大伙不知道到底该选谁。今天我们就来比比看,到底谁更让人心动。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荣威RX5和新远景SUV在外观上看都十分时尚大气,所以关于颜值这一块儿笔者也就不再赘述,而是从两车的车机系统、动力和配置三方面进行对比。不过,为了比较的公平性,笔者选择了同为10万级的车型:荣威RX5 2018款20T两驱手动豪华版与新远景SUV 2018款1.4T CVT 4G互联旗舰型。

可以说,在吉利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以下简称GKUI系统)出来之前,汽车圈普遍都认为荣威的斑马系统十分智能,那么GKUI系统和斑马系统相比,究竟谁更智能呢?

语音识别系统

从语音识别系统上看,荣威RX5能快速识别口令,支持模糊语义识别。另外,还可以打断车机语音,进行快速指令传达,并支持多轮对话。

而新远景SUV方面,除了普通话还能支持6种方言在内的16种发音选择,语音识别精准率在98%以上。而且语音交互动能全车覆盖。

点评:总的来说,两款车型的语音识别功能都很出色,但是新远景SUV的语音互动全车覆盖使得语音控制更加便捷,全车人都能对语音进行实时操控,就便捷性来说,新远景SUV更胜一筹。

应用功能

从应用功能上来说,荣威RX5的斑马系统是上汽和阿里 AliOS合作开发的,基本上都是阿里系的应用,停车、加油支付都可以用支付宝完成,导航方面有高德支撑,车主还可以通过斑马智行app或者车机系统预约附近的荣威4S店,很方便。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荣威RX5的 10万级车型是没有车联网功能的。

而新远景SUV的GKUI系统与第三方伙伴合作,实现了高德、百度、腾讯三款地图随时切换,选择上更多样化。其中高德地图更新与手机端同步,腾讯地图支持好友集结以及微信途迹分享功能,导航的同时还能社交。此外,GKUI系统还与京东合作,实现智能家居功能,人还没到家就可以远程打开空调,观察家具情况,十分实用,更显智能。

点评:功能应用上,毫无疑问是GKUI系统赢了,因为同样的预算,荣威RX5没有车联网功能。GKUI系统的音乐、导航、天气、购物、新闻、社交等功能更丰富,可以满足车主对互联网应用的多种需求。

看完了车机系统,接下来就来看看动力与安全方面吧。

动力方面

2018款20T手动两驱豪华版荣威RX5和2018款1.4T CVT 4G互联旗舰型新远景SUV都采用了涡轮增压式发动机。其中,荣威RX5最大功率是124kW、最大扭矩为250N.m,新远景SUV的最大功率为98kW、最大扭矩为215N.m。

点评:就数值上来说,荣威RX5更占优势,但是新远景SUV的动力也不弱,而且,如果不追求极速感的话,两款车其实体验不出什么差距。

辅助配置及其他配置

如果说在动力方面新远景SUV稍逊色一些,那么在安全性上新远景SUV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同样是10万元的车型,新远景SUV不光主/副驾驶有安全气囊,前后排也都有头部气囊,相比荣威RX5还多了胎压监测装置、前驻车雷达、全景摄像头、陡坡缓降等功能,极大的提高了行车安全性。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也显得更人性化,另外,新远景SUV还多了电动的全景天窗、转向辅助灯和前雾灯。这一局对比可以说是完胜了。

讲到这里大家应该很清楚了,虽然二者都是行业里的佼佼者,但是同样的预算,如果买新远景SUV可以买到顶配,如果选择荣威RX5就只能买低配。且新远景SUV的配置丰富度有目共睹,是新远景SUV的一大优势。当然,就两车的性能来看,荣威RX5的实力也不俗。毕竟每个人买车的需求都不同,觉得哪一款车更合你的心意,还是你自己来定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远景SUV
远景SUV
指导价:6.99-10.59万元
1.4T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0.59
紧凑型SUV
1.4T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