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S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台奔驰GLC拆散了卖 其实能买一辆宾利SUV?

2018年11月14日 01:00:49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最近在抖音中出现了不少“徒手挖地球”、“滴水穿石”等等精卫填海式的视频,并且还会在视频中附上是“第几天”。

null

大宝一直觉得这种视频太无聊了,直到大宝看到了这个:

null


“买零件拼宝马

null


对的,你没有看错,这位老哥准备用零件拼出一台汽车,并且还总结了零件图。

null

诶?汽车是不是像电脑攒机一样,用零件拼出来更便宜?

null


这里大宝就要为大家引入一个概念了,那就是“零整比”,对于汽车来说,也就是具体车型的配件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

null


一台车售价十万的车型,零整比为300%的话,如果零散购买该车所有配件,将花费30万

null

这也就意味着零整比越高的车型,后期维修养护成本就越高。


null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发布第十期汽车零整比数据,汽车零整比数据包括100款车型汽车零整比系数、车型常用配件负担指数、车型保养指数等情况。

并且首次发布了单件零整比系数和18款车型喷漆工时负担指数。

null


汽车零整比100指数通过对原有汽车零整比系数研究方法的梳理和规范,制定标准的车辆定型、配件选取等指数编制规则,并按此标准分别计算各车型的零整比系数。

null

欧美成熟市场的汽车零整比约在300%左右。快来看看在中国市场之中,各级别那些“买得起却修不起”的车型吧。


10万元及以下


null


null


10万级以下车型中,威驰以472%的零整比“遥遥领先”,这甚至大幅度高于不少豪华品牌。要知道,一台宝马7系的零整比也只是393%,飞度都能将其超越。

而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是什么呢?

null

其实,汽车零整比100指数选取的普遍是低配车型,威驰选用的为1.3L 手动超值版,而卖的最好的1.5L CVT版本要贵2万元,用这个版本算出来零整比就变成352%了,是不是正常多了?


10万-20万元


null


null


这里的马自达6可不是现在的阿特兹,作为一代经典车型,老马6的零整比高达516%,维修成本高的吓人。

null

由于这些车型已经比较老旧了,零件稀缺是造成其高零整比的原因。看来买台二手老马6的愿望破灭了

null


而中国市场零整比“倒数”第一与第二也出自这个级别,哈弗H6现代ix35的零整比仅为185%和171%。较低的维修成本,或许也是成就哈弗H6销量冠军地位的一大因素。


20万-30万元


null


null


进入到豪华品牌的主战场后,这个价位的车型可以说是“神仙打架”了,如果说2014款宝马X1位居第一,是因为该车采用了进口零件国内组装的原因,目前进口零件极其稀缺。

null

沃尔沃S60L是怎么回事?

由于沃尔沃常年实施“以价换量”策略,单车利润不高,这带来了其高昂的维修与保养成本。

null


不难发现,这个级别零整比高的车型,有很多是常年优惠巨大的车型,消费者需要慎重选择,这些豪华品牌实际并不便宜。

null

Q50L:国产、卖的不多、优惠也少,但不影响我养护成本高。



30万元及以上


null


null


GLC成功接过了老大哥GLK的“冠军衣钵”,当年零整比高达948%的GLK就有着极其高昂维修费用。而如今,GLC也达到了653%,再次成为了中国市场零整比第一。


其实,极高的零整比已经成为了奔驰的“传统”,奔驰C级(W204)的零整比一度高达1273%,经常会看到一次小事故维修上10万元的案例。

null


一台GLC拆散卖,能买一台宾利飞驰了。看起来,只要换代不失败,新老车型的零整比不会有太大变化。

null


如果我们再引入一项统计——喷漆工时指数,我们会发现,GLC不光是配件修不起,连补漆的费用都是如此地高昂。

如今,GLC L车型已经上市,2973mm的超长轴距让其竞争力大涨,配件价格调低的可能性不高。相信未来,GLC L的零整比极有可能再创新高。


零整比越高保费越高


null


从2015年开始,汽车“基础保费”已经不仅仅由整车的价格所决定,零部件的价格也是决定保费的一大因素。

null


沃尔沃S60L已经下探至20万以内

但你真的修的起吗?

如今豪华品牌车型的价格的确纷纷下探,但配件价格依旧非常高昂。当然除了豪华品牌,还有诸如丰田本田等平民化品牌,有时零整比同样不低。

除了购车成本,下次小伙伴们在选择购买车型时,关注一下零整比与养护成本,未来也能省下不少钞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69-38.4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