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S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年如一日,最美大众的进化历程

2018年12月07日 12:21:52
分享到:

大众进入中国市场已经20年有余,旗下的车型也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捷达桑塔纳高尔夫、速腾、凌度、迈腾以及帕萨特,而要说起旗舰车型,莫过于一汽大众的CC了,这款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轿跑也是深受国人的爱戴,称之为“最美大众”,今天笔者就带大家一起细数这十年间大众CC的变化吧~~

一汽大众CC在2008年的横空出世给人一种惊艳的感觉,似乎其他的竞争对手都显得黯然失色,而随着时间的推移,2013年6月29日CC中期改款,却将这款舒适型轿跑成为了“中庸”的代名词,以往的“灵性”不复存在,渐渐褪去最美大众的光环。

null


大众CC也在未来的几年里不断尝试创新,但效果却不明显,知道2018年8月底,新一代CC的到来终于重新回归到我们的视野里。在笔者看来,除了最早那代CC以及2018款现车意外,其他改款及换代车型的外观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

很多人一提到大众,便是车如其名,非常“大众”,皮实耐开则是最为恰当不过了,很难联想到“美”“漂亮”这种词汇,尤其是大众家族式的内饰风格,更是被人们所诟病,想让一款大众车做到车型惊艳到众人,确实比让老板给你加薪还要困难。

null


尽管相比改款前的初代配置更加丰富,但很多人心中依旧对2008年那款惊艳了世人的CC念念不忘。大众CC的车身线条性感、流畅,整车造型低矮修长。自车顶顺滑而来的溜背造型,完美get到了Coupe的精髓。尽管是十年前的产物,但依旧散发着紧跟时尚潮流的设计美感。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CC的无框车门,可以说是媲美诸如ABB同级车型的一大竞争力,也是大众CC最拉风的设计之一,实属装X耍帅神器。

null


当初大众CC有1.8L、2.0L涡轮增压以及3.0L V6自然吸气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2.0L涡轮增压L4发动机最大马力200Ps,最大扭矩280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8秒。很遗憾的是随着环境污染所导致的问题,汽车排放标准已从国I改到了国V,在明年也即将实行国六a阶段,3.0L的发动机也早已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沉浸在历史的长河中。

null


大众CC一经问世便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可从第一台上市以来销量却令人捉急,同级别竞争对手譬如奥迪A4L宝马三系,沃尔沃S60L,奔驰C级……但是在大多数人眼里,花30万左右的价格买一个大众车型,从情理上讲可能还说的过去,但是从品牌角度来说,或许会觉得不值,这也是大众CC销量相比其它竞争对手低迷的一个重要因素。BBA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不言而喻,中国人“迷信”大众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无奈的是其实大众自己本身也清楚,想在中高端市场和BBA这样的对手抢占市场,任重而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69-38.4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