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爆冷 云逸似乎没能俘获国人的“少女心”

2018年11月14日 09:30:38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2012年国内掀起了一阵SUV热潮,导致车企对SUV市场的投入只增不减,如今随着90后年轻人的消费能力得以释放,一些小巧轻便、外形时尚的SUV愈发受欢迎,不少车企抓住时机,将目标转向了小型以及紧凑型SUV市场,东风雪铁龙云逸因此诞生了。

null


今年9月,东风雪铁龙云逸正式在杭州上市,作为东风雪铁龙旗下一款全新的小型SUV,其运用了雪铁龙最新的设计语言,外观可谓天马行空,狭长的车头灯,搭配“大嘴式”进气格栅,显得格外Q萌。除此之外,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个性需求,云逸在细节方面也为年轻人保留了很大的订制空间,以“不撞衫”为宣传口号。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其定位为一款小型SUV,但轴距达到了2655mm,单从轴距来看,云逸确实快赶上紧凑型SUV的水准了,而其售价为10.98~15.98万。综上所述,云逸在同级车型中似乎还是颇具竞争力的,在其上市之初,不少媒体也都纷纷看好,可事实却不尽人意。

销量爆冷,云逸似乎没能掀起风浪

通常我们把那些本身具有高性价比,却卖得不好的车型叫做“叫好不叫卖”,云逸似乎就是其中之一,从产品层面来看,云逸确实有许多吸引人的地方,但或许还是没能戳中国内消费者心中的买点,据销量数据显示,云逸9月在国内仅卖出650台,而10月的销量则更加不景气,总共卖出了228台。虽然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难免会有一个适应市场的过程,起初销量爆冷也实属正常,但就雪铁龙品牌近些年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来看,也不得不为云逸捏一把汗。

null


如今东风雪铁龙旗下的SUV除了云逸之外,还有天逸C5 AIRCROSS和C3-XR,其中天逸在10月共卖出了1739台,而C3-XR 10月的销量仅有820台,可以说天逸算是东风雪铁龙征战国内SUV领域的主力军了,而在轿车领域,卖得较好的新爱丽舍10月也只卖出了3584台,这样的销量数据甚至不敌许多国内一线自主品牌车型。

null


法系车为何不受国人爱戴?

如今以大众为首的德系车已深入人心、而丰田本田日产这些日系品牌同样占据了大部分市场,外加国内自主品牌的逐步发力,法系车的市场占有率是越来越低了,不仅雪铁龙如此,它的“同门兄弟”标志也如此,而令人费解的是,法系高端品牌车型DS7拥有着时尚前卫的外观设计,在同等价位下,其用料、配置、动力等方面表现都十分出色,这样一款高性价比车型却无人问津,云逸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null


归根究底,或许是因为长期以来德系、日系以及国产自主品牌对国内消费者的冲击过大,而法系品牌却无动于衷所造成的吧,就拿东风雪铁龙来讲,不仅旗下车型少,在推陈出新方面也显得比较迟缓,而外观设计上一直秉承着天马星空的思路,却忽略了国人的“胃口”,错过了抢占市场的最佳时机,想要通过后期挽回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

【写在最后】

云逸销量的爆冷并不能代表雪铁龙无法翻身,至少从云逸身上我们看到了雪铁龙的改变,抓住国内年轻消费者的市场固然是一步好棋,如今能做的就是加快新产品的引入,扩大细分市场,在价格上给予消费者更大的优惠,相信雪铁龙终将会迎来自己的翻身之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爱丽舍
爱丽舍
指导价:12.58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8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