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刚上市没几个月就卖断货,比亚迪秦Pro开起来到底怎样?

2018年11月22日 17:56:1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重颜值、重个性、喜欢智能科技,这是我们90后的标签。我们张牙舞爪得步入社会,我行我素,并且伴随着“我们不一样”这首歌迅速走红。我们会发现,90后其实和80/70年的人真的不太一样。

这不仅仅体现在对生活的理念上,更体现在了消费观念上。就像鸡汤王咪蒙的一片推文说的“如果要给90后找一个消费的理由,那最好别是性价比”。确实,我们可能会为了一个故事而去消费,亦或是因为某种智能科技而去消费,但绝对不是性价比。

在买车这件事上同样如此,放到15年前年代,一台捷达、桑塔纳、爱丽舍,足矣具备了我们对于汽车的所有的需求,四个轮子加沙发,只要能开就行了。

null


但再回看如今的消费,星巴克一杯30元的咖啡比2元一瓶的北冰洋还要畅销,这就是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变化。我们追求的是要品出精致生活的味道,哪怕只是喝东西这么微不足道的事情。更何况买车呢?

大空间、可靠、省油、舒适、豪华、这些标签早已经不能激起我们的G点了,我们希望能有一台更个性、更性感、更科学智能的座驾。

这,就是我们说的趋势。

而像比亚迪这样一个没有任何政府背景的民营企业,能依靠着扎实的步伐,在今年车市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依然越来越有声有色、熠熠生辉,靠的就是对潮流敏锐的嗅觉。

null


例如我们今天试驾的秦Pro一样。 

提起秦,更多的网友会反应这是一台新能源车。但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反倒是最走量的秦Pro燃油版。这听起来似乎差点意思,但别急我先说结论,这台车相当得好开。以至于我甚至找不到理由去选择同价位的合资车。

null


从桂林到阳朔的一路,风景绝佳,但伴随着遇龙河边上的蜿蜒曲折。尽管车上坐着4人,我依然开得毫无避忌,一方面是因为秦Pro扎实的底盘给予了我很强的信心,另一方面则是1.5T发动机与变速箱如今默契的组合,是我在自主品牌上很少遇到的,让我很想多品味几次。

null


对于秦Pro的动力表现,我并不准备用肤浅的数字去表示。你只需要知道,它并不会让你有DM车型那样的令人眩晕的加速感,但在蜿蜒曲折的小路上,频繁加减速,它依然能给你提供你心里恰到好处的动力感受。

湿式双离合,没有干式双离合耐用性上的担忧。在弯道中你大可以放心频繁加减档,细微的顿挫并不会对让后座的乘客对你有任何的抱怨。

null


而最能打动我的还有,秦Pro的底盘感受。在试驾过了唐、秦、宋、几款车型后,你会惊奇的发现,如今比亚迪旗下的新车,底盘都是非常硬朗的表现。这种硬朗甚至到了极致的程度,在秦Pro试驾车上,仅有2.1bar的胎压,依然能让你有偏硬的感觉。

null


但这我并不觉得是坏事,反倒觉得是比亚迪聪明的地方。要想把一副软的底盘调出质感,只有大众和宝马这样的顶级厂商才有这样的实力。但把一副硬的底盘调出质感,则容易得多。

内饰的设计,本来我想并不想花太多的笔墨,毕竟之前有过一篇“设计鉴赏”。但看到秦Pro中央扶手和仪表台上,几乎一个物理按键都没有,简直让我这等简约控喜欢得不要不要的。

null


同时还有方向盘前面这个小块的液晶仪表,显示的分辨率极高,两块大屏组成了整个内饰,这感觉简直不要太清爽哦!

null


中控这块尺寸高达12.8英寸的大屏,是整台车的灵魂所在。它能支持各种的应用程序,能刷抖音,能打王者荣耀。最让我欲罢不能的是,它还能连接麦克风,让我一路K歌。

null


但稍显遗憾的是,对于这块尺寸堪比特斯拉的大屏,只有在顶配和次顶配车型上才有搭载。其他配置车型标配的是10.1英寸屏幕,这确实差点意思。

null


最后我们来说下秦Pro的产品布局,燃油版车型7.98-11.58万元、新能源车型14.99-29.99万元几乎做到紧凑级车市场的全覆盖。相比起吉利领克、和长城WEY利用新品牌突破价格瓶颈的做法,显然比亚迪的策略更一石二鸟。

null


一是利用秦在新能源领域出色的口碑,随后推出秦Pro燃油版,以一种高品质低价格的形式冲击7-10万自主品牌的市场。二是反过来,利用燃油版车型的销量优势,让产品的设计研发成本分摊得更加低廉,同时还能引入众多优秀供应商的加入,加强比亚迪的整合综合实力,更利于新产品的研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