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京现代:强化技术标签,重回主流

2018年11月29日 17:48: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周刊

原标题:北京现代:强化技术标签,重回主流

2005年,全国汽车市场实现总产量562.96万辆,与2004年同比增长9.13%,总销售量为572.90万辆,同比增长13.25%。

2005年也是中国汽车市场进入黄金十年的爆发期。虽然销量和产量都处于不断扩张的态势,但相较于2004年,当年的销售量增长要大于产量增长,即车市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2005年,第一代途胜正式进入中国。以超高性价比做标签,改变了以美系车力量感十足的越野车形象,快速抢占中国汽车市场SUV。

作为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合资车型,第一代途胜开创了都市SUV的先河。13年来三代途胜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这是三代途胜的整体状态。这也是第四代途胜上市的信心与基调。

 途胜的组合拳 

与自主品牌主动单一畅销车型不同,北京现在在SUV领域的布局呈现多样性。“目前我们在SUV市场共有五款产品,从紧凑型都市SUV新 ix25开始,依次是新一代ix35、第四代途胜、第三代胜达,然后是ENCINO昂希诺高性能车,他们要分别进入不同的细分市场。”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京涛在接受大众侃车等媒体采访时,对旗下产品如数家珍。

的确,北京现代在产品矩阵上的布局是值得很多自主品牌学习的地方。樊京涛也感慨,曾在自主品牌的工作时期,摆出所有产品不同颜色的展车,仍不能完全填充经销商展厅;而在北京现代任职后,状况发生逆转,在经销商的展厅内只能展示部分畅销车型,即便展示全品项,也不能展示全部配色和配置。

在应对不同消费者不同需求上,北京现代为刚入职场的年轻人准备了新ix25;车型较大又有阳刚之气,同时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的新一代ix35;搭载280 TGDi发动机,更注重操控性的第四代途胜;定位二胎家庭辣妈、潮爸神车,根据用户带孩子、有老人出行场景进行设置,将于明年3月上市的第四代胜达;以及定位在高性能时尚酷跑SUV市场的ENCINO昂希诺

而在这五款产品中,虽各有侧重精分不同市场,但对于企业而言,销售的重点是什么?对此,樊京涛表示,“我们的重中之重,一款是第四代途胜,另一个是新一代ix35,两者组成了我们的‘双星’组合,用‘双星’组合稳住SUV的产品线。”

 打造技术新标签 

正如开篇所言,第一代途胜进入中国时所主打的高性价比是消费者对北京现代的固有标签,似乎北京现代在中国赢得市场的高销量完全凭借的高性价比以及高颜值。而这也成了近年来自主品牌崛起后,敢于直接挑战北京现代的根本原因。

拥有在北汽绅宝工作经验的樊京涛认为,自主与合资依旧在技术储备和生产准备上是有差别的。“其实,大家对北京现代的技术了解不多,特别是中国用户。实际上,现代汽车在技术方面有着多年沉淀和高度。在海外市场,现代的品牌跟日系是平级的,售价基本是一致的,没有人觉得是不一样的。”樊京涛认为现代在品牌技术上是有多年沉淀,是属于技术流的企业。

因此,未来北京现代将注重打造技术标签,事实上在LA FESTA菲斯塔上市时便显现端倪。

LA FESTA菲斯塔上市会选在了烟台研究所,并在场地进行了赛道的布置,此举不仅与新车的特性更加贴近,体现出北京现代在营销活动上的别出心裁,也体现出现代品牌的技术标签。

为了凸显品牌的技术水平与实力,丰田品牌发布了TNGA架构理念,大众集团也发布了平台战略,而现代汽车虽然同样拥有顶尖的技术,但因为宣传弱,导致消费者对现代品牌的认知出现偏差。

“现代汽车是第一个做到平台化整合的,针对各个车型都做了平台的共享化,现代也是早与别的汽车企业先进行整合的,通过平台的共享化、整合化,在实现了品质提升的同时,也做到了成本的降低。”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梦铉强调未来将在中国强化技术标签。

 “隐身式”发展的新能源汽车 

丰田Mirai突然爆火的时候,现代汽车:我们的途胜FCEV才是第一个量产氢燃料动力车啊!

如同技术优势宣传不到位的影响,现代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尤其在氢能源电池方面同样有所建树,甚至不弱于频频发生的丰田汽车,但鲜有人知。

“在氢燃料汽车研发领域上,韩国总部已经具备量产的能力,同时也运营着专门的氢燃料汽车,目前在全球市场上只有丰田和现代是可以独立运营的。” 尹梦铉补充道,“ 奥迪跟现代也有战略合作协议,奥迪很多未来的氢燃料汽车技术专利,都要使用现代集团的。”

在中国,北京现代也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产品布局最全面的合资企业,推出纯电动汽车新伊兰特EV、全新索纳塔PHEV以及索纳塔混动等多款车型。事实上,现代汽车的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去年插电混动与纯电动的总销售量是24万台,在韩国市场排名第一,在欧洲排第二,北美排在第三。

此外,尹梦铉还透露,在明年北京现代会有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会投放ENCINO昂希诺的电动车和LA FESTA菲斯塔的电动车型。

周刊观点

无论是保有量还是产销量,中国俨然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获中国消费者认可者得天下,已经成为车企的一致共识,当然现代汽车也不例外。此前,现代汽车的全球战略是先将新车型、新技术投放在北美或韩国国内市场,视其反响后再决定是否引入国内;如今搭载新技术的第四代途胜选择在中国率先上市,也是现代汽车肯定中国汽车市场引领全球趋势,中国汽车市场的用户起到了全球汽车市场引领者作用的佐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索纳塔
索纳塔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