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

超低价好车团购

韩国各级别车型哪一款最热销?

2018年12月11日 21:47:10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可能是一篇颠覆你三观的文章,因为中国汽车市场和韩国汽车市场完全不一样。中国消费者喜欢的车型,韩国不一定有。

韩国热卖的车型,中国消费者不一定喜欢。所以本篇文章给大家总结了1年以来,韩国各个级别车型中最热销的车型。


null


我们先看各个级别车型销量所占的比重,在最近1年时间的销量统计中,轿车占比44.5%。依然是销量最大的比例。

SUV市场占比35.1%。中国市场SUV的销量比重或许会更大一些,因为SUV绝大部分是自主品牌,而且价格比较便宜。


null


除此以外,两厢掀背车占比9.8%,旅行车占比7.6%。皮卡占比2.3%。上述三款车型的占比都没能超过10%。但是销量还是能破万的。至于轿跑车,敞篷车,旅行车都是一年销量不能破万的车型。

这与中国市场也基本相同,但也有差距。那就是轿车和轿跑车的概念在中国已经逐渐模糊了。很多轿车是有轿跑车线条的,只要C柱的设计稍微流线一些,似乎就可以归类成轿跑车。

下面我们逐个来看一看韩国各个车系的销量排名TOP 3。


null


轿车销量最高的三款车全部来自现代,这足以证明现代汽车在韩国市场庞大的影响力。三款车分别是B+级的雅尊A级领动。B级车索纳塔。而且这三款车的销量也都很大,雅尊每个月的销量接近1万辆。

还需要再强调一点的是索纳塔的销量,索纳塔的销量中有56.8%的销量来自于出租车的销量。个人购买的比例都不超过50%。而且索纳塔的消费群体是40~50岁人。年龄层偏大。


null


SUV销量排行榜中有两款车是现代,一款车是起亚。依然是现代汽车销量大。胜达是一款中型SUV,上市不到1年就已经有9万多的销量了。全新的设计,8AT变速箱的加持,让这款车的竞争力很强。而索兰托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了,中期改款之后换装了8AT变速箱。


null


两厢掀背车主要是以微型车为主,起亚morning,雪佛兰spark这两个冤家已经竞争了很多年了。今年由于通用汽车关闭了韩国的一间工厂,因此通用汽车的整体销量出现下滑。spark的销量只有morning的一半左右。

而排名第三的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ioniq,它是与普锐斯竞争的车型。有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的车型。


null


MPV车型属于RV,通常MPV指的是7座的家用或商用车。而RV主要是指厢式车型。也有可能没有7个座位。 RV车型销量前三的起亚嘉华,起亚Ray,雪佛兰奥兰多三款车。 

嘉华是一款宜家宜商的大型MPV,与GL8同样的定位。ray则是起亚的方盒子小车,它的尺寸很小,只有5个座位。奥兰多是与大众途安相似的定位,是一款比较小的MPV。


null


皮卡类的销量,第一名是雷斯特皮卡,它是在雷斯特平台上开发的,定位是一个中型豪华皮卡。第二名的柯兰多皮卡其实就是雷斯特皮卡的前一代车型。韩国其实就只有这一款皮卡。而销量第三名的是福特F系列,它的销量就很少了,一年的销量只有525辆。


null


轿跑车整体的销量都比较小,因为它是小众车型。销量最多的是E级轿跑,销量全年只有1185辆。4系和福特野马就更少的可怜了。销量只有500多辆。目前起亚也已经推出了轿跑车斯汀格,估计明年的时候斯汀格也会上榜,毕竟是韩国自主品牌,价格便宜。


null


敞篷车的销量就更少了,销量都差不多,C级敞篷,4系敞篷,保时捷boxter全年的销量都在600辆左右。敞篷车不但在韩国小众,在全球任何一个国家都挺小众的。


null


而比敞篷车销量还要少的,则是旅行车,韩国最畅销的旅行车是沃尔沃V90,销量有574辆。排名第二的依然是沃尔沃,销量有379辆。第三名的是现代i40,销量更少,只有153辆。欧洲市场的旅行车销量最高,V90和V60的主要市场也都在欧洲。中国最近几年,旅行车的销量也有上升的趋势,被视为未来的销量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索纳塔
索纳塔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