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寒九冻十之后,本田中国11月销量出炉,三分高兴七分忧愁!

2018年12月09日 12:59:2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18年即将过去,回顾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表现我们不难发现,中国车市渐入寒冬,不少国内车企和合资品牌都面临着销量下滑的问题,从“金九银十”变成“寒九冻十”更是让不少车企对今年中国的汽车市场倍感吃力,而为我们所熟知的本田,在今年也不例外的面临着销量下跌的问题。

本田今年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可以说是“扑了不少街”,好不容易处理完机油门质量门事件在10月迎来了同比增长,到了11月销量又出现了下跌的现象。据本田中国发布的本田在华11月终端汽车销量显示,2018年11月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终端销量总计136,714辆,同比下跌4.3%,广汽本田,广汽讴歌东风本田同比下跌7.8%,41%,0.7%。

null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广本的情况,11月广汽本田终端销量为67735辆,同比下跌7.8%,前11月销量累计达到650725辆,同比去年下滑了1.9%。不过得益于广本今年刚刚完成换代或中期改版车型,从而为其销量拉了一把,其中就包括凌派雅阁飞度,奥赛德等车型。而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雅阁作为换代车型其在11月也是再创销量巅峰达到了18648辆,占据了广本11月销量1/6的比重,这无疑让雅阁成为了广汽本田销量的领头羊。

null

当然了,在广本11月销量中贡献最大的还有雅阁的“小弟”——凌派。全新一代凌派是一款一上市就备受争议的车型, “三缸机”的心脏让他历经10个月的爬坡期之后,11月凌派已经达到了13779辆的销量,成为了广本11月销量中的二当家。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三缸机的态度逐渐发生了改变,人们面对“三缸机”不再是那种面对深渊巨兽的感觉了。

null


接着再来看看东风本田的表现。东本在11月终端销量为68979辆,同比微跌了0.7%,前11月累计销量为589659辆,同比下跌了9.4%。从数据上看,东本的销量确实要比其他两家稳重不少,虽然说前11月累计销量相比去年来说还有有着一定的差距,但是随着其旗下主力车型的逐渐升温,东本确实有着稳中求进的迹象。就拿东本的“神车”思域来说,今年虽背负着“机油门”“断柱门”的骂名,但其销量却达到了20675辆,同比增长28.7%。不过这也侧面的放映了我们在除了感叹“本田大法好”之外,也应该看到其背后的妥协。  

null

此外,东本能在11月销量中稳定下来,固然也离不开他旗下那款炙手可热的CR-V。CR-V 在11月的销量为17815辆,虽然由于“机油门”停产风波使他同比去年出现了下滑现象,但他在今年11月东本销量中还是有着不错贡献的。毕竟目前CR-V在优惠力度方面确实相当诱惑,以致于这款车在市场上拥有着相当可观的性价比。

null


说完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最后我们再来说说11月销量降幅最大广汽讴歌。讴歌作为本田的豪华品牌从前两年到现在都是不出意外的惨淡。广汽讴歌整个11月销量为1139辆同比下降了41%,整个品牌的销量甚至还不如雅阁销量的1/10。而其中RDX作为一款被讴歌寄予重望的车型,其在11月份却只卖出了237辆,原本备受关注的车型到现在只落得了一地鸡毛,此外讴歌的主力车型CDX在11月的销量也下跌到去年同期的1/3。

null

​结束语:总的来说,本田今年11月销量可谓是喜忧参半。喜,本田看见车型的更新换代是刺激销量上涨的良药,看见了营销手段的提升是提高销量的必备手段;忧,当然就是其在豪华品牌和SUV车型上的担忧了;毕竟从图表中我们不难发现本田轿车和SUV的销量有着明显的差别,增长的车型多以轿车居多而SUV却面临更严酷的寒冬,就缤智UR-V冠道的跌幅就超过了30%。从这一点我们就不能得知:随着SUV火爆程度的逐渐降温,未来家轿领域的车型会迎来大规模回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