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新能源AION.S:里程焦虑终结者?

2018年12月09日 13:08:12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原标题:广汽新能源AION.S:里程焦虑终结者?


这两年中国汽车界迅速吹起的新能源风潮,让人猝不及防。对于我个人而言,对新能源汽车始终报以怀疑的态度。或许是源于人的思维惯性,我依然热爱燃油车。

最近我始终在思考一个问题,电动汽车应该具备怎样的能力才能被市场心甘情愿认可和接受。

一个摆在现实中的问题是,目前市场中的电动车型其真实续航里程普遍分布在300公里-400公里之间。一众厂商宣称在60公里时速下的续航理想值并不具有实际意义。

而燃油车加满一箱油后普遍续航都在500公里-600公里之间,不要小看这200公里的差距,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他们择选电动车的巨大鸿沟。

而这条鸿沟直到最近我看到一台新电动车亮相时,似乎有了被抹平的希望。

看起来像是一台“性能车”

在刚刚落幕的18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广汽新能源坐镇主场,将其旗下基于第二代纯电平台的新车AION.S摆上了展台。该车从设计之初就定位于纯电动车型,采用全新平台的目的也是为了摆脱传统燃油布局地限制,以达到更好实现整车优势发挥的目的。作为将于年底竣工的广汽智联新能源产业园的首款车型,广汽新能源对于AION.S可以说是赋予了极高的期望。

该车的外观并未如时下很多电动汽车般一味追求未来感。而是营造出强烈的流线型轿跑姿态,窃以为颇有“东瀛战神”GTR R32的神韵。

前脸由一道贯穿装饰条为箭展开,其中保险杠左右两侧的大面积进气口设计相当瞩目,搭配杀气十足的T字形大灯极具辨识度和运动感。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与前脸交相呼应,配合保险杠下方多处折痕,使得整体造型极富层次感。

续航里程惊人

而该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其超长续航。广汽新能源在推出基于第一代电动平台的GE3 530,其实际续航达接近500公里后,AION.S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已超过500公里,等速理想续航达到600公里。当然上面我也说了,这并不具备现实意义。不过超过500公里续航的电动车已初步具备替代燃油车的实力。

正因为全新设计造型,使得AION.S的风阻系数仅为0.245,和特斯拉Model S相当。这对于降低能耗、提升续航有着不小的作用。同时新车搭载高密度的三锂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另外,新平台也让电池得以布置在底盘并且达到纯平的效果,低重心也能显著提升车辆操控。

而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AION.S配备交通涌动辅助、集成巡航辅助以及自动泊车辅助等多种系统,具备L2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力。该车在智能辅助方面处在主流水平。

此外,针对时下个性化消费市场,广汽新能源AION.S还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其中不仅包括车身颜色和内饰搭配,而且续航里程和太阳能天窗等配置也都有定制化选择。虽然不是首家采用这种方式的厂商,不过广汽新能源这一举措很可能会开启全新纯电动定制时代。

后来居上的广汽新能源

虽然成立至今只有短短一年半,广汽新能源却爆发出惊人的增长力,并且大有从行业后来者变身行业引领者的势头。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广汽新能源凭借GE3 530和GS4 PHEV等为数不多的几款新能源车,便实现总销量13928辆,同比增长291%,这一增速在国内电动车企中名列前茅。

而从AION.S的不俗实力来看,他们并未满足于已经获取的漂亮成绩单,而是依然潜心底层研发,推出多项足已明显提升终端体验的技术。让凭借里程、AI、定制、颜值、空间等五大产品优势,来推动技术和市场向前的广汽新能源更加名副其实。

周刊观点

消费者的需求其实很简单,他们看重的是终端的体验和服务。对于电动车而言,有效解决里程焦虑将成为今后该行业的主要聚焦点之一。在广汽新能源AION.S身上,大众侃车看到了初步解决这一问题的可能。综合续航里程500公里已能初步让消费者自由在城际间穿梭,在此基础上,我们期待着电动汽车地进一步革新和提升。

往期精彩回顾

  • 在珠海,当领克03遇见日月贝大剧院

    长安福特:我回来了!

    全新一代A6L:三十而立,正是王者归来之时

    15.59-23.99万元 现代第四代途胜正式上市 | 侃车·新车

    纯电萨博 你是看好呢 还是看好呢

    新一代508L:有的美,与生俱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