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台100%自主研发的发动机竟然是国内最好的之一,凭什么?

2018年12月12日 07:40:5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这台100%自主研发的发动机竟然是国内最好的之一,凭什么?

众所周知,发动机是汽车的“三大件”之一,同时也是汽车的心脏,它决定了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和环保性,因此许多有实力的车企都在不断的研发更佳的发动机。那么哪些发动机算的上好发动机呢?今年的“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给出了答案。


对于关注汽车的朋友而言,“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不是一个陌生的奖项,创建于2006年,这个发动机评选已经走过了13年。其评选对象并不局限于中国品牌发动机,只要是在国内生产组装,或搭载在国产车型上的进口发动机都可参与评选。毫不夸张地讲,它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发动机评选活动,与美国“沃德十佳发动机”和欧洲“国际年度发动机”并列为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因此,能够入选的发动机都是具备了相当的实力。


在“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获奖名单中,除了广为人知的一汽-大众奥迪EA888 2.0T发动机、广汽丰田M20A 2.0L发动机等合资品牌发动机外,长安新CS75搭载的自主研发新一代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1.5T汽油发动机,代号JL476ZQCF)凭借优秀的性能和品质,通过了层层选拔,成功加冕“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


那么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凭什么能够获此大奖呢?接下来就给大家解读一下这台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中国芯”。


发动机之所以被称为汽车的“心脏”,是因为它是汽车动力的来源,同时,发动机的性能参数能够直观的反应出汽车动力的好坏。长安新CS75搭载的这台新一代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动力性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这样的性能参数与同级车型相比,可谓是很突出的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在1450-4500rpm的区间中就能够获得峰值扭矩,这意味着只要稍微给油,涡轮就会立刻介入,并且在差不多3000rpm的区间内都提供最充足的动力输出。


新一代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之所以有如此优秀的性能表现,这与它拥有的高新技术是分不开的。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搭载德尔福原装高压共轨直喷系统,一个冲程内可实现最多5次的燃油喷射(通常发动机最多只会进行两次喷射),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已量产机型中喷射次数最多的,喷射压力达普通喷油系统的50倍,雾化更充分,燃烧效率更高。


与此同时,长安新CS75选用德尔福STT怠速启停系统,可实现起步自动点火、空挡怠速熄火等功能,比不使用要节油约15%,降低二氧化碳排放6%;同时运用水冷中冷系统技术、低摩擦技术等多种节油技术,提升了节油效果,令工况油耗降至6.5L/100km。除此之外,10余项主被动振动噪声控制技术的加持,让整个驾驶舱怠速噪音低至37分贝(官方数据),在同级别机型中处于较高水平。

 

纵观国内的汽车企业,能够自主研发汽车发动机的品牌实为少数,目前为止,仍有不少国产车型搭载的是国外汽车品牌的发动机。这一方面说明了不少车企缺乏技术创新、自主研发的能力,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出自主研发的挑战性。


而长安新CS75搭载的这台新一代蓝鲸280T直喷发动机,从设计到研发,再到生产和装配,整个过程长安汽车做到了100%的自主研发。

 

长安CS75系列自2014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75万辆。如此傲人的成绩,除了上面提到的发动机优势之外,这款SUV还有不少消费者认可的亮点。


作为长安CS系列中主打智能安全的车型,长安新CS75不仅拥有更加时尚外观内饰设计,同时在越来越多消费者关心的智能驾驶体验和行车安全方面,新车同样具备了过硬的实力。

 

于个人,创新是自我提升的关键所在;于车企,创新则是立于不败的法宝。新一代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以及长安汽车在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方面不断创新的背后,是其研发实力的体现。


起源于1862年,长安汽车不仅拥有156年的军工基因,34年的造车经验积累,更重要的是,在其发展历程之中,技术创新是长安汽车一直贯彻的根本。在重庆、北京、河北、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硅谷建立起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

 

2018年,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17-2018年评价结果中,长安汽车以96.4分位列全国第三、行业第一,研发实力连续5届10年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


长安汽车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十一五”至“十二五”期间已累计投入496亿。在这一发展背景之下,长安汽车截止到2018年10月30日,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10871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3105件,专利申请量保持了国内领先水平。

 

古语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长安汽车在34年的造车过程中,一直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根本,自主研发领域的持续投入,不仅让新一代蓝鲸280T直喷发动机荣获了“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更让长安汽车能从众多本土品牌中脱颖而出。一个接一个的技术创新成果,不仅支持着长安品牌不断向上发展,同时这也是对国内广大消费者最好的回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