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威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油耗在什么水平才算是省油?老司机:1.6L自吸小轿车这个数

2018年12月12日 16:27:0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买车容易养车难”这句话,指的就是买车的后续费用也是很高的,这其中自然就包括了油钱和保养钱等等。也正因如此,油耗才成了大家所共同关注的一项性能。也许在刚买来车的时候,我们还感觉不到油耗不同所带来的差距,但随着使用时间的变长和行驶里数的增加,油耗低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就慢慢体现出来了。


那么,油耗在什么水平才算是省油的呢?在这里,一些老司机们给了我们答案。不过首先,我们得了解一下油耗水平是怎么看的。说到油耗高不高,一般情况下咱们说的都是百公里油耗是多少,那么百公里油耗具体又是指的什么呢?顾名思义,大家可能想的就是车子开一百公里所消耗的油量,但其实这并不完全正确。百公里油耗指的是汽车在保持时速为90公里的条件下,持续行驶100公里所消耗的油量。


老司机们都说,小轿车的百公里耗油如果不超过7.5L就是还不错的,超过这个值就是比较费油的了。看到这个数值后,大家是不是都急着想对比一下自己的小轿车油耗呢?不过别急,这个“不超过7.5L”是有条件的,是针对1.6L自吸气小轿车而言的,因为这种排量的小轿车是最常见的。所以说,如果你的爱车不是小轿车而是SUV,或者发动机也不是1.6L自吸气的话,这个数值就不适用了。毕竟排量越大,动力越强,油耗也会越高呢,而且不同类型的车油耗肯定也有不同。


现在,肯定就有小伙伴会问,哪些小轿车是比较省油的呢?在此小编发表一下个人观点,我认为朗逸飞度威驰凯美瑞等车是比较省油的。但是买车可不能只看油耗哟,还要综合价格、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安全性、内饰和外观等因素再做最后的决定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威驰
威驰
指导价:7.38-10.79万元
1.5L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38-10.79
小型车
1.5L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