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智慧取胜的第二代逸动,竟然还准备了高能惊喜!

2018年12月13日 18:48:2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人的发展就是认知的进步,那么我们对年轻应该有怎样的认知呢?

年轻是Young、阳光、梦想、激情、荷尔蒙、高能动感……关于年轻,似乎我们能说出无数个词汇。年轻既有"劝君惜取少年时"这样的纯良,也有曹雪芹"草木也知愁,韶华竟白头"这样的悲情。年轻如此多,既然不能定义,我们就应该向其致敬。

null


用一个词来形容2018年的汽车市场,年轻二字再合适不过了。从销量数据中我们看出,家轿市场的增速已经超越了SUV市场,主打年轻动感的家轿产品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汽车市场也像年轻这个词汇一样,变得愈发地多元化。这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新的烦恼,我们应该如何在茫茫车海中寻找出称心如意的产品呢?

null


null


今天,编者就带来了市场上颇具代表性的两款产品,他们分别是长安汽车第二代逸动以及吉利汽车帝豪GL,面对同样的年轻,他们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年轻的颜值,精致中有动感

我们先来说第二代逸动,它的外观设计在整个家轿市场都是颇具代表性的,在追求潮流的同时,也能彰显自身的产品特色。前脸采用"蝶翼式"进气格栅,线条流畅优美,一体感很强。这种生命动感设计理念同样被运用的其它细节部分,譬如说前车灯以及整体车身,17英寸双色动感刀锋式轮毂,尾部的设计也非常能表达产品对于动感的诉求。

null


帝豪GL的外观设计已经足够成熟,回纹进气格栅辨识度较高,连接两侧大灯延伸了横向视觉。侧面车身比例协调,尾部的设计比较重视传统。尺寸方面,第二代逸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而帝豪GL的三围数据分别为4725/1802/1478mm,轴距同样为2700mm。两款车在外观部分表现上几乎可以说是平分秋色。

null


两款产品同样主打年轻,在内饰方面却给出了不同的态度,第二代逸动在做工用料上非常用心,触手可及的精致感让整车的格调有较强提升,中庭式环抱内饰设计,身临其中轻奢享受氛围浓郁,10.25英寸中控屏比较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需求,储物空间合理、按键工艺精湛,可以说第二代逸动在内饰方面的表现,在同级之中处于标杆地位;而帝豪GL在内饰方面更强调设计,而稍微忽视了一些用料方面的考究,整体的质感还有待提升,好在门板软性包覆以及座椅舒适度,为帝豪GL拉回了一些分数。

null


null


静态小结:当下审美差异愈发多元化,这终究是萝卜青菜的事情,事实上,两款车的内外设计我都非常喜欢,如果我们非要在细节上精挑细选的话,那么我认为第二代逸动照顾的更为全面,也比较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年轻的内涵,智能安全带来高度契合

年轻人总喜欢说"你懂的""看我眼神行事""玩梗",事实上,他们确实也在寻求一种精神上的高度契合。在这方面第二代逸动和年轻人达成了共识,它所搭载的智能科技配置,为用户的出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和安全。

null


在交互方式上,帝豪GL还停留在触碰和语音交互的方式,而第二代逸动在这个基础上还创新应用了"飞屏功能",可以通过三指滑动的方式,将中控屏信息导至液晶显示屏,从而让驾驶人可以更加专注地正视前方,在提升便利性的同时,用车安全也得到了有效保障,将一切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

null


此外,第二代逸动还提供了触控式副驾显示屏,让爱人或者家属朋友也能享受到更加便利的操控方式,这种配置往往只会出现在豪华跑车上。考虑到我们多元化的出行环境,第二代逸动还搭载了ACC with Stop/Go 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实现0速跟车停走,面对拥堵路况更加省心。而帝豪GL则是提供了一些常规安全配置。

null


说到安全系统,第二代逸动已经将产品安全打磨到了极致,HEEAB高刚度吸能构架车身,高强度钢材可承受1400Mpa压强,这基本上达到了奔驰奥迪这样豪华品牌的水准;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可以实现安全车距提醒、前碰撞主动刹车辅助以及碰撞缓解;全系标配电子稳定系统,部分车型还提供了EPB电子驻车、感应大灯、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右侧盲区可视系统、六气囊、行人保护系统等等,为用户提供形同壁垒般的安全呵护。

智能小结:坦白说,当下这个汽车市场,如果车上没有一些智能装备,出门确实不好跟别人打招呼。如今各项智能安全辅助系统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在这方面长安汽车更是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事实上,第二代逸动在智能安全方面拥有越级对比的实力,同级之中对比安全智能,第二代逸动难寻对手。

年轻的态度,每一个细胞均有价值

舒适性和驾控质感同样是年轻消费者非常在意的产品元素,第二代逸动出色的工艺,带来了绝佳的车舱静谧性,其NVH表现可以说无可挑剔,整车采用了45处隔音设计以及良好的密封工艺,将一切噪杂都隔绝了起来。

null


动力方面,第二代逸动搭载了Blue Core 1.6L GDI缸内直喷全铝合金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4kW,峰值扭矩为168N·m,在过去编者体验这款车的时候,能明显感受到它对于动力输出的调校非常极端,这款发动机可以在1000转/分的时候迸发出130Nm扭矩输出,匹配6AT变速箱,真正做到了高能驾驭!在可靠性、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输出方面,明显优于同级产品。

null


此外,底特律专家级底盘调校,为提升驾控乐趣打造了良好的基础,液压圈梁式副车架,稳定性提升20%,车身整体刚性近提升15%,做到了舒适和操控兼顾,精准的转向系统,即便是新手也能够轻松驾驭。

结语:之所以在驾控和舒适性方面没有和帝豪GL进行深入对比,是因为两款车在质感上的差距实在太大。诚然,双离合和底盘限制了帝豪GL的发挥,这让人有些遗憾。对此,我个人建议大家亲自去试驾一下这两款产品,会发现差距是那么的明显。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为了庆祝用户突破1700万,在12月还提供了高能钜惠,现金优惠10000元,金融贴息至高4000元,置换补贴至高7000元。综合优惠达到了21000元,让本身定价就非常厚道的第二代逸动的性价比再一次得到提升,年前买车非常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