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预算15万!这3款运动紧凑型轿车怎么选?

2018年12月13日 19:09: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最近在后台收到了小伙伴的购车求助留言,来看看吧~


葱哥,最近领克03上市了,我一直挺关注这车的,听说各方面表现还不错,但现在还是有点纠结,我比较追求运动和性价比空间最好也大一些,所以,领克03、思域福克斯这三个车怎么选呀?

null


思域和福克斯在这个级别市场中,已经深耕多年,他们的运动定位在消费者心中已经落下了根。而领克03虽然初来乍到,但一直热度很高。既然小伙伴想要从这三辆车中选一个最值得买的,那葱哥就来帮你分析分析。

设计和空间

颜值高、实用性强,才更能打动消费者,我们来看看他们的设计和空间实用性。

领克03

领克03的设计充满着前卫、个性、大胆,尤其是前后包围的设计,很是浮夸

null


内饰的设计很成熟,给人很强的精致感和高级感

null


三车中领克03的轴距最长,它的空间表现很是不错。

null


本田思域

思域在设计上很是成熟更偏居家,但并没有给你像其他两辆车很强的运动感。

null


内饰的设计中规中矩,视觉上质感还不错。

null


思域在三车中是空间最小的,但也足以满足日常生活需求。

null


福特福克斯

福克斯延续了小钢炮的精髓时尚运动,看着就不好惹。

null


内饰方面,一改上一代的臃肿,变得更加年轻、时尚

null


福克斯的空间表现和03旗鼓相当,新福克斯车身加长了57mm,解决了后排空间小的问题。尤其是腿部支撑做的很不错,这一点比其他两车强

null


小结

从设计和空间上来看,领克03大胆前卫,运动感很强,空间表现不错;思域则更偏向于居家,空间够用;福克斯的运动范十足,整体看着十分干练,空间表现很好

null


驾驶感受

聊完了设计和空间,咱们再来看看开起来怎么样。聊驾驶感受之前,我们先来看看15万左右,小伙伴能买到哪款动力配置的车型,毕竟这三款车根据不同的车型,有着不同的动力调校。

null


领克03刚刚上市,目前没有优惠,但能够买到它的顶配车型,售价15.18万元

null


而思域上市时间不短了,所以在终端销售上有6-8千元的优惠,可以买到220 Turbo尊贵版,售价15.59万元优惠后在14.79万元-14.99万元之间

null


新福克斯也是刚上市不久,在终端销售上没有优惠,能够买到180自动ST Line,三厢和两厢都是一个价,售价15.08万元

null


好啦,车型确定下来了,我们看看开起来怎么样。这三台车都搭载了1.5T发动机,除思域外,领克03和福克斯都是三缸发动机,在动力调校上,福克斯的马力最大,在参数上略占一些优势。

null


领克03

领克03初段加速有力,还有那么一丝推背感。只是到了4500转以后,就略显疲态了。并且因为自重偏大,影响加速,但实测8.3秒的成绩也很不错了。

null


双离合变速箱反应很快,平顺性也不错没有顿挫,但在反应上稍微慢了一点

null


底盘调校舒适和运动兼顾的不错,很有质感,包括整车的隔音在同级别中数一数二。

null


本田思域

动力参数相比其他两款车有点低,但由于它的自重比较轻,所以它的加速是比较快的,百公里加速只需要7秒多

null


CVT变速箱也很给力,当你踩下油门,它会快速调整变速比动力响应很快

null


悬架的调校整体更偏向舒适,虽然也有着不错的支撑性和路感。隔音方面,在三辆车中属于相对比较吵的那个。

null


福特福克斯

福克斯的动力参数是三车中最高的,起步和初段加速都很轻快。加速成绩是三车中最慢的那个,百公里加速9秒多。除了受车重影响,8AT的传动效率也相对偏低,但好在它的反应、逻辑都比较聪明。

null


平稳驾驶时升档很积极,深踩油门时则降档果断

null


福克斯在底盘调校上,舒适和操控之间比较均衡,有着清晰的路感和不错的支撑性,同时兼顾舒适性。在整车隔音上表现也很不错

null


小结

从驾驶感受上来讲,领克03和思域虽然加速更快,但更偏向于居家;而福克斯虽然加速稍慢,但开起来最有操控乐趣

null


性价比

好,车子我们开完了,接下来看看小伙伴比较在乎的配置方面。

先来看看他们都拥有的配置,胎压监测、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头灯、车窗防夹手等经常能够使用到的配置均有配备,足够满足日常生活使用

null


那我们接下来看看三辆车配置上有什么差异呢。

领克03

领克03在安全和科技上的配置比较丰富,像是被动行人保护、倒车车侧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安全、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语音控制等等均有配备。

null


本田思域

思域因为两年没有改款,相比其他两款车在配置上有些滞后,但依然多出了远程启动、大灯延时关闭、发动机启停动能。

null


福特福克斯

福克斯在配置方面相比思域略微丰富一些,多了些安全配置,比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安全系统等等。

null


小结

从配置上来看,无论是安全还是科技方面,领克03都是最为丰富的,它是三车中性价比最高的。

null


总结

好啦,综合来看,根据小伙伴的需求,葱哥最推荐的就是领克03了,虽然它的运动感不是最突出的,但它的整体素质和行驶品质非常优秀。而且在配置上也是最丰富的,花小钱办大事,说的就是03啦。

null


而对于其他小伙伴来讲,想要更快的加速以及无法接受三缸机的话,就选思域吧。而想要更多的驾驶乐趣,想要开着好玩,那就选福克斯喽。

null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