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特斯拉model x更炫更智能的小鹏G3,补贴后只卖不到14万

2018年12月14日 11:43:14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前天,一年一度的双十二,没好好在家剁手,却去参加了小鹏G3发布会。


null


把发布会时间放在了双十二这天,让小鹏汽车身上依然环绕着浓浓的阿里气息。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小鹏可以说是当中最富有互联网基因的。


而整场发布会,几乎都是何小鹏一人主导,这在传统的汽车行业中几乎不可多见。但与早前小鹏汽车亮相时的高傲姿态相比,这次的G3的上市发布会及车主交付活动中,何小鹏反倒变得谦虚、沉稳了起来。


null


会上不止一次提出了“将质量放在首位”“慢即时快”“向雷克萨斯学习”,等等一系列对于品质、质量的追求,而不再是一昧得“画饼”。


null


同时作为小鹏汽车的首款产品,G3经历了20个月、超过1000万公里、250000小时的耐久性测试,对于质量的把控可谓是精益求精。同时前期的设计产品1.0版本,小鹏更是交付给内部的员工和好友用户测试用,真正做到了把耐用性放在第一位。


null


那么这款小鹏G3有哪些亮点呢?


首先是优秀的供应商团队,诸如博世、高通、英伟达、格特拉克、法雷奥、Mobileye、米其林、TAKATA、博格华纳、德尔福…..等等世界顶级的供应商。优秀的整合能力让我对小鹏G3充满了信心。


null


或许有的网友会讲,这车的优势完全是供应商爸爸的功劳。但反过来想想,宝马这种百年品牌变速箱都是采埃孚的,也不会自己去造变速箱。其实如今的新势力车企,要做的就是将各类资源进行整合。


null


其次是何小鹏本身的互联网优势,在消费升级的今天。新的购车体验、新的用车体验、之后汽车在生活中更多生活场景的融入,这些都是同价位普通汽油车无法给到你的新升级。


null


全车具备20多个传感器,能实现智能辅助驾驶、全场景智能自动泊车等功能,在你到达停车场以后,你大可下车,让小鹏G3自己识别车位,自动驾驶倒车入库。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远程服务和小鹏智能驾驶APP查询车辆的状态,远程车辆控制,远程充电、等等功能,大大提高了用车的便利性,这才是互联网汽车该有的样子。


null


此外语音系统,也是一大亮点。传统的语音系统仅仅支持单向的指令输出。但小鹏G3上的语音交互系统还能实现聊天、拟人对话,想象一下开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有一个能陪你聊天的人,可比喝了“红牛”还管用。


null


但也有弊端,由于是使用云端的语音数据库,所以在发布会现场也出现了信号不好,导致的语音反应以及识别率略慢的问题。


颜值高不高?


除了智能,新势力的产品还要足够的梦幻、科技才能打动消费者。而小鹏G3在这方面同样是满满的看点。


null


外观上最惹眼的就是那块1.889m²的全景前挡风玻璃。它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全景天窗,反倒采用了和特斯拉Model X一样的大天幕,前挡风的尺寸甚至延伸到了驾驶员的头顶后面,科技感十足。


null


内饰也是极简的风格,中控没有任何的按键,所有的功能都集成在了中控上的这块大屏幕上。尺寸高达15.6寸几乎是同价位里中控屏幕尺寸最大的车型了。


null


并且在一些细节位置小鹏G3也是不留余力,例如是顶棚采用了类似于翻毛皮的材质,这几乎是百万级豪车才会有的做法,坐在里面让你感受到满满的品质感。


动力怎么样?


如此炫酷的互联网用车体验,以及梦幻科技的座舱设计,在它们面前小鹏G3 综合路况下365公里的续航里程,以及0-100km/h加速8.4S的时间似乎显得并不是那么重要了。


null


反正对于我的用车环境而言,一周一充肯定足矣。


卖多少钱?


聊了这么多,相信价格才是大伙最关心的。新车共推出5种颜色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3.58万-16.58万。这绝对能称得上是具有震撼力的价格了,试想一下,在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不到14万,全电动车如此炫酷的车型,并且还送广州牌、免购置税……


null


至于买哪款划算,发布会上何小鹏也帮我给出了推荐,推荐价格为14.98万元的2018款 智享版,因为在它身上,已经配备了所有小鹏汽车的高科技智联装备,真正能做到消费升级。


null


总结:


发布会过后,不少人问我小鹏汽车为什么看起来那么像是智能手机?其实这个答案在很久之前吉利的李书福便给出过答案“你们表面看到的是它在造汽车。它的本质上是要构建它的线上技术。它的目的不是为了造车。造车只是它构建线上技术的一个载体,一个实践,一个实验室。”


null


那么小鹏G3的前景怎样?至少在目前这个阶段,小鹏G3作为后来者,有了特斯拉和蔚来的前车之鉴,势必会更完善。但却失去了先发优势,不过因为基于本土研发小鹏拥有比特斯拉更好的资源以及更适应国情的优势,至于之后小鹏汽车的走势,能否成功,就要看后期交付工作以后,能否将口碑建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