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未来两年A级轿车新标杆2020款卡罗拉vs 2019款马自达昂克赛拉

2018年12月14日 11:57:21
分享到:

作者: 晓蒙 映璇汽车工作室

2020款卡罗拉vs 2019款马自达昂克赛拉的简单对比。

null


null


在不久前结束的2018洛杉矶车展上,2020全新卡罗拉和2019新款昂克赛拉悉数登场。作为两种A级轿车设计路线的典型代表,彼此互为竞争多年。不过要对抗长期以来丰田的当家全球车型卡罗拉,马自达自然要用上一些看家黑科技。

null


null


动力系统

海外版的昂克赛拉首先推出2.5升传统自然进气车型,功率/扭矩等信息目前尚未透露,不过首批面市车型将依然搭载备受好评6速自动变速器和6速手动变速器。据多方消息证实,2019款发动机将采用全新Skyactiv-X 创驰蓝天技术,具有SPCCi火花塞控制压燃点火技术。或许提供2.0升车型,最大功率189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而卡罗拉则配备三种发动机动力总成,139匹的1.8升/169匹的2.0升/双电机和121匹的1.8升混动车型。

null


2020款卡罗拉更具前瞻性的推出了更高能效的混动版车型,结合传统汽油机能达到百公里油耗不到4.7升的水平,节油效果十分出色。同时,电池组等电动部件尺寸进一步缩小,车内空间没被明显挤占。

2020款卡罗拉更具前瞻性的推出了更高能效的混动版车型,结合传统汽油机能达到百公里油耗不到4.7升的水平,节油效果十分出色。同时,电池组等电动部件尺寸进一步缩小,车内空间没被明显挤占。

null


而马自达一向以操控取胜,在新款昂克赛拉上可选装四驱系统,为那些经常在湿滑路面行驶的人群提供了更强大的牵引力控制能力。对那些热衷驾驶的爱好者更有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

车内配置

现代车界竞争中,不拿出些尖端前沿科技配置恐怕很难赢得消费者,在A级家用车领域更是如此。

null


马自达在中控台提供了一块8.8英寸屏幕,通过档杆后端的五向按钮控制。标配8路扬声器,更有12路Bose音响系统可供选择。此外,还可以订制i-Activsense驾驶辅助功能套件。该系统的最新功能包括车内驾驶员疲劳预警、前交叉路口交通警报,以及在交通拥堵时能够自动跟车加速、制动和低速下转向的自适应巡航。

null


卡罗拉的低配版本仅配备7寸触摸液晶屏,其他版本都是8寸配置,并支持苹果的Carplay,提供车内WiFi热点功能。而在XSE或XLE版本中,海外版本更可选配JBL的9扬声器音响系统,比普通版本的6扬声器强大很多。

null


海外版卡罗拉全系配备丰田的Safety Sense 2.0驾驶员辅助系统,包括预碰撞刹车防护,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自动高位刹车灯,道路标识识别等主动安全装置。高配车型还配备盲区监测系统。

null


外观风格

对于车主来说,这两款车哪些方面最吸引人呢?很明显昂克赛拉在外观设计上更吸引眼球。这源于上代的魂动设计,进化到新一代车型后,设计更大大胆,更融入马自达最新概念车型魁的设计精髓。第一印象完胜2020款卡罗拉。

新款卡罗拉继续演绎上代的设计。从头到尾都延续熟悉的轮廓线条,前脸低爬,引擎盖棱角分明,大灯纤细有神。仅从外观看,两代车型颇为相似,只是尾部的棱角更具美感。

而竞品昂克赛拉,从5门掀背版到4门轿车款,再到最新车型,其设计语言均源自2017年提出的“魁”设计理念。前脸在巨大进气格栅对比下十分低矮,搭配尖头大灯,整体攻击特征明显。不过掀背版车型,硕大的C柱会对换道并线时瞭望车后视线有所阻挡,但也给人印象极深的厚重感。

上市时间和售价

像其他车型一样,大家都很关心这代车型的上市时间和售价情况。

卡罗拉已经宣布在2019年早些时候面世,起售价格为2万美金。

至于马自达,仅仅透露要在2019年上半年上市,除此之外,没有透露任何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