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州日产-锐骐

超低价好车团购

BJ40 PLUS:硬汉的座驾

2018年12月17日 00:48:26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原标题:BJ40 PLUS:硬汉的座驾

是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不再需要硬汉了?

小时候的荧幕偶像是从七层楼跳下的陈家驹,是拿起机枪扫射的兰博,是永远都会再回来的终结者。

而现在在电视荧幕上的荧幕男性形象只能让我想起一句词来:“少小离家老大回,安能辨我是雄雌?”当然只是戏谑,东亚文化中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社会逐步稳定富裕之后,当红明星就会变成秀色可餐的小鲜肉,浑身腊肉的老英雄们则被冠以中年油腻男,如果再秃了,可以说是半身已入土。

这个和谐的社会里,我们似乎不再需要硬汉形象,但是在生活里,关键时刻硬汉所代表的勇气、无畏、可靠、力量才是社会的运行的基石。荧幕里可以没有它,关键时刻却不能没有它,正如北汽(BJ)40 PLUS,源自纯正的越野世家,如果说美国有Jeep,欧洲有大G,日本有霸道,还好我们有中国北京(BJ)40。

这次试驾的BJ40 PLUS柴油版,搭载了玉柴品牌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50Nm,低转速扭矩强劲;同时匹配了BJ80军车同款6速手动变速器。

虽然公路行驶不是BJ40 PLUS的主战场,但是它的表现让人惊喜。6速手挡变速箱档位清晰,即便是第一次驾驶BJ40PLUS,在整个行驶过程中挂挡都很轻松,离合行程虽然有点长,但是结合点很清晰,很快就习惯了。

不要以为这个大块头,开起来就很费劲,相反,这次升级之后的柴油版和都市猎人版(汽油版)转向轻松,指向够准。按说BJ40 PLUS这种方正的外形,在噪音控制方面会很一般,但是令人惊喜的是BJ40 PLUS即便速度达到80km/h风噪依然很小,汽油版静谧性更好,而柴油版也仅剩发动机噪音。这次的新车在降噪方面使用了奔驰技术,在噪音控制方面值得给一个大大的赞。

硬派越野,BJ40 PLUS的接近角达到了37°,离去角达到了31°,纵向通过角度为23°,下坡冲水完全不是问题。当然,要越野怎么能少的了四驱系统,BJ40 PLUS配备的是电控分时四驱,有2H(后驱)、4H(高速四驱)、 4L(低速四驱)三种驱动模式。

在城市道路行驶的时候,可以切换到后驱模式,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油耗,在我们的实际体验中,BJ40 PLUS汽油版车型油耗可以做到8.9L/100km,而柴油版车型则可以达到惊人的7.6L/100km,对于这样一款硬派越野车来说相当省油。

当然要玩越野,不舍得给油那是玩不了的,进入山地才是真正发挥BJ40 PLUS的地方,在80km/h以下可以在行驶过程中直接切换到4H(高速四驱)模式,是不是有电超选四驱的感觉了呢?不好4L(低速四驱)还是要静止切换到,好在除了极限越野很少会用到这个模式。

BJ40 PLUS上的非承载式车身和强大的动力系统,配合螺旋弹簧独立悬挂底盘结构,有效减少颠簸,轻松穿越的同时也保障了驾乘舒适性。

这次的新车在外形上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有种“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感觉,细节之处也可以看到BJ40 PLUS的铁汉柔情。大灯使用了三环造型、环形LED日间行车灯。还有全新造型的外露拖车勾,越野是个集体活动,有了拖车勾可以为同行的队友提供帮助。

其它方面,新车还使用了全新的造型的轮毂,电镀后视镜盖、电镀油箱盖外壳也让车子变得blingbling。BJ40 PLUS还使用了蚌式发动机盖,涉水时能够减少机舱进水。

前文中提到了BJ40 PLUS在静音上使用了奔驰的技术,那么在内饰上,相比以往硬盘越野给人留下能用就行的印象,BJ40 PLUS的内饰像北奔看齐了。

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一键启动、智能恒温空调,搭载智能车机系统,如果不看外观,能看得出来这是一台硬派越野的内饰嘛,最多能够让人联想到的就是新款大G了吧。

12.3英寸的液晶仪可以显示很信息,并且还有两种模式可以切换,在普通模式下还是传统的左转速,右速度。开启越野模式后,在仪表上还会显示车辆的前后、左右倾斜度数,四驱模式切换到时候也会有提示。10英寸的中控屏屏幕支持触控,空调调节则保留了实体按键,非常方便。

周刊观点

谈到中国的硬派越野,BJ系列是绕不过去的车型,BJ40 PLUS完美继承了BJ212的衣钵,用更强大的底盘、更好的动力系统、惊艳的内饰诠释新时代的BJ。虽然越野车型比较小众,但BJ40 PLUS柴油版/都市猎人版则很好兼具了城市驾驶性能,通过分时四驱系统跋山涉水更是不在话下,有它,可以城市通勤亦可仗剑天涯。

往期精彩回顾

  • 准备好你的压岁钱 洛杉矶车展入华新车浅析

    广汽新能源AION.S:里程焦虑终结者?

    风神十年:“风之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对话保时捷萧达:坚持品牌精神 为用户提供多体验

    @本田中国,已查收……

    那一天,我是开着郑州日产锐骐6的“泰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骐
锐骐
指导价:9.58-12.78万元
2.5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8-12.78
皮卡
2.5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