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发大招了!车身大,价格低,这台车让吉利长安均表示有压力!

2018年12月17日 14:00:31
分享到:

我刚毕业入职的时候,由于手头没什么钱,就幻想着拥有一台6、7万块钱的SUV,这也算是一个触手可及的梦想了。只是当时的环境下,用这个价格只能买到赛欧这种小型车,小型SUV可以说还没有起步。“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应该就是那时候的写照吧!如今不同,这个价位下的自主小型SUV琳琅满目,吉利缤越长安CS35PLUS等都是最近上新的车型,今天的主角江淮瑞风S4,也正是为了这个市场而来。(注:试驾车型为1.5T+6MT梦想型,售价7.98万

由于之前我的同事第一时间对瑞风S4做过详细的实拍,文章请点击《小型SUV市场的新成员 体验江淮瑞风S4》,所以该篇文章主要介绍瑞风S4亮点,重在试驾部分。

●新车介绍

江淮瑞风S4定位小型SUV,像最近上市的吉利缤越、长安CS35PLUS都是其竞品车型。新语言下的设计风格让瑞风S4更符合大众审美,至少相比以往产品,看着顺眼多了。

null


不知道您是否还能回忆起之前瑞风另外两台小型SUV,瑞风S2和S3的样子。这两位前辈前脸都采用了大嘴+大量镀铬饰条的设计,我个人倒是不太喜欢那种风格。而这台S4不同,它采用了较为规整的六边形边框的满天星格栅,我相信很多消费者都和我一样,更倾向于瑞风S4的这种前脸。

null


侧面两条腰线非常锋利,带来不错的力量感。同时新车采用黑红的双色车身,不仅车顶使用了黑色涂装,而且车身一圈的下包围也采用了黑色材质点缀,营造出俏皮活泼的形象。从命名也能看出来,S4尺寸显然要比S3大一些,放在同级来说,S4在尺寸上优势也很明显。

null


瑞风S4和对手尺寸对比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瑞风S44410180016602620吉利缤越4330180016092600长安CS35PLUS4335182516602600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瑞风S4尾部紧致感较强,且也营造出一定的年轻运动气息。两侧尾灯被镀铬饰条连接,尾排为右侧单边单出排气,安全配置方面提供了4颗雷达探头以及全景影像功能。而诸如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这些也没有缺席。

null


瑞风S4内饰属于简洁大气的类型,使用了时下的悬浮屏造型,许多功能都集成在这块屏幕内,加之轻触式的空调面板设计,因而它的中控台基本没什么按键,看来要把年轻简洁的风格一走到底了。

null


多媒体系统是江淮和科大讯飞合作开发,屏幕为10.25英寸,流畅度和分辨率都对得起价格,除了诸多的APP(例如酷我音乐、咪咕视频等等)应用外,还可以语音控制空调、在线点歌、控制天窗等功能。

null


null


null


null


●试驾体验瑞风S4提供1.6L、1.5T两种动力,传动部分有6MT和CVT可选。我们此次试驾的为1.5T+6MT版本,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6000rpm,最大扭矩210N·m/2000-4500rpm。

null


null


平时工作都接触大量自动挡车,回想上次开手动挡还是多年前的事了。因而在试驾这台瑞风S4之前,我还是有些担心:自己还能不能控制好离合,将S4顺利起步?然而我真多虑了,它的离合器行程较长,结点很容易找到,哪怕是你起步在一定范围内多松了点离合,它也并不会让你陷入“熄火”的尴尬境地,对于刚拿本的新手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

null


当时我们车内坐着三个成年人+行李,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不能对它要求太高,此为前提。这台1.5T在2000rpm以下表现一般,2000rpm-2500pm属于渐入佳境的转速,整体动力属于够用但不激情的状态,输出很顺,很难让你察觉到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有种在开自吸车的感觉。

null


从硬件上看,拥有6个挡位的变速箱在这个价位还是挺有话语权的。挡把挡位之间的行程较长,换挡时的吸入感不强,但也并不生涩,换挡过程找不到什么吐槽点。

null


瑞风S4使用了这个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它的底盘更多的倒向舒适性,对于细小的颠簸过滤的比较彻底,基本没有什么生硬感,但不好之处是碾压过一些大的坑洼路面,它容易出现多余的弹跳。考虑到这个价位来说,整体静音效果还是比较满意的,胎噪控制的非常不错,而高速风噪还有提升的空间。

null


null


★全文总结:瑞风S4已经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售价6.78-9.88万元。从价格和定位不难分析,它就是为年轻人准备的第一台车。价格和尺寸相比对手有优势。主打的车载智能系统对于时下年轻人无疑是个吸引。必须要强调的是,瑞风S4未来用户可能有很多是刚拿本或者说拿本长时间没摸车的新手,而试驾的这台手动挡车型调校上来看非常适合这类人,这是需要点赞的一方面。如果你是刚踏入社会的小年轻,曾梦想着买一台实惠SUV陪你“仗剑走天涯”,那么这台江淮瑞风S4或许可以出现在你的备选列表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