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技惊四座 !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正式上市,17.98万元起售

2018年12月18日 20:57:5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原标题:技惊四座 !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正式上市,17.98万起售

买车用车        爱卡车友圈

2018年12月18日,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正式上市发售,售价区间为17.98-26.98万元。作为家族中的第七代车型,新车借鉴了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配备了更为先进的科技及安全配置,并搭载2.0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

造型方面,第七代天籁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采用了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相比老款车型,整体造型时尚动感了许多。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类似鹰眼造型的前大灯组,使前脸看上去更具攻击性,也使车头部分看上去更为低矮。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双腰线设计并配备了19英寸双五辐式轮圈。更为低矮的车身配合舒展的线条,将车身勾勒的比实际更显细长。车尾部分,第七代天籁的矫健感是此前不曾有过的,位于行李厢盖上的鸭尾式扰流板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气息。左侧的尾部标识由TEANA更改为与海外车型一致的ALTIMA。

内饰简约温馨/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


第七代天籁在采用极简内饰风格的同时,内饰相比老款车型时尚了很多。与激进的外形相比,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为车内增添了不少温馨感。8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集成了日产智联系统,提供触控及语音两种交互方式,可实现全时导航、在线娱乐、在线支付等功能。



除此之外,新车配备了ProPILOT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L2级别自动驾驶),通过车前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ECU、EPB等7大控制系统,检测识别道路标线,在0-144km/h实现自动行驶和平顺转向。

乘坐空间令人满意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坐姿后,此时头部空间剩余两拳。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位于第二排的体验者头部有一拳的剩余空间,腿部有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乘坐空间的表现令人满意。



一直有大沙发美誉的后排座椅在第七代天籁车型上表现更甚。座椅依旧宽大舒适,坐垫的厚度也相当可观。

搭载2.0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


动力系统部分,第七代天籁分别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及2.0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117kW(159Ps),峰值扭矩198Nm。后者最大输出功率185kW(252Ps),峰值扭矩380Nm。传动部分,匹配CVT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2.0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实现14:1-8:1之间的智能无极切换,并融合双燃烧循环、双燃油喷射、缸体熔射技术、集成式排气歧管等技术于一身,兼顾了动力与燃油经济性。

试驾内容回顾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第七代天籁进行了试驾,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回顾一下。


或许是身大力不亏,新车一反常态的放弃了将油门初段调校的很灵敏,反而显得很矜持。或许它也是在对我鄙视:嘿!别小瞧我!

虽然涡轮介入的瞬间还是可以感受到,但瞬间就会被动力的倾泻所掩盖。不过此时它还是显得气定神闲,隐约感觉它此时也就用出了60%。


对于新换装的发动机该有怎样的动力表现我其实早就有了心理预期,不过短时间内还是没反应过来,新车居然有一天会爆发185kW(252Ps)的最大功率,380Nm的最大扭矩。尤其在它火力全开的那一刻,它是那么陌生又熟悉。


虽然发动机换新,但变速箱还是我们的老朋友,那台XTRONIC CVT变速箱。日常它毫无存在感,激烈驾驶时它就像恋爱初期扭捏的小姑娘,对于降挡,它报以半推半就的态度。但也正因如此,它成为了天籁舒适性传承的最大保证。或许,它已经是天籁骨子里抹不掉的基因。


基因发生变化的第二项就发生在悬挂感受上,可以明显感受到减震更硬,好处是对于侧向支撑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转向的手感相比上一代车型也变得更加出色,尤其对于路感的反馈要更加清晰。不过对于指向性还是熟悉的模糊,我认为这是刻意为之,并不是替日产辩解。别忘了人家跑车一箩筐,技术毫无瓶颈。或许,这是天籁该有的传承。

竞争力分析


作为日系中型车的代表,日产天籁、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经常被消费者挂在嘴边,我们习惯的将它们称之为日系三强。作为全球市场中最受欢迎的三款中型车,它们各自不仅拥有悠久的车型历史,也在市场中经历了数十年的市场考验。而在国内市场,这三款中型车也可谓是风光无限,长期位居国内中型车销量榜第一及第二梯队的位置。


近几年来,三大日系厂商纷纷高举年轻化的大旗,在各自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引领下,三款日系中型车统统由中年油腻男变身年轻帅小伙。在第八代凯美瑞、第十代雅阁相继上市,并取得不俗的销售成绩后。作为三款车型中换代时间最晚的,第七代天籁自广州车展发布以来,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除了能让我们看到的高颜值外,它的内在实力如何呢?


在竞争激烈的中型车市场中,第七代天籁的主要竞争对手除了第十代雅阁及第八代凯美瑞外,还有来自市场中的霸主大众迈腾。在国内消费者看重的车身尺寸方面,第七代天籁在长度方面占据优势,车身尺寸在市场中处于中上等水平。从实际体验来看,满足平日的短途出行已是绰绰有余。


动力方面,第七代天籁所搭载的2.0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堪称本次升级换代而来的最大亮点。这台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可实现14:1-8:1之间的智能无极切换,在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在此前的测试中,我们实测的0-100km/h加速成绩仅为6.75s,表现非常突出,也成为了细分市场中的性能王者。

编辑点评:相比老款车型,第七代天籁完成了中年油腻男到年轻帅小伙的转变,外形时尚前卫了许多,车内延续了过往带给人们的温馨及舒适感。在2.0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持下,原本动力表现并不突出的天籁一下成为了细分市场中的佼佼者。更好的驾驶体验及燃油经济性不仅将为其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也将助推其整体销量再上新的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