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产天籁新老对比!全新换代就能轻松碾压?

2018年12月20日 17:45: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今天恰巧是日产全新天籁上市的日子,新车指导价为:17.98-26.98万。最令人瞩目的是全新天籁的外观设计,还有全新的动力系统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变压缩比)的加入。

kiusan最担心就是全新天籁的售价,毕竟2.0T的马力上来了,售价会不会也看涨呢?从刚出炉的售价来看,几乎与老款车型持平,可以说是加量不加价了。

null


外观更是在此次全新换代后,真的可以理直气壮的说自己年轻时尚了,加上澎湃的动力系统,是不是全新天籁迎来了“翻天覆地”般的改变了呢?

null


如果天籁能一下子就变年轻了,那真是比老对手凯美瑞的换代还要彻底呀!那对比老款车型岂不是轻松碾压了呢?

所以,kiusan在这期节目中请来了我的同事:李奥杰,作为老款天籁的车主,同时又是一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是不是对全新天籁会爱不释手呢?咱们往下看!

外观一下子年轻不止十岁


当我以为这次新老对比会是完全一边倒的情况时,外观的比拼更加夯实了我这个信念。

尽管全新天籁的外观我们早在纽约车展就见到了(美版Altima),或从之前西玛、劲客等车型的外观就可以猜测出“V-Motion”前脸上身全新天籁后会是什么样,但是对比老款天籁的外观,这个全新前脸太对得起“全新”这两个字了。

null


天籁经历三次换代终于“年轻”了。不过从细节当中还是能看出它与老款车型的联系,例如“V字前脸”、“灯具的细节”等等。我的同事奥杰告诉我,再买车的话真的会考虑全新天籁,毕竟现在的老款天籁是他爸爸选的

有趣的是,奥杰的爸爸在见到全新天籁之后并没有像儿子一样甚是喜爱,反而觉得太过于张扬,不适合自己。

null


尽管开老款天籁的奥杰,曾经被当成过“首汽约车”的司机,尽量我俩在外观方面的意见高度一致,都不妨碍我们父辈那代人真的更偏好老款

那种更加稳重豪华的气质是现款车型所无法给予他们的。所以说全新天籁的潜在消费者很可能会是一群90后哦!

内饰开始出现“翻盘”的迹象


全新天籁内饰的变化同样巨大,不会像外观那样,在细节之处还能找到老款车型的影子

悬浮式的多媒体屏幕,更加富有层次感的中控台饰板,平底样式方向盘,这一切都让天籁做到了由内到外的“年轻化”。硬要说不足的话,就是前排座椅的椅垫长度不及老款。

null


kiusan来到老款天籁的内饰,确实与猜想的一样:“一夜解放前”。即使不停放在一起对比,差距和进步同样巨大:中控屏幕的摆放位置,中控台饰板的包覆材质等等。

不过,一些细节的把控老款居然表现更出色。例如:拉丝面板的质感、地台饰板的材质,方向盘多功能按键的质感。总体来讲,老款并不是一无是处

null


后排的改进并不是很大,反而全新天籁还因为Coupe造型头部空间还不如老款。老款椅垫不够长的问题,在全新车型上也并没有解决

不过配置方面的升级是毋庸置疑的,例如老款只有顶配的公爵版本才有全景天窗后排USB充电口。全新天籁甚至“超前”到,设置了未来的主流Type-C的公头插口。

null


奥杰的身高为182cm

动力与底盘高级感爆棚


尽管和内饰的节奏一样,全新天籁并没有在动态驾驶部分全面压制老款天籁,但是改进也是显而易见的。哪怕今天奥杰开的是一台2.5升自然吸气动力的老款天籁,但是全新2.0升涡轮增压的动力还是让人无法抑制住,想去躁动一下。

对比凯美瑞运动版出色的外观却依旧坚守自吸阵营,全新天籁真的一下子成为这个级别中动力最强的一位

null


除了动力,在底盘质感方面全新天籁也是进步明显。奥杰的老款天籁不到2年的准新车在全新天籁面前,还是能明显感觉出差别的。

不管是高速、低速还是大小震动,全新车型的底盘都能完美的化解掉,并且一改人们印象中日产车型底盘过于柔软的情况。

null


但还是在一些动态细节方面老款天籁反而做的更好一些。比如转向手感和动力响应方面。两者在初段的表现都不如老款车型来的游刃有余。面对经常拥堵的用车情况下,老款车型开起来会更适合日程通勤需求的人士。

无法碾压但轻松胜出

null


尽管视频中我和奥杰挑出了一些全新天籁不如老款的地方,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全新天籁升级换代后已经足够强大

尽管我之前在广州车展的展台静态对比(PK雅阁、凯美瑞)上并没有把最后一个换代的天籁放在一个绝对优势的位置上,但是足够吸引人的外观和足够强劲的动力还是能够让它在未来的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的。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