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积碳到底长什么样?拆下来给你看

2018年12月21日 14:35:19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积碳产生没法避免,4万公里之前逐步产生还好,4万公里之后会快速增长。

 

今天我们就用内窥镜来给大家看一下,这发动机的积碳讲了老半天,它到底长什么样子。

 

为什么会产生积碳?

 

  • 积碳是混合气体无法烧净产生的沉积物

汽油里面有一种叫做烯烃的物质,它特别容易发生氧化反应,形成胶质,再加上发动机运行的时候,少量机油会进入燃烧室。

 

这些东西烧不干净的,烧完之后就有残留物,这些残留物积累起来就形成了积碳。

 


null




这就好比农村的土灶烧柴火,总有一些柴火灰它会留下来。

再加上国内的汽油品质,相对发达国家有比较大的差距。现在城市道路拥堵情况也严重,车子多多少少都会有积碳问题。

 

如何用内窥镜查看积碳情况?

 

  • 将发动机盖板周围螺丝拧下来

我们这辆朗逸跑了73000公里,只做过基本保养,也没去做过发动机清洗、加燃油宝,我们来看看发动机的积碳情况。

 

首先拆掉发动机盖板,周围一圈螺丝拧下来就行了,再拆掉空滤盒,这个没螺丝,是卡扣的,直接拔。

 


null




然后看到4个点火线圈,一般都是一个螺丝固定的,拆下来就可以把点火线圈给拔出来了,再往里面可以看到火花塞。

 

  • 再将火花塞拧松取出

火花塞是需要一个套筒扳手的,大部分车子都是16毫米这个规格的,直接用套筒扳手把火花塞拧松取出来就可以了,和拧螺丝一样的。

 

可以看到这个火花塞顶部已经黑乎乎的一层了,情况并不是很好。

 


null




  • 使用内窥镜一次查看气缸积碳情况

我们打开内窥镜,接上手机,打开前面的补光灯,慢慢的插到气缸里面去。

可以看到,这圆圆的这个是活塞的顶部,周围是气缸壁,那些黄黄黑黑的一块一块的就是积碳了。

 


null




总体来说,发动机积碳情况是挺严重的了,基本上看不到金属的颜色了,那么换一个气缸看一下。

这里注意火花塞要一个一个拆,之前的看完就装好,要避免异物掉到这个气缸里面去,这个很麻烦。

 

2号气缸看起来情况稍微好一点,不过气缸壁周围积碳也是非常的多,黑黑油油的一大片,挺恶心的,这比油烟机还脏。

 

那另外两个气缸,局部积碳比较多,没有1号2号气缸那么油腻,主要积碳都集中在活塞顶部喷油嘴的位置和边缘一圈,这缸壁反而比较干净。


null




 

如何减少积碳的产生?

 

  • 要加正规合标汽油

虽然说积碳产生是没有办法避免的,但我们还可以通过合理的方法,把生成量控制在比较小的范围。

 

首先选好一点的油,正规的加油站,靠谱的油,因为汽油的质量,对积碳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反而不是说开车水平好不好,这个是影响比较大的。

 

汽油标号,按照车子建议加就可以,你不要为了省钱,要加95的车子加92,要出问题。

 


null




反过来你这车子标了92,你去加了98积碳未必会变少,高标号它不代表油更干净,它这个是辛烷值,以前节目是讲过的。

 

减少怠速运转时间

然后尽量减少车子怠速时间,怠速的时候进入发动机的空气量小,对积碳的冲刷作用就差,也会促进积碳的沉积。

长时间等人,车子熄火,不要一直怠速在那边,又费油、又积碳。

 


null




  • 要按照保养手册来定期保养


最后就是按照保养手册,定期来进行保养,干净的机油,可以把更多的杂质带掉。

 

更好的空滤,更干净的空气滤的话,就像一个新的口罩一样,也不容易脏东西进去,形成积碳,这些都是可以延长发动机寿命的。

 


null




  • 除了清洗发动机外,还可以用燃油宝

积碳这个东西天天都在说,那今天就直观的让大家看了一下长什么样子。你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自己去买个内窥镜来看一看,也不算是很贵。

 

这个车子有积碳,肯定想办法把它弄掉。除了把发动机拆开来洗一遍,比较简单的办法就是燃油宝了。

 


null




我也是挑了几十种燃油宝试了好多年,终于选出了一款我们自己定制出来的燃油宝,我公众号是有卖的,你可以去看一看,销量也非常好,王牌产品。

拉高速能清积碳吗?

 

另外网上也有不少朋友说,其实也没有那么复杂,我拉高速也可以清积碳的。

 

拉高速,是跑高速公路还是拉高车子的转速?哪一种效果更好?清积碳,哪种更划算?怎么弄,到底要花多少钱?我都给你算出来了。

 

  • 关键词:积碳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积碳」就可以了。碳是石字旁的这一个碳。

 

那我这个公众号,每天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可以挑自己喜欢的。

 

加油站的时候,老师傅对你的这个排气管「吧」一搓一摸,黑的,你这个有问题,对不对?靠不靠谱?视频和文章也给你做好了。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积碳」,和积碳有关系的东西都在那边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