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凯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只有车标是国外的 这些“专供车”你会买么?

2018年12月30日 01:00:05
分享到:

在国内市场,合资品牌的情怀加持是用户选车的重要加分项,这是任何中国品牌都没法跨越的鸿沟。在整车可靠性方面,有外企背景的产品确实有显著优势,例如当前热销的卡罗拉轩逸。对消费者而言,对合资车的友好往往直接体现在对品牌的忠诚度上。有鉴于此,很多合资品牌推出了很多挂着外企车标的国内专供车。当然了,专供车并不代表一定不好,今天我们就去看看这些“具有中国特色”的合资车有哪些特征,是否值得购买。

本田凌派

▲价格区间:9.98-13.98万

null


新一代凌派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外观、内饰均采用与雅阁类似的全新设计语言,整体风格明显倾向于年轻化。而作为一款越级紧凑车,其尺寸空间则继承了老款的务实设定,车长4756mm,轴距2730mm,比老款更大。宽敞舒适依旧是其重要标签,特别是腿部空间,后排中间地板凸起很小(中低配),非常契合国内家庭的用车需求。

null


凌派配备的是代号为P10A3的1.0T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与之匹配的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海外版思域也有使用,配备i-VTEC可变气门正时,另外排气侧还比思域1.5T多了气门升程技术,油耗大约降低10%。需要注意的是,本田的1.0T三缸发动机并没有额外增加平衡轴,虽然动力表现够用,但发动机在大负载工况下的噪音比起1.5L、1.8L自吸还是偏大。

别克凯越

▲价格区间:8.39-9.99万元

null


2016年,老款别克凯越正式停产,全新别克凯越于2018年恢复生产,并于6月上市。因为上面有英朗顶着,所以新凯越定位进一步下探,全系指导价10万以下,长宽高为4468/1765/1469mm,轴距为2611mm,属于典型的合资廉价车。

null


新凯越换装了上汽通用全新1.3L三缸发动机,跟上面的凌派一样,也存在地板油声音偏大的问题,鉴于其入门家轿的定位,整车隔音基本可以忽略,发动机噪音、胎噪、风噪都比较明显。当然了,小排量三缸机的燃油经济性还是不错的,加上凯越车重还不到1.1吨,城里开综合油耗也就6L/100km出头,非常省油。

长安福特新款福睿斯

▲价格区间:8.78-11.98万元

null


今年10月份上市的新款福睿斯是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采用了与新一代福克斯类似的全新前脸设计,造型看起来更精致、个性。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4587/1825/1490mm,轴距2687mm,虽然也是典型的入门家轿,但比凯越、桑塔纳还是略大一号,空间表现也更好一些。

null


相比配1.5L四缸发动机的老款福睿斯,新款全系换装了1.5L/1.0T三缸发动机,同样存在大脚油门时,发动机声音比较嘈杂的问题。参考此前的福克斯1.0T,新车感觉不到太明显的振动,但随着用车年限增加,车内感受到的抖动确实越来越明显,这种天性不是加个平衡轴或任何隔音减震优化能够根治的。

现代菲斯塔

▲价格区间:11.98-15.48万元

null


菲斯塔同样是北京现代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专供车,“四门运动轿跑”的定位是这款车最大卖点,时尚个性的前脸配合溜背式尾部造型,很符合国内90后用户的审美。而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0/1790/1425mm,轴距为2700mm,比差不多价格的本田思域1.5T明显大一号,遗憾的是后排空间并未体现出优势,还是略小了点。

null


菲斯塔的运动并不光光体现在设计上,新车提供1.4T、1.6T两种动力可选,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数据甚至高于大众2.0T低功率(186马力),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约6.8秒,低速提速时的推背感比配CVT变速箱的思域更明显,追求激情驾驶体验,这款车确实比思域更合适。

●大众朗逸/宝来

▲价格区间:10.99-16.59万/10.78-15.98万

null


null


新一代朗逸和宝来都是大众MQB平台的产物,相比老款在尺寸空间以及功能配置上都有显著升级,这往往是国内消费者购车最重要的考量因素。作为典型的国内专供车,朗逸和宝来最显著的特征还是令人发指的减配,特别是朗逸,低配取消大尺寸中控显示屏可以理解,但用一个原厂手机支架“糊弄”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null


null


而在动力方面,大众的1.5L电喷发动机目前也就中国市场在使用,欧洲市场以1.2T、1.5T汽油发动机及柴油发动机为主。满载+开空调,动力羸弱是必然的,经济性也不如丰田1.5L电喷、本田1.5L直喷,这对于一款售价10万以上的家轿而言说不过去。

大众途岳/探岳

▲价格区间:16.98-22.98万/18.88-31.98万

null


null


2018年,大众旗下的家用SUV像下饺子一样投放中国市场,探歌还勉强能算海外版T-ROC的拉皮车型,而途岳和探岳则完全是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的国产专供车,本质上都是MQB平台的套娃车型,壳子不一样而已,开发成本极低。其中,途岳车长4453mm,而探岳车长4589mm,都算是入门紧凑型SUV,不过价格却都达到了主流紧凑型SUV的水准,例如丰田RAV4本田CR-V雪铁龙天逸等等。

null


null


作为入门紧凑车,途岳和探岳的空间都算够用,1.4T动力表现也还可以接受,但隔音也比较马虎,有点对不起它的价格。另外,作为大众旗下的车子,本身价格偏高,先期优惠力度太少,性价比不如本田CR-V、雪佛兰探界者等主流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越
凯越
指导价:8.39-9.99万元
1.3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39-9.99
紧凑型车
1.3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