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零跑“大闹天宫”? 这是一场属于工程师的“狂欢”

2019年01月05日 06:59:40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null



“说个有意思的,零跑的百公里加速是比这些传统的小钢炮都要快的,可能有的女消费者想象不出,波音747起飞时的推背感能想象出来吧,零跑S01比那个还强。”


null


女消费者就能想象出747加速有多快吗?


null


1月3日,伴随着发布会现场的讲解,零跑首款量产车型——S01正式上市了,共4款车型,补贴前售价为18.99万-22.99万,补贴后价格为10.99万-14.99万元。

 

对的,你没看错,就是下面这台车···


null



一台外观略带“老年代步车”气息的Coupe车型,为2019年造车新势力的“交卷”拉开了帷幕。

 

对于这台车设计的评价,打开各大网站的评论区,已经非常显而易见了。


null



null


null


这句话最能总结大宝想说的

 

零跑S01定位双门Coupe轿跑车,至于为何如此采用剑走偏锋的市场定位,据零跑官方表示,是为了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null


 

虽然该车主打科技运动风格,但由于尺寸的限制,夸张的设计显得有些许不协调,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075/1760/1380mm,轴距2500mm,比一台飞度还小。


null


 

来到侧面,可能由于底部电池组关系,S01并没有传统轿跑车所拥有的低矮车身、溜背线条明显等视觉感受。


null


 

尾部问题也同样存在,整体视觉效果厚重,运动感营造不够极致。

 

null


总而言之,就是“想得太好,个头太小”导致的不协调。


null


 

不过,虽然长得有点跑偏,但该车依然有着不错的配置,全系标配LED大灯、双10.1英寸液晶屏、全景天窗,还是十分齐全的。


null



动力续航部分,零跑S01搭载一台125千瓦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250牛·米。续航表现上,380车型电池容量35.6kWh,460车型电池容量48kWh。官方公布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300公里和380公里。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S01的三电系统完全由自家提供,并不是外包的。

 

而科技配置方面,其搭载了全球首创的“Leap In智能生物钥匙”,可通过指静脉识别解锁、并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启动车辆。


该技术克服了传统指纹识别速度慢,手指有污渍或手指皮肤脱落时无法识别等缺点,提高了识别效率。


null



而新车配备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全部都由零跑汽车自行研发,同样并非整合的供应商技术。

其中,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限速标识识别、疲劳驾驶预警、智能泊车系统、盲区查看、自适应巡航、低速跟随、自动泊车、低速跟随、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车辆召唤等驾驶辅助技术一应俱全,这也让零跑S01实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

 

未来还可通过OTA平台实现L3等级的自动驾驶,其中包括自动变道辅助、自动限速调节、自适应弯道巡航、车道变换预警···


null



null


发布会现场还展示了零跑S01的运算芯片——凌芯01,其处理性能是特斯拉所搭载Mobileye EyeQ4芯片的两倍,而且是纯正的中国研发。

 

虽然设计审美有点跑偏,但零跑在技术上还有点东西,毕竟拥有全套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系统研发能力的公司屈指可数。


null



null


而通过其创始人朱江明的简历,我们可以看到这句话:

“朱江明拥有近30年的研发制造经验,擅长嵌入式算法及计算机底层的芯片级软硬结合领域”

 

而零跑的背后还有一家更大的企业,那就是大华股份。


null



大华成立于1993年,是全球第二大安防公司,主攻安防和可视化领域经验以及视频图像处理技术,在仿生摄像技术、毫米波雷达、环视摄像等技术与底层嵌入式软件及算法层面也有相关专利技术。

 

在发布会上,朱江明也表示零跑汽车80%以上的人员都是工程师,或许这就能解释为什么这台零跑S01的外观如此不协调的原因。

 

剑走偏锋能“大闹天宫”吗?

 

null



由于新车定位,零跑S01在市面上的确没有直接竞争对手,但在其价格区间内,零跑S01将直面北汽新能源EU5和长安逸动EV460等传统车企多款实力车型;小鹏G3威马EX5等造车新势力车型也早已摩拳擦掌。10万-15万元价位有着丰富的可选车型,零跑S01将面临的处境十分严峻。


null



而在优势方面,零跑S01有着丰富的科技配置与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但其劣势也很明显,不算协调的外观设计、局促的乘坐空间、较低的实用性,都使得这款处子秀略显尴尬。


一场工程师们的“狂欢”


null



80%以上的人员都是工程师,可以见得零跑在技术方面的执着,为了减少成本,不少造车新势力会选择直接采用第三方提供的解决方案,而零跑却是个例,从三电系统再到全套主动安全系统,零跑一直执着于自主研发。

 

整个S01的发布会,更像是一场工程师的“狂欢”,没有“相声表演”,除了略显“直男笑话”的747加速,基本上都在展示技术,S01上市发布会几乎成为了一场技术展示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技术展示会的主角,可不单单是S01。


null



根据规划,零跑汽车旗下拥有三大整车平台,包括“S平台”、“T平台”和“C平台”。S平台下的第一款车型零跑S01已经上市,而2019年,基于T平台的第一款五门四座微型车将会上市。C平台将会推出一款纯电动跨界SUV,预计在2021年与小伙伴们见面。

 

null


体型放大后零跑的家族设计还是不错的


“专注技术”,或许在未来,可以成为零跑汽车的名片,但这也将势必增大企业的运营成本。而即使有着先进的技术,也需要一款能够被消费者广泛接受的车型。


更何况目前零跑一直执着的技术还需等待被市场检验,其表现还不得而知,但零跑汽车未来的发展究竟如何,还是很值得小伙伴们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