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创驰蓝天”跌跌不休 马自达CX-5云控版或仍难以服众

2019年01月07日 09:46:37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提及马自达,你能想到什么?是美名“东瀛宝马”,还是契入灵魂的“人马合一”,亦或是为技术而生的“转子发动机”。虽然马自达在国内混的不如日系三强那样风生水起,但是却意外的收获了一批品牌忠实拥趸,对于马自达他们不但限于产品还包括对马自达的灵魂喜爱。而对于马自达来说,情怀加身的同时,销量却一路持续低迷;连续数月的下滑,让2018年成为了马自达又一失意之年。


null


全球明星车型依然无法支撑起马自达

2018年的车市寒冷席卷了整个中国,这股寒流之下,大多数车企都是瑟瑟发抖,举步维艰,而这里面不乏有寻找机遇从而实现逆风大翻盘的车企;这并不代表着马自达能逃过一劫,即便是情怀加身情况下,马自达销量下滑的现实依然很残酷。从销量来看,马自达11月累计销售了19179台,较去年同期大减42.8%;1-11月在华累计销量为251,776台,较去年同期减少8.9%。


null


具体来看,一汽马自达1-11月销量100,466台,同比减少10.8%,1-11月,一汽马自达CX-4销售了5.41万辆;长安马自达1-11月销量为151310台,同比减少7.6%,而作为长安马自达SUV“得意之作”CX-5就没那么幸运了,仅仅销售了3.89万辆。


null


长安马自达CX-5销量最好的是在2018年1月,月销量为5935辆;从那以后,长安马自达CX-5一路下滑,3-5月跌破5000辆,6月跌破4000辆,7月,马自达CX-5的销量仅为2516辆;8月,对于加大力度的CX-5来说,仅销售了3212的成绩依旧刺眼;要知道,CX-5是全球SUV销量榜上的常客,而自从引进中国后,月销量却差不多仅是对手零头。

CX-5新增远程控制,这是取胜之道?

对于这么一款全球畅销车型,马自达肯定不会坐以待毙;近日,2019款CX-5云控版正式上市,售价为17.98-24.58万,除了起售价高一点外,基本与原来持平;新车最大的亮点便是增加了远程遥控启动、倒车影像和智能导航系统等三项新增配置。


null


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远程遥控启动系统是全系标配,可以通过手机端下载马自达应用程序,实现手机端远程开启车门、启动车辆、升降车窗等多种操作,如果是近距离可以通过手机蓝牙控制;并且,2.0L两驱版车型增加了倒车影像和智能导航系统,搭载了8英寸的悬浮触控屏幕,可以实现触屏操作。


null


但是,在动力上云控版将继续搭载2.0L和2.5L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依然无缘于海外的2.5T发动机。至于这样的动力组合其实并不算坏,马自达CX-5是马自达首款应用魂动设计的车型,也是首次从发动机、变速箱至车身和底盘应用日臻完善的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也正因为马自达Skyactiv高效运动理念的融入,才使得马自达CX-5拥有了兼顾运动与舒适的属性,这也是马自达CX-5征战全球市场的利剑。

【写在最后】

马自达之所以得不到消费者的青睐,一是因为,CX-5的轴距仅为2700mm,而因为设计上更多考虑操控性,使得车头占据了全车的1/3,使得CX-5的空间并没太大的优势;二是因为,CX-5的价格上一直比较坚挺,同级别的RAV4、CR-V和奇骏优惠幅度甚至达到了2-3万。至于马自达CX-5云控版新增了科技配置,虽然其竞争力似乎加强了,但是马自达CX-5云控版依旧难以“服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