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国皮卡的诸神之战

2019年01月07日 10:20:57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文/乔木

大型皮卡每辆车的税前利润至少为1.7万美。相比之下,逐渐被放弃的三厢轿车则已经无利可图。

2018年美国汽车市场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小幅增长,新车销量微增0.3%,达到1727万辆。但这背后,却是皮卡和SUV在力挽狂澜地救驾,全年轿车份额萎缩到了占总销量的32%,卡车和SUV占到68%。

而皮卡的火爆,也让底特律三巨头之间在皮卡市场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2018年几款主要的皮卡在美国市场的表现,也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分化。

null


福特在2018年5月份,宣布未来将在北美市场取消大部分轿车业务,更专注于皮卡和SUV车型,这意味着F系列卡车将挑起更重要的走量任务。

当然,皮卡一直是福特的骄傲,在过去的半个世纪内,福特旗下的F150皮卡已经连续40年蝉联美国皮卡车销量榜首。自1977年1月以来,福特F系列皮卡累计销量已超过2600万辆——如果把这些卡车首尾相连,总长度超过14.5万公里,足可以绕地球3圈半。

通用旗下雪佛兰品牌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Ram品牌几十年来一直仰视福特F,被远远甩在第二和第三位置,但这种优势会在2019年越来越微弱吗?在通往铁王座的道路上,竞争者前赴后继。

null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通用皮卡(包括雪佛兰和GMC全系皮卡产品)总销量为973,469辆,同比增长了2.6%;福特皮卡F全系共售出909,330辆,同比增长了1.4%;菲亚特克莱斯勒Ram皮卡共售出536,980辆,同比增长高达7.2%。

尽管从单品牌来看,福特F皮卡依然是市场领导者,但在趋势上,FCA的Ram皮卡的增长势头最强劲。去年12月份,Ram品牌的皮卡销量增长了34%。

在很长的时间里,皮卡在美国只是工具车,与“豪华”“优雅”这些字眼几乎毫不沾边。但近年来,大型皮卡正在发生改变,大有成为豪华轿车替代品的迹象,这种迹象在新Ram中最为明显。FCA在新设计的Ram 1500中加入了12英寸触摸屏等功能,新的High Country车型装配有加热座椅、挡风玻璃上的平头显示器,甚至有主动降噪功能。设计人员认为这些新技术和新功能使得皮卡成为许多买家难以拒绝的选择。

null


分析人士认为,重新设计的Ram皮卡销量大增,部分是受12英寸仪表盘屏幕需求的推动。

“高端版皮卡现在就像一辆豪华轿车。”总部位于奥斯汀的McCombs汽车集团的经销商负责人Marsha McCombs Shields表示,该集团是该州最大的福特汽车经销商之一,“你有一个可以做任何事情的多用途车辆,它可以满足你整个家庭的需求。”

null


皮卡的高端化似乎已经成为底特律三巨头达成共识的趋势。通用汽车表示,27%的雪佛兰和GMC卡车售价超过5.5万美元。而福特卡车营销负责人道格·斯科特(Doug Scott)也曾表示:“每当我们添加新的高级版本时,买家都告诉我们他们想要更多。”

毫无疑问,皮卡已经是美国三巨头汽车业战争的中心之一,各家都在计划将其投资组合中的更多部分转向卡车、SUV和跨越式轿车。

null


根据通用汽车向投资者披露的信息显示,大型皮卡每辆车的税前利润至少为1.7万美元。相比之下,逐渐被放弃的三厢轿车则已经无利可图。

分析人士认为,皮卡在美国市场依然会是一个规模庞大的市场。在美国的心脏地带,大型皮卡仍然比其他任何品类甚至任何电动汽车更受欢迎,更有利可图。

除了底特律三巨头大张旗鼓地争抢这一市场外,全电动皮卡市场也已经出现争夺者。一家新的科创公司已经宣布在2020年推出一款名为Rivian R1T的全电动皮卡和SUV车型。

null


而最受美国投资者追捧的新能源车企特斯拉,早在2017年4月,就已经宣布了打造特斯拉皮卡的计划,当时马斯克在Twitter发文称,皮卡将会在“18到24个月内”推出。而后又表示“特斯拉将在打造Model Y SUV后,开始着重打造这一车型”,预计特斯拉电动皮卡的原型车将有可能在2019年推出。

根据此前曝光出来的概念图,特斯拉要打造的这款皮卡,将会基于Model X的平台进行打造,定位豪华中型皮卡,而非大众消费产品。

null


无论如何,一旦特斯拉正式开始搅局皮卡这一市场,美国皮卡争夺的战火就将升级到另一个维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