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蔚揽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箱油可走1000公里的蔚揽GTE,你可以从厦门开到上海

2019年01月07日 17:18:5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全系售价:30.98万

测试车辆:蔚揽GTE

测试车辆价格:30.98万元

测试地点:厦门

测试路况:城市综合道路、高速公路

null




在纯电动续航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的今天,混合动力毫无疑问还是新能源的主流。蔚揽作为一辆旅行车,当旅行和混动碰撞在一起的时候,它能不能走得更远?开着这辆混动旅行车,今天是不是该到远方去看看了?

null




可能因为中国人并不怎么喜欢自驾游,所以在国外备受青睐的旅行车,进入国内似乎一直没什么市场,各家旅行车的销量始终是不温不火。但近年来似乎有所改变。不只是引进的旅行车越来越多,而且旅行车的接受程度也慢慢提高了。

null




null




蔚揽GTE在蔚揽的基础上加入了混合动力,单纯在外观方面,二者的区别并不大,都是那个修长优雅的身形。大众的家族化“套娃”前脸向来吐槽不少,但是蔚揽GTE,虽然脸还是那张脸,却多了很多独特的元素和标签。

null




蓝色装饰条贯穿整个车头,同时中网在保持原有样式的基础上进行了封闭式设计,中网右侧配有一个交流充电口,保险杠风格与高尔夫GTE很相似,使用了大众新能源专属的“C”字日行灯,轮毂也是大众新能源独特的设计,同时在车头、车尾和侧面都有GTE的标识。

null




null




这些不同一方面是因为这是一辆新能源汽车,“GTE”的独特属性使然。但另一方面,也不得不说这是大众对市场反馈的积极反应,结合大众这两年的一些新车就可以看出来,它也在努力摆脱“套娃”这个标签,毕竟对于这个老品牌来说,创新永远是它走得更远的推动力。

null




内饰上同样如此。整体风格虽然还是浓郁的大众味道,和燃油版蔚揽相似,但在一些细节上也是有所不同。方向盘、座椅、挡把等位置使用了大量蓝色缝线,车内氛围灯也同为蓝色,非常能体现新能源的味道。

null




作为一辆旅行车,空间是蔚揽GTE最值得关注的地方之一。但其实这并不是一个需要担心的问题,我们明确知道的是它的空间表现绝对不会差,而进一步想知道的,无非是它的表现能有多好而已。

null




从修长的车身就可以看出来,蔚揽GTE的空间很是富余,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空间都非常舒适,尤其是对于长途旅行而言,后排的满意度你能给个很高的分。电池和油箱都被安置在了行李厢下方,但蔚揽GTE行李厢容积依然可以达到483-1613L,虽然比燃油版蔚揽的容积略小,但真正使用起来区别并不大。唯一遗憾的是前排的储物空间我觉得还有进步空间。

null




null




对于旅行车而言,它是需要能载着你去寻找远方去浪迹天涯的车;而对于一辆混合动力车型而言,它更大的意义在于燃油经济性上的提升。在这两方面,蔚揽GTE都可以说做得非常不错,用更省油的更环保节约的方式带着你去远方,会不会感觉很棒?

null




null




蔚揽GTE搭载的是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85kW电动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50N·m,而综合功率为160kW、综合扭矩为400N·m,变速箱使用的是6速双离合。

null




null




布置在车身后部的电池组容量为9.9kWh,纯电动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km,满足日常上下班代步问题不大。在这套插电混动技术的加持之下,蔚揽GTE的工信部油耗为1.8L/100km,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其NEDC工况续航可以达到1000km。

null




null




1.8L/100km,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当然,我们还是得理智一点,毕竟工信部的这套算法在真实生活中是很难跑出来的,但不管怎么说,它的低油耗是值得肯定的。而因为是插电混动,所以充电始终大不大小的问题。使用3.6kW充电桩充满需要大概2小时45分钟;使用1.8kW家用电源充满则需要6小时,这个充电时长对于50km的续航里程来说并不能算短。如果家里有院子或者有合适的充电停车位的话,这也不是什么问题。

null




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其实给我的感受最明显的,并不是它多出的那50km纯电续航,而是它对于驾驶感受上的提升。蔚揽GTE的驱动模式很丰富,有E-MODE、混合动力、蓄电池维持模式、蓄电池充电模式以及GTE模式。

null




我最喜欢的毫无疑问是GTE模式,在这个模式下,车辆动力会达到最强形态,整套混合动力系统最大的扭矩被完全释放出来,从而得到更好的加速感,与此同时车内会发出模拟声浪来增加驾驶乐趣。深踩油门,持续的推背感在告诉你它是一台百公里加速7.6s的车。

null




但不管怎么说,这毕竟是一辆旅行车,舒适性才是它的主流。整个悬挂还是偏向于舒适,对路面颠簸的过滤非常到位,而方向也会有一点虚位,但是很轻盈,不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会给到你足够的舒适。

null




null




蔚揽GTE在外观、动力、油耗上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尤其在空间方面,相比于同级别车型也有着不小的优势。而旅行车和插电混动的双重属性,更让它有了自己个性的标签。全系只有一款配置,这不但使得它的配置没有任何削减,也有效地治愈了一些人的选择强迫症。如果你喜欢自驾游,同时对燃油经济性也有着要求,它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文&摄影=吴珠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蔚揽
蔚揽
指导价:26.48-33.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48-33.8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