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屏才是正义!集科技智慧于一身,数字化车型推荐

2019年01月07日 22:12:1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原标题:大屏才是正义!集科技智慧于一身,数字化车型推荐

2019爱卡汽车年度车型评选顺利结束了,来自汽车行业的15位专家对参选车型进行了全方位甄选,相信大家对最终的结果也很期待。不过在答案揭晓之前,我们统计了42款参选车型的中控屏尺寸,并且找出了屏幕最大的四位选手,毕竟在汽车智能化、数字化的时代,大屏才是正义。

由于各类车型都难逃大屏趋势,所以最终选出的四款车型涵盖了不同类别。它们的售价区间与屏幕尺寸请见下表。


推荐车型信息一览车型中控屏尺寸(英寸)厂商指导价(万前途 K5015.668.68(补贴后)大众 途锐1563.68-83.68比亚迪 DM14.623.99-32.99(补贴后)上汽荣威 MARVEL X1426.88-30.88(补贴后)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前途K50是很有代表性的中国品牌纯电动超跑,不论走到哪里都有着很高的回头率。根据官方的说法,K50使用了“凝视前脸”设计语言,如此夸张的俯冲姿态和弧形线条,确实会引来众人的凝视。



K50的内饰也很有“超跑范儿”,首先设计上运用了夸张的曲线,在看似简单的横、纵布局中融入了很强的张力。其次在配色方面使用了黑、白、灰拼接方案,素雅而又耐看。



在本次参选的42款车型中,前途K50的15.6英寸屏排名第一。这块巨大的竖屏占据了中控台的全部面积,也整合了全车绝大多数功能。它的语音控制系统可以通过“你好前途”来唤醒,并且自带的“V2V车车通信”系统可在将来实现前途车型的车车联网,为更多驾驶辅助功能服务。



配置方面,K50齐全得不像是一款跑车,并线辅助、电吸门、方向盘加热、全景摄像头、行车记录仪、全液晶仪表、座椅通风、车载Wi-Fi、可变色氛围灯等功能均有所配备,更别说其他基础配置了。



体验者身高180cm,坐进K50驾驶位,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位置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指多一点,对于一辆跑车来说,这样的空间表现还算让人满意。



K50的行李厢容积仅为65L,主要受限于横向宽度与纵向长度,不过较大的进深还是能满足一定的装载需求。



K50搭载了两台规格相同的永磁同步电机,每台的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峰值扭矩为290Nm。在Boost模式下,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可达160kW(218Ps)、340Nm。



K50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78.84kWh,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380km。

车型小结:目前在售的中国品牌纯电动跑车,仅有前途K50一款。虽然补贴后68.68万元的售价看似较贵,但结合它的跑车底盘、强劲动力以及里程碑式的地位,还是物有所值的。



作为PL73 SUV平台的入门车型,途锐既不能抢了Q7、卡宴的风头,也不能丢了自己的面子。所以全新途锐将外观拿捏得恰到好处,线条与曲面都展现出了足够的气场,同时也延续了前辈的沉稳与低调。



内饰方面,途锐还是没能跳出家族T型布局,方向盘也依然是熟悉的MQB风格,有些审美疲劳。不过内饰整体的高级感与科技感都达到了新的高度,毕竟它是售价昂贵的旗舰SUV。



途锐的15英寸中控屏在42款车型中排名第二,并且保持了经典的横向布局,仅占用了中控台的上半部分。这套中控系统目前仅搭载于全新途锐,其流畅度与功能性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只是在人机交互方面跟奥迪的压感触控屏还有一定差距。



途锐是大众当下的家族旗舰,配置方面自然毫不含糊。其中基础配置就包括膝部气囊、胎压监测、陡坡缓降、可变空气悬挂、电动感应行李厢、HUD抬头显示、220V电源、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车载Wi-Fi、可变色氛围灯、空气净化等等,其中高配车型还有夜视系统、四轮转向、主动刹车、方向盘加热、座椅按摩、智能远光灯等罕见配置。



体验者身高171cm,调整好坐姿,座椅调整到最低,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拳三指。



前排座椅位置不动,后排座椅的椅垫和靠背都调到最后。此时后排腿部空间为两拳一指,头部空间为四指。



由于途锐是中大型五座SUV,所以它的行李厢容积达到了810L,并且自带多功能滑轨,可以协助固定行李。将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行李厢可以扩容至1800L。



全新途锐无缘老款的V8、V10、W12发动机,仅提供L4 2.0T、V6 3.0T两款发动机。后者可以爆发出250kW(340Ps)的最高功率以及450Nm的峰值扭矩。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在辉腾停产之后,途锐自然成了大众的旗舰车系。本次评选的第三代途锐在各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相信合理的价格加上日后的终端优惠,一定会吸引很多低调的成功人士。



全新唐由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操刀,可以说开启了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全新设计语言。在唐、唐DM、唐EV三款车中,唐DM的外观套件最运动,同时也是动力最强的一款。



与外观一样,全新唐DM的内饰也焕然一新。整体风格变得简洁明快,没有多余线条或棱角,黑色搪塑+银色饰板算是很耐看的组合,红色缝线也增添了运动气息。



14.6英寸的中控大屏幕悬浮在唐的中控台中央,搭载了全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虽然它的面积在42款车型中仅排第三,但自动旋转设计目前在业内独一无二,可以在横屏和竖屏模式之间切换。你还可以通过“你好小迪”唤醒语音助手,以控制各类丰富功能。



配置方面,唐DM完全对得起它的价位,首先全系七款车型标配了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陡坡缓降、自动驻车、全景天窗、电动感应行李厢、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220V电源、行车记录仪、车载Wi-Fi、LED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高配车型还配有主动刹车、方向盘记忆、全液晶仪表、座椅记忆、座椅通风、后排独立空调等出彩配置。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高度调至最低,头部空间还剩余一拳左右。



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后,靠背角度调节至最躺状态,体验者可以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以及一拳两指的腿部空间。



将第二排座椅适当前移,靠背角度适当前倾,第三排乘客腿部空间还可以接受。



在七座模式下,唐DM的行李厢仅能满足轻度装载需求,不过将后两排座椅放倒后就很能装了。



唐DM配备了一台2.0T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其中汽油机最大功率151kW(205Ps),前电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后电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最终该车的破百时间仅为4.5s。



传动方面,唐DM匹配了6挡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全新唐DM最大的卖点是“4.5s破百”,不过除此之外,它在车机方面也很超前,比如史无前例的旋转式中控屏。在中国品牌新能源SUV中,唐系列的地位很难撼动。



与那些从低端车型入手的车企不同,荣威的新能源车型起步很高,并于今年发布了售价逼近30万元的高端纯电动SUV——MARVEL X。外观方面,整车姿态非常动感,甚至比轿跑SUV更加低矮。



MARVEL X的内饰可以说是中国品牌车型中最豪华的,并且找不出抄袭的痕迹。内饰整体以暖色调为主,配合优雅曼妙的曲线,带来了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MARVEL X的中控玻璃面板达到了19.4英寸,其中屏幕尺寸更是高达14英寸,在42款车型中位列第四。纵置布局可以带来类似手机、iPad的体验,内置的斑马智行3.0 Marvel系统更是专属的存在,足以体现出MARVEL X的旗舰定位。



MARVEL X仅有两款车型可选,并且两车的配置几乎相同,它们均配备了胎压监测、陡坡缓降、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电动全景天窗、电动感应行李厢、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全液晶仪表、主驾座椅记忆、车载Wi-Fi、LED大灯、自动空调等丰富配置。



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进MARVEL X前排,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有余。



坐进后排,体验者可以获得三指的头部空间和两拳的腿部空间。



MARVEL X的行李厢容积仅为357L,表现一般。不过放倒后排座椅可将容积扩展至1396L。



MARVEL X全驱版搭载了3台电动机,总共可以爆发出222kW(302Ps)的最大功率和665Nm的峰值扭矩。



配合52.5kWh的三元锂电池,MARVEL X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70km。

车型小结:在中国品牌纯电动车型中,不仅有ES8这样的新势力产品,也有MARVEL X这样的传统车企代表作。以目前的产品力来看,后者还是很有性价比的。

编辑点评:关于车载大屏的争议从未停止过,有人偏好更加安全、便于盲操的小屏+实体按键,有人倾向于更具科技感的大尺寸中控屏。但不可否认的是,大屏+语音控制已经成了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而最终谁能带来更出色的视觉、使用体验,谁才是最后的赢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