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或是国内最贵的大众SUV,配采埃孚8AT,够格担当旗舰车吗?

2018年12月15日 11:39:5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或是国内最贵的大众SUV,配采埃孚8AT,够格担当旗舰车吗?

当德国德累斯顿的透明工厂不再生产辉腾之后,大众品牌旗舰的宝座便长期空缺。无论是国产“特供”化的辉昂,还是基于MQB平台的“傻大个”途昂,都无法撑起大众的高端门面。

好在这时第三代途锐强势来袭,上位成了大众品牌的家族旗舰,精神图腾便有了寄托。

虽然来的有点晚了,但是同样基于大众MLB EVO平台下的其它兄弟车型可是很早就与我们见面了,像是它的行政版:奥迪Q7;运动版:保时捷卡宴;奢华版:宾利添越;赛道版:兰博基尼Urus,而最后亮相的却是它自己这个“标准版”。

一直以来,途锐都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生产,不如辉腾的德国原产霸气,但作为品牌旗舰毫不逊色。老款途锐甚至还有W12的版本,足以彰显其独特的地位。全新上市的第三代途锐目前在国内只提供3.0T V6发动机,预计2019年2.0T PHEV插电混动车型就要到来。届时,混动车型很有可能会成为国内最贵的大众车型。

和燃油版一样,途锐PHEV也拥个科技与时尚并存的外观设计。车头部分,巨大的进气格栅将品牌大哥的霸气展现的淋漓尽致,全LED前大灯视觉效果很出色。在高配车型上还可以选装更加智能的矩阵式大灯,每个大灯组包含128个LED发光件。通过各种感应元件,在使用远光时可以避开对向车道的车辆、让路牌看的更清晰,很有灯厂奥迪的风范。

说到选装,车尾颇有设计感的流水状光带式尾灯也被作为了一项选装配置。其出众的辨识度让人感叹不愧和灯厂奥迪是“一家人”。整体来看,车尾的变化相对来说就小了很多,还是能看出一些上代车型的影子的,口径不小的双出排气气势十足。

虽然全新途锐相比现款在车身尺寸上有一个全面的提升,但和同级别其它对手还是有些差距的,当然这也是途锐差异化竞争的特点,并不是什么劣势。而且途锐没有七座车型,自然空间不必一味的做大,协调和平衡才是最重要的。

内饰方面,途锐PHEV保持了大众一贯的简约风格。但毕竟是大众品牌最高级别的车型,在豪华和科技的营造上自然是发挥到了极致,所以就显得简约而不简单了。尤其是15.3英寸的中控屏幕,这应该是疆哥所见过最大的横向放置的中控屏幕了,真的是很惊艳。要是黑框更窄,能和液晶仪表连在一起那就更棒了。

当然12英寸的液晶仪表同样出色,它可以将导航界面布满整个屏幕,而且能显示相当丰富的导航信息,便利性和实用性很强。另外在夜视系统和ACC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保持系统的帮助下,车辆的主动安全性有了很大提升,这对未来实现自动驾驶也是尤为重要的。

由于全新途锐PHEV开始更注重公路行驶感受,所以像后轮转向系统和电子防倾杆这类对操控性有帮助的功能都有配备。全车48%铝合金材质的使用让整车质量相比上代降低了106kg,如果说过去的途锐偏向奥迪Q7那种风格的话,那么如今的途锐则更具有宝马X5那种凌厉感。

动力上,途锐PHEV搭载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组合。综合功率输出达270kw,百公里加速5.9s。不过途锐PHEV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并不高,只达到了用于日常通勤的58k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来自ZF的8速自动变速箱,平顺性有了很大保障。

虽说每次提起混动总会有很多人不满,但作为一种新的动力形式,三大神车(迈凯轮P1、保时捷918、法拉利拉法)也正是因此登上神坛的。另外,由于插电式混动在性能上有着很大的优势,所以在高端车型上更为合适,即便燃油经济性达不到丰田本田那样夸张的地步,但消费者都花这么多钱买车了,这点儿油钱又有何妨?

从这次大众在内饰上下的功夫可以看,出全新途锐PHEV已经不再是那个只会一点越野技能的粗鲁莽夫了。如今的它不仅变的精致了很多,还跟上了时代的潮流,更加入了环保节能的性格。与此同时,各种新技术的加持也让它成为了一个颇有时尚运动气息的全能选手,更具竞争力。在辉腾停产后的当下,途锐对大众品牌的意义非同小可。

上期幸运车友

 回馈车友发福利活动仍在继续

“疆哥将在每天任意文章

评论区下随机抽取三位“幸运车友“

被抽中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无论在官方微店内买任意价格的商品

疆哥都会发十元红包作为回馈“

没抽中的童鞋,也可以多多光顾疆哥的微店,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