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科迈罗

超低价好车团购

殊途同归,2018中美汽车市场的几个“me too”

2019年01月11日 19:59:10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How old are you?怎么老是你?

中国和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单一汽车市场,形态虽千差万别却又在某些方面殊途同归。

下面,就由车聚君盘点关于2018年中美汽车市场的五个神同步。

一、马自达在美靠CX-5支撑,在中国呢?

殊途同归,2018中美汽车市场的几个“me too”|聚侃


特色鲜明的马自达品牌车型似乎一直叫好不叫座。2018年其在美国市场一大半销量都在靠CX-5一款车支撑着。2018年,马自达在美国市场总共卖出了300,325辆车,其中CX-5占比为50.1%。

其余的49.8%分别由马自达Miata(MX-5敞篷小跑车)、马自达3马自达6和另外两款SUV,CX-3和CX-9瓜分。马自达品牌在美销量第二高的是马自达3,2018年总共卖出了64,638,连CX-5的一半还不到。

美国人民是多喜欢CX-5啊。

马自达在中国的日子其实没那么好过。受产品线老化以及市场大势影响,马自达品牌2018年在华总销量为27万量,同比下跌12%。于是,马自达已宣布19年在华减产20%。不知道19年的马自达3和中期改款的阿特兹是否能挽救马自达的销量。

其实,马自达在华销量同样由一款车支撑,那就是马自达3昂克赛拉

二、大众在美轿车销量占优,在华亦然

殊途同归,2018中美汽车市场的几个“me too”|聚侃


这几年,在美国市场,SUV在销量上一直把轿车按在地上摩擦摩擦。包括雪佛兰福特本田丰田斯巴鲁、马自达和日产在内的多数主流品牌都未能逃脱这个宿命。

但是凡事总有例外,那就是中欧神车,打死奥拓的大众。2018年,大众品牌在美总共卖出了189,343辆轿车和164,721辆SUV。因此,与正在忙着砍掉轿车车型的通用福特们不同,大众集团当然会在未来继续保留其完整的轿车产品线。

不过,大众品牌的轿车销量相较于17年同期还是有28%的跌幅。而SUV销量则暴涨112%。也许大众在2019年也就不能免俗了。

在中国,神车大众品牌号召力依然不同凡响。其中,合资公司之一的上汽大众以2,019,430的销量连续四年蝉联中国车企销冠,其中SUV销量占比26.84%。另外一家合资公司一汽大众以1,991,788的成绩仅以微弱的劣势位居第二。

南北大众在2018年全年车市预冷的大环境下双双取得微增。而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SUV车型在去年才刚刚上市,尚未完全发力。

神同步,大众在华两家合资公司也都是轿车占优。

三、肌肉车看福特野马,微面看五菱宏光

殊途同归,2018中美汽车市场的几个“me too”|聚侃


福特野马2018年继续在传统美式肌肉车细分市场称王称霸,击败常年陪跑的道奇挑战者和雪佛兰科迈罗

福特在2018年卖出了75,842辆各种型号的野马;道奇挑战者以66,716辆的销量紧随其后;雪佛兰科迈罗则取得了50,963辆的成绩。

说到科迈罗,最近《大黄蜂》上映了,本来想着去看看科迈罗怎么耍帅。结果,蹦出来了个略显娘炮的甲壳虫。老师我想退票。

殊途同归,2018中美汽车市场的几个“me too”|聚侃


如果说暴躁的肌肉车是美国汽车文化的代表,那么撑起了个体户的微面则带有浓浓的中国烙印。2018年,五菱宏光依然称霸这一细分市场,465,100辆的销量却同比下降12.2%,被日产轩逸和大众朗逸以微弱优势反超,失去了中国市场销量最大单一车型的地位。

而五菱似乎和雪佛兰有点关联,五菱荣光在印度挂雪佛兰logo,宝骏530在南美扮演雪佛兰科帕奇

说到这里,……开机……文体两开花……多多关注(微笑脸)。

四、古董车称雄道奇,PQ34中国续命十余年

殊途同归,2018中美汽车市场的几个“me too”|聚侃


克莱斯勒大捷龙已经全新换代,但是同属FCA集团、类似定位的道奇Grand Caravan自2008年上市到现在一直没换代也没退市,只是时不时的有点小改款。这款有些老旧的车型貌似快被大家忘了。

但是更诡异的是,这辆老车卖的比当家花旦的肌肉车道奇挑战者还多,而且销量还同比大涨了21%,你说奇怪不奇怪。

其实在中国也有类似情况。1998年诞生,2001由老宝来引入中国的PQ34平台已经在华征战近二十年。但是这个在欧美早已退市,快要进博物馆的平台今天还在焕发青春而且日子过得极其滋润。这一平台旗下的上汽大众朗逸和一汽大众宝来也爆款了十几年,超越一大票各路新车,俨然中国国民车。

PQ34,老当益壮。

五、雷克萨斯LFA美国还在卖,中国呢?

殊途同归,2018中美汽车市场的几个“me too”|聚侃


2012年上市的日本国宝级跑车雷克萨斯LFA居然还在清库存。2018年在美国销量惊人,达到了骇人听闻的,2辆。现在这车库存只剩八台了,还想要的小伙伴们,好像也不用着急买。

LFA在中国保有量同样惊人。一共有,5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科迈罗
科迈罗
指导价: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99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