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速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手如云的中型车市场 新款斯柯达速派又将如何应对?

2019年01月21日 10:35:1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2018年,斯柯达在全球范围内交付新车1253700台,同比增长了4.4%,其中,中国市场成为了斯柯达最大的单一市场,2018年全年销量达到341000台,同比增长了4.9%,虽然看上去很有潜力,但其在国内市场的地位却始终不及大众,要说斯柯达最早诞生于捷克首都布拉格,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家汽车生产商之一,资历与历史积淀相比大众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不过或许是被大众收购的原因,才使得其地位始终遭到牵制吧。

null


就拿旗下中型车速派来讲,其与大众迈腾都基于MQB平台打造,算是师出同门,但两者的销量可谓天差地别,斯柯达速派在去年12月的单月销量为3061台,而大众迈腾的销量却达到了15224台,可以见得斯柯达速派的销量还不及迈腾的零头,这不禁让人有些疑惑,难道是因为大众迈腾是大众的“嫡系”,而斯柯达速派属于“庶出”的关系吗?当然这无非是小生被《延禧攻略》洗脑所开的玩笑罢了,事实上真正的原因还是出在速派自己身上。

null


品牌价格都无优势,销量怎能上得去?

虽然斯柯达速派和大众迈腾师出同门,但大众进入国内的时间较早,早已在消费者心中占据着不可磨灭的地位,况且斯柯达作为大众集团的子品牌,其带来的品牌附加值也是不及大众的。而2016年斯柯达速派将尾标“上汽大众斯柯达”改为“上汽斯柯达”正是为了提升品牌的知名度。

null


如果说品牌影响力不够是造成斯柯达速派销量惨淡的导火线,那么其定价或许就是那一簇火苗了。目前斯柯达速派的官方指导价为16.98~24.98万,结合柯达本身的品牌影响力以及竞品车型的情况来看,速派的定价确实没有什么优势,毕竟与其定价相同的还有凯美瑞雅阁这两款明星车型。

null


也许斯柯达是为了将速派的价格拉高从而通过降价来突显性价比优势,因为目前速派的优惠力度着实很大,部分地区的起售价已经低至11万左右了,不过这样做往往会让消费者认为斯柯达旗下产品的价格存在着很大的水分,这或许就是斯柯达速派无论价格高低都卖不出去的原因吧。

null


新款速派能否改变现状?

近日,网上公布了一组新款斯柯达速派的申报图,该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将会在2019年的日内瓦车展上进行发布,新车在外观方面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前大灯组换装了全新设计的LED光源,进气格栅依旧采用的是直瀑式竖条纹设计,而车身侧面的双腰线也为其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null


尾部的造型较为新颖,尾灯组中间贯穿了一条银色的镀铬饰条设计,一定程度的拉伸了尾部的视觉感,此外新车的后保险杠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整体看上去既时尚又大气。至于动力方面,新款斯柯达速派将提供1.4T和2.0T高低功率版两种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2.0T高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220和186马力。

【写在最后】

一味的降价并不是彰显性价比的最佳办法,良好的口碑才是提升销量的重要因素。目前斯柯达存在着投诉量大、车型配置低、质量差等问题,因此在国内的口碑并不是很好。至于新款斯柯达速派的到来能否改变现状就得看它是否有过硬的“功夫”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派
速派
指导价:17.49-19.4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49-19.4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