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马自达-M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城WEY最大杀手来袭!奇瑞全新SUV下线,3月上市/或11万起

2019年01月25日 13:45:37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车尔摩斯

1月24日,奇瑞旗下高端品牌:星途首款车型TX下线,并将在2月21日开启预售,预计在3月21日上市。新车定位为一款5座中型SUV,并根据车身尺寸不同分为标准版“TX”和长轴版“TXL”,届时将与WEY领克车型展开竞争。另外,新车的插电混动版车型也会在不久后推出,2020年还将推出纯电动版车型。

对于奇瑞推出的高端品牌EXEED(星途),经常关注汽车圈的朋友应该不会陌生,早在2017年,该车就在法兰克福车展完成了全球首秀,随后亮相同年开幕的广州车展,其“国际范儿”的造型当时吸引了不少关注。

该车出自知名设计师,现任EXEED星途全球副总裁兼全球首席设计师—KEVIN RICE之手,他曾参与设计了宝马3系(E90)、马自达MX-5等车型。

奇瑞“最在线”的造型设计

既然是走高端路线,那么星途品牌下车型的“卖相”势必要高于奇瑞现有车型,我们看TX车型,显然是做到了,它将奇瑞最新的“Life in motion生・动”设计语言发挥的淋漓尽致,包括一体式大嘴格栅、修长的大灯、英文品牌标识等细节设计都非常到位,处处透着“国际范儿”。

从侧面看,该车车身比例协调,更多锋利线条和跳跃式高腰线的使用让车辆看上去更有力量感,同时车尾造型与车头相呼应,明显的钣金折线和贯穿式尾灯及镀铬装饰使其更富有层次感。

全新M3X平台下首款车型

作为高端品牌下首款车型,星途TX自然用上了奇瑞最新的M3X模块化平台,该平台也将在日后陆续衍生出更多车型,包括轿车和SUV车型。

星途TX也将分为标准版和长轴版(TXL),其中标准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mm/1885mm/1706mm,轴距为2715mm;长轴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mm/1885mm/1706mm,轴距为2800mm。

一坐到车内就会让你觉得还不错

来到车内,星途TX的内饰无论是整体布局、配色、用料搭配都要明显好于现有奇瑞车型,挺显档次。

包括更多弧线线条的运用、新式平底方向盘、简洁的中控台、“虚实结合”的空调控制区、可变色氛围灯等细节都很到位,进一步提升用户感知。

首搭百度车机(雄狮智云系统)

对于智能车机系统,我们比较熟悉的有阿里巴巴的斑马系统、特斯拉车机系统等,这次星途则选择与百度合作,推出了雄狮智云系统(Lion System),也就是百度Apollo小度车载OS车机系统,TX也是搭载这套智能车机系统的首款量产车。

这套系统集成了时下智能车机的所有功能,比如人脸识别、AR导航、语音控制、支付、车联网、在线OTA升级等。另外,这套车机系统未来还会和百度Apollo自动驾驶系统相融合,实现Level 3级自动驾驶功能。

主流配置一个都不少

除了智能车机系统,星途TX还配备了全景天窗、LED大灯、感应式电动尾门、全液晶仪表、ADAS高级驾驶辅助、360°全景影像等时下主流配置。

全新1.6T直喷发动机压阵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全新1.6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它也成为搭载奇瑞第三代ACTECO发动机的首款车型,其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290Nm,从参数看已经处于领先水平,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未来,星途TX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和四驱车型。2020年还将推出纯电动版车型,其百公里加速时间将达到4.6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3.9-34.0
跑车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