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2(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GBN日常 | 一汽-大众迎战2019

2019年01月28日 09:32:26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作者 |Jane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他们站在钓鱼台芳华苑门口,列队欢迎每位入场的媒体人。2019年1月18日下午17时40分左右,一汽-大众团队以这种方式开启2019新闻年会。

null


这是值得铭记的一个时刻。一方面,媒体人很难想起上次是何时何地接受过如此礼遇;另一方面,这是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首次同台年会。

尽管汽车从来都不是一门容易的生意,但在谨慎地预期车市零增长的情况下,一汽-大众仍将2019年定义为“聚力”之年。如果不算新品牌,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总销量将达212.7万辆,并将投放28款新产品。

null


其中,大众品牌销量目标144.5万辆,投放8款新产品。奥迪品牌销量目标68.2万辆。投放新产品18款。此外,新品牌投放2款车型。

值得关注的是新品牌亮相。一汽-大众总经理刘亦功透露,经过6年时间筹备,新品牌将于2月在德国狼堡亮相,9月上市。目前,新品牌的生产和营销体系已构建完成,将在一汽-大众西南基地成都生产,并主打SUV产品。

null


刚刚过去的2018年,一汽-大众递交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数据显示,其终端销量突破205万辆,同比增长2.6%。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量139.1万辆,市场份额提升至6.1%。奥迪品牌终端销量逾66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1%。

另一个可供参考的数字是,2018年7月~11月,一汽-大众终端销量连续5个月位列乘用车企业榜首,整体市场份额由2017年的8.2%提升至8.8%,是产销规模位列前十的汽车企业中增长份额最高的合资企业。

null


同年,一汽-大众完成五大基地布局,新投产长春奥迪Q工厂、华东基地、华南基地二期以及华北基地,新增年产能90万辆。

作为产品大年,一汽-大众在2018年投放全新一代宝来T-ROC探歌、全新一代CC、全新奥迪Q5L、全新奥迪Q2L、TAYRON探岳、全新奥迪A4L和新高尔夫嘉旅等21款车型。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孙惠斌在沟通会上表示,一汽-大众在渠道方面的重大变化是,从与经销商共赢转变为厂、商和客户三方共赢,即“相生共赢2.0”时代。

null


具体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情系大众,指客户;二是相协伙伴,指经销商;三是销量领先,指产品策略;四是创新未来,指新能源业务布局以及与经销商沟通如何行动。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体系方面的变革则紧随一汽集团的步调。区域组织架构上的重大变化是,重新梳理大众品牌的管理,在全国设计52个SKU(Sale Key Unit),采用3+1结构,即每个小区平均管理17家经销商,每个小区主管销售加一个销售助理、一个市场助理和一个服务助理,真正做到细节管理。

“我们最关注经销商姿态。”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进一步解释道,“我们内部有个指标是经销商跟随度,就是经销商跟不跟着你转,跟不跟着你走。这当中,我们最关注最核心合作伙伴的经营状态。”

null


为此,一汽-大众成立专门团队进行分析和应对。当期目标是将大众经销商体系的风险程度置于可控范围之内,经销商团队经营不能出现系统性风险。

如何解决系统性风险?“我们与经销商保持密切的沟通机制,针对与经销商之间的约束条款或者政策激励等,都在做大幅度修正,核心就是给经销商减负,全力以赴支持经销商健康稳健发展。”董修惠说道。

按照孙惠斌的说法,2019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从以下四方面着手。

其一,挖潜重点市场。在6个大区实施“3+X”重点市场突破战,对之集中资源,集中政策,并集中对经销商的辅导和培训等。

其二,做好南方战略。在日系品牌强势阵地,继续补强短板,采用定制车、资源倾斜和差异化策略等方式,提升其在南区五省一市,尤其是广东省的份额。

其三,开拓大用户。专门制订大用户战略,寻求10%以上大用户市场增量。

其四,将一汽-大众客户营销作为公司级项目,成立项目组,调动各体系资源,专注于老客户的营销和服务,希望用两三年时间打造驾驭增量10万辆级的老客户营销体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