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刚渡2018“生死劫”,特斯拉再度步入生死边缘

2019年01月29日 11:03:37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2018 年过去了。

特斯拉不仅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superstar,而且成为了全球汽车领域游戏的变革者,甚至已经一条腿迈入中国。

特斯拉CEO马斯克说,这一年是他职业生涯里最艰难和痛苦的一年。

但是,在已经来到的2019,这份艰难也未必能够减轻一些。

null

1、特斯拉又陷“资金困局”?

前不久,马斯克突然发出内部信,宣布公司将裁员7%,只保留最关键的临时工和承包商。

马斯克表示:“对于那些离开的人,感谢你们为推进特斯拉的使命所做的一切。我非常感谢你对特斯拉的贡献。没有你,我们就不会有今天的样子。”

这已经不是特斯拉第一次裁员了,早在2018年6月,就进行了一次大裁员:裁掉约3000人,这也是特斯拉创立十五年来第一次大裁员。

上一次裁员的时间点,可以说是特斯拉资金和量产的“最黑暗时刻”。

而此次裁员出于什么目的,我们可想而知。

null

同时,受美国税收减免影响,特斯拉电动车的减税额将从2018年的7500美向下调整。

2019年上半年这一优惠将缩水至3750美元,下半年将再次打五折至1875美元,到2019年年底,优惠政策彻底结束。

此外,本来将于3 月 11 日关闭的客户引荐优惠计划也将于2月提前关闭,该计划提供免费使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网络六个月的优惠。

从马斯克再出“裁员招”、提前关闭客户引荐计划以及停产Model S等低价车型等信号来看,特斯拉的财务状况可能已经告急,甚至无法还得起其将要到期的9.2亿美元的可转换的高级债券。

如果还不起不仅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经营和未来发展,同时也使投资者遭遇巨大的损失。

在进入大步迈进中国之际传出这种消息,对特斯拉的声誉也是一种沉重的打击。

null

2、在华召回1.4万辆,安全将成品牌“致命伤”?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特斯拉成为2019年在中国国内首个召回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特斯拉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9年4月10日起,召回2014年2月4日至2016年12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S汽车,共计14123辆。

特斯拉公布的召回原因为,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副驾驶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

在副驾驶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null

这次已经不是Model系列车型的首次召回,近3年来特斯拉已大规模召回4次,累计有约20万辆被召回。同时,特斯拉系列车还发生多次自燃等事件。

据不完全统计,特斯拉Model S、Model X系列电动车自上市以来,在充电、行驶、碰撞中,已发生近50宗燃烧或爆炸事故。

有业内专家认为,特斯拉某些设计于9年前的电动车款型,搭载了7000-9000节松下18650型三元锂电芯,这种架构缺陷成为车辆燃烧或爆炸事故不断的最大诱因。

安全是汽车企业的一道致命题,一不小心,便悄然送命。若不能严控安全这一关,造车之路对任何一家车企都是步死棋。

null

写在最后

总之,如今的特斯拉正面临着大型汽车制造商的围剿,在美国市场,特斯拉虽然在电动领域一家独大,但整体市场却已经趋向饱和。

而在国内,蔚来小鹏威马等造车新势力也以特斯拉为对标,持续交付量产与特斯拉的国产化车型竞速

特斯拉想要走出困境,光靠一款Model 3和裁员或许有些力不从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