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6.78万起,大众标准下生产的国产SUV,做工用料有惊喜吗?

2019年02月02日 12:41:58
分享到:
来源:一起去SUV

江淮瑞风S4,是江淮大众汽车成立后打造的首款产品。据官方介绍,瑞风S4执行了大众严苛的生产体系进行生产。冲压车间单件精度、焊装车间车身精度与焊接强度、涂装车间漆膜厚度与整车防腐等都遵循了大众汽车的标准。那么瑞风S4的做工用料是否真的有了明显提升?砖叔实测告诉你。

我们测试的车型是瑞风S4 2019款 1.5T CVT梦想型,官方售价8.88万。在做工用料的考验中,我们将会从车身间隙、车身油漆、车身用料以及安全设计这四点进行检测。

车身间隙大小、是否匀称,是评价一款车做工质量高低的参考之一,对于汽车本身来说,越匀称,越严丝合缝的车身间隙,则是制造工艺越好的表现。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这款车型工艺如何。

 

通过测量,瑞风S4的车身间隙平均值为4.25mm,最大间隙和最小间隙的差值为2mm。处于同级中下水平,钣金间隙还是稍大,不过好在间隙平均。

车身漆面的厚度也是衡量一款车做工用料的标准之一,一般来说漆面越厚,漆膜层越丰富,它的防腐蚀、防刮擦的能力会更好。下面就来看看瑞风S4的漆面厚度到底如何。

瑞风S4车身油漆厚度平均在97.2μm,整体厚度比适中,还好并没有和同级车型拉开太大差距。不过江淮的喷涂工艺依然有待提高。

 

车身用料主要看使用的材质是钢还是铝,焊接工艺是点焊还是激光焊接,以及车门铰链这些细节地方。

在内饰的用料上,瑞风S4表现也是中规中矩。皮革的运用多少提升了一些精致感,除此之外都是硬塑材料。不过中控台的触控屏采用了虚拟按键,这一点倒是提升了车内的高档感。

 

在安全配置这块,瑞风S4只在前排座位配备了安全气囊,后排的安全保障缺失比较多。中央头枕、座椅钢板、气囊这些都没有,确实安全配置有待提升。

虽然说是“大众共线”生产的车型,但瑞风S4的做工用料表现一般,并没有体现出德系高标准的工艺。我们实测的车型已经是次顶配,在安全配置这块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这次的实测中瑞风S4表现平平,细节之处的表现往往会体现在销量上,希望江淮还是要花点心思在工艺品质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