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春节一家人自驾 编辑推荐Smart为何意?

2019年02月12日 11:13:51
分享到: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节日,也免不了有许多家庭选择在这个时间段自驾游。您可能猜到这又是一篇7座SUV或者MPV的导购文章,但是并不算全对。因为我们并不打算像往常一样推荐某一类的车给大家,而是根据出行人数,给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也算是一种“因地制宜”吧!

出行车数:1-2人出行

推荐车型:smart fortwo

null


从字面意思就知道,smart fortwo是一台两人座的小车,车身小巧可爱,十分灵活,非常适合单身男女或者刚成家的新婚夫妇春节自驾。车内既能保证空间又能拉近两人的距离感,而且smart fortwo后备箱也能完全满足两人出行的需要。

null


春节期间选择自驾游或者走亲戚的人很多。高速堵车、旅游景点人满为患难停车都是常态,这反倒体现出了smart fortwo的优势,小巧的车身横竖都能停,只要有空就能钻进去。主打1.0L自吸的它在高速上也跑不了多块,拥堵似乎也照顾了它的缺点,走走停停,和旁边的伴侣一起慢下来,去看世界,一个空间下的2个人,想想就挺美好!出行人数:2-4人

推荐车型:帕萨特

null


4人及以下的成员出行我们推荐帕萨特这种大空间+主打舒适的车型,当然,在此你也可以认为“帕萨特”是泛指这类中级车的总称。春节长途自驾,帕萨特这类车在租车公司常见,很容易租到,所以就用它权权代表了。

null


帕萨特空间够大,舒适性也不错,燃油经济性表现尚佳,均衡性确实很棒,绝对是3、4人出行的利器。不少人可能会有这样的疑惑:为何5个人帕萨特就不行了?行肯定也行,但绝不是最好的出行选择!类似帕萨特这种中型车普遍后排中央位置舒适都不高(靠背硬+地板凸起),而且横向挤三人的话长时间也都挺难受的。

出行人数:5人

推荐车型:丰田汉兰达

null


汉兰达是7座中型SUV的代表,调校上完全倒向舒适性,是同级最具MPV潜质的一台SUV。虽然第三排空间比不了奥德赛、GL8这种7座MPV,但也绝对够用,比很多那种“假7座”SUV实在太多,而且后备箱空间也足够大。

null


为何5人出行推荐它,首先还是考虑它舒适性的调校,其二第三排空间够用,这样前排座2人+第二排2人+第三排1人,每个人都有能找到舒服的坐姿。为何5个人不推荐奥德赛这种MPV,主要原因在于汉兰达开起来无论动力还是行驶品质确实比这种7座MPV好多了,既然在满足乘客舒适性的前提下,为何不给驾驶员一个更好的驾驶环境呢?

出行人数:6-7人

推荐车型:全新GL8

null


全新GL8一直是30万左右中高端MPV的标杆,不仅颜值提升明显,而且相比上代胖头鱼尺寸全面增加。即便7人出行,每个人也都很容易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以上所说的情况奥德赛、艾力绅也能满足,但为何不做推荐,原因有两点。

null


首先MPV自重本就挺大,2.4L+CVT的奥德赛在满载的情况下动力多少会有些吃不消,这点显然不如2.0T+6AT的GL8,当然这个可以因人而异,不是硬性条件。第二奥德赛在坐满7人后,后备箱基本放不了太多的行李,而GL8仍然可以胜任,这也是许多车主认可GL8的原因所在。

●全文总结:以上仅为笔者主观建议,不同人自然有不同观点,要视经济情况以及各种客观条件所限制,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