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16.98万起,最帅平民合资轿跑SUV,做工用料表现曝光!

2019年02月21日 10:39:5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不用文采,讲讲你的提车过程,就能获得50元话费还有多功能电锅等你来拿!

近几年,马自达品牌的车型以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理念而闻名,尤其是它魂动的设计语言,赋予了旗下车型很高的颜值,帮它俘获了很多女性消费者。我们这次测试的马自达CX-5,就是这样一款拥有着灵动外观的紧凑级SUV,那在CX-5如此光鲜的外表之下,它的做工用料表现又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测试一下。

做工用料测试中,主要针对马自达CX-5的以下四点进行考核:

1.车身间隙

2.车身漆膜厚度

3.车身用料

4.安全设计

一辆车在生产线上要经过了焊装、总装等一系列流程,因此,车身钣金拼接之间的缝隙大小从某个程度上反映了整车制造的工艺水平。今天我们用塞尺来检验一下,CX-5的钣金和装配工艺如何。

钣金间隙我们选取机舱盖与尾箱盖左右两边均匀分布的三处位置进行测量,最后统计得出平均值与最大差值,CX-5的测试结果如下表所示:

从测试结果来看,CX-5在覆盖件的装配工艺上做得不是太好,尤其

是尾箱盖的整体间隙有一些偏大。

虽然看似CX-5在车身间隙上做得不是太好,但是对比RAV4荣放和奇骏来讲,它的表现也属于日系同级SUV中的一个正常水平。不过就它们的成绩而言,我觉得还都有可以提升的空间。

车身漆面除了美观外最主要的作用就是防锈、防腐蚀。一般来说,相对厚的漆面能为车辆带来更加优秀的防锈、防腐蚀能力,剐蹭后也不容易伤到底漆,用料相对比较实在。而漆面厚度的分布情况,则能反映厂商的喷涂工艺。

从上表中可以看到,CX-5在漆面的喷涂工艺上有着一个很高的水准,全车漆面的最大平均厚度差值仅有6.6微米,放在我们以往所有车型的测试中,这也属于一个十分优秀的成绩。略显不足的是,CX-5的漆面厚度有一些偏薄,在遇到一些轻微剐蹭事故时,容易增加我们的维修成本。

同样是对比RAV4荣放和奇骏,可以清晰的看到CX-5在车身漆面喷涂工艺上的优势,不过同样也可以看到它整体漆膜厚度有一些偏薄。

对于车身用料的考察,主要是看其使用的车身材料(钢还是铝)、工艺手段(点焊还是激光焊)等,这部分表现与车辆的隔音、驾乘质感、甚至是安全性直接挂钩,所以也是考究一款车是否有足够诚意的项目。

从上表中可以看到,CX-5的车身用料还是十分扎实的,在翼子板和车头盖内都使用了隔音棉覆盖,同时前门还使用了双层玻璃,相信这些可以为它带来更好的车内静音表现。

内饰用料上CX-5也比较厚道,在能够触碰到的地方,大面积的使用了软性材质包裹,不会让车辆摸起来显得太廉价。

我们这次拿到的是CX-5的顶配版车型,所以在安全配置上自然会十分丰富,不过值得一说的是,CX-5全系车型都标配有5个安全气囊,同时除了手动挡和自动挡最低配车型之外,还均配备了胎压检测功能,这一点值得表扬。对于安全设计的考量,砖叔还要更加深入细节,看看以下这些方面表现如何。

在这些关乎安全的细微之处,CX-5做得同样很到位,像车窗防夹、后排中央头枕和儿童座椅接口等也都均有配备。

通过以上测试可以看到,马自达CX-5在车身做工用料上的表现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出色的,如果可以把车身漆膜厚度仅一步提升的话,那它的表现就更完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