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装新动力,标配胎压监测,加量不加价的凯美瑞,卖得过雅阁吗?

2019年02月28日 12:45:1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以后,可谓是赚足了眼球,凭借时尚激进的外形、可靠的质量和一贯不错的口碑,在市场上掀起了一阵新潮。销量成绩自然也是亮眼,尤其是在今年1月份,凯美瑞2.0L车型卖出了7531辆,2.5L车型卖出了8084辆,2.5L混动车型卖出了4105辆,广汽丰田可谓是盆满钵溢。

销量成绩还不算是重点,重点是别人家车型都是低配走量,而凯美瑞20万以上的车型占到了60%以上,这个成绩可就是非常可怕了。

不过这个局面很快就要被打破了。最近广汽丰田对瑞美瑞进行了年度改款,2.0L车型大换血,动力总成换装了全新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经过全新调教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78马力,峰值扭矩最大可达210Nm,相比于原款2.0L发动机的169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01Nm峰值扭矩有了不小的提升。

而且这款发动机绝对不光是参数好看,在技术上有很多 2.5L 引擎的影子,例如 VVT-iE、 1:1.2 的缸径冲程比、13:1 的压缩比、41 ° 的进排气阀门的夹角等等,都能看出是 Dynamic Force Engine 的模块化设计。在高速燃烧技术、D-4S双喷射系统、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 、可变冷却系统以及冷却废气再循环系统等技术的加持下,可以达到40%惊人的热效率,据悉百公里油耗也下降到5.5L,这在同级别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里,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而全新凯美瑞采用的这台Direct Shift-CVT变速箱也是大有来头,大家都知道由于CVT的特殊结构,其在加速阶段有着先天性的劣势,但是丰田的这款变速箱在起步阶段采用齿轮传动,避免了CVT变速箱在急加速时的钢带打滑现象,很大程度的提升了车辆起步的推背感。

而在中高速时CVT变速箱优秀的平顺性、燃油经济性又会让车主爱不释手。最重要的是,疆哥觉得丰田采用2.0L+CVT的搭配,更多的是对于购买这款车型消费者的理解,他们追求的可能并不是加速感和驾驶乐趣,更多的是需要平顺好开舒适,再加上这两者搭配保养便宜、省心省事,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可以说是绝配。

除了2.0L版本更新动力之外,双擎车型还首次推出了运动版本。整体造型和燃油运动版车型一致,但是新能源车的细节特征依然保留,以便于区分。

不光是动力升级,新款凯美瑞在全系的配置上也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在以前,2018款凯美瑞没有配备胎压监测是被人诟病最多的一项,尤其是在中型车市场,德系车和美系车都已经标配胎压监测的时候,原款凯美瑞车型的胎压监测覆盖率仅为11%,这引起了许多车迷的不满。不过新款凯美瑞终于补齐了这项配置,19款车型全系标配TPMS胎压监测系统,这也让不少车迷把心放回了肚子里。

而在经过改款升级之后的凯美瑞,其2.0G豪华版车型的配置得到了极大的完善,在全新2.0L发动机+CVT变速箱优秀的动力总成基础上,将原款车型的7英寸中控小屏幕升级为9英寸彩色中控触摸显示屏,并支持车载语音导航系统,智能雨量感应雨刷也是大大提升了这款车的逼格,重点是,这款车的价格并没有变化。

说到这,似乎很难给消费者一个拒绝2019款2.0G豪华版的理由。显然这次改款广汽丰田的意图也是非常明显,就是为了适应全新排放法规标准和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将原款车型的动力总成进行升级,把原来装配6AT的变速箱换成更适合家用的CVT,同时在配置上补缺补漏。这样使得2.0L版本的车型性价比有了很大提升,疆哥预测未来2.0L版本的车型销量必然会有增长。

有而经过升级之后的新款凯美瑞,有没有实力跟1月份的中级车销量冠军——本田雅阁一较高下呢?如果单单从产品力上来说,新款凯美瑞比雅阁更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毕竟新款凯美瑞有着更多版本可供选择,双造型的设计,2.0L+CVT、2.5L+8AT以及2.5L混合动力多种版本,这阵势就摆明了:无论怎么选,总有一款适合你。而十代雅阁外形上“大号思域”的称号被诟病不少,动力上只有1.5T高低功率的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可选。最重要的是在老司机眼里,自吸发动机搭配AT变速箱在现如今市场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宝贝。

但是真到了年底算销量的时候,凯美瑞还真不一定能卖得过雅阁,因为雅阁的1.5T发动机基本已不存在产能问题,但是新凯美瑞M20C发动机的产能如何还有待验证。另外,老款凯美瑞在有些地方一直是一车难求的情况,甚至需要加价排队才能买得到,相对来说,本田雅阁在市场上已经有小幅度的价格优惠。对于这种情况,究竟是饥饿营销还是产能不足,这个疆哥并没有去深究。但是对消费者而言,产品力再好,买不到车都是白扯。

上期幸运车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