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关于汽车外号那些事儿,这些搞笑的名字不知道都是给谁起的

2019年02月28日 22:13: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很多人都有外号,车也一样,车迷们都会根据车的外观、性能或者是名字起一些个性或者搞怪的外号,但是有些外号看上去似乎与这款车车并没有什么联系,那你知道这些外号是怎么来的么?接下来小编跟大家聊一聊这个有趣的问题。

null



超跑GK5:先来说一说本田飞度,第三代飞度被称为超跑GK5,可能很多人都知道这个名号但是并不知道由来。其实GK5是这一代车型的底盘代码,从车架号的第4位到第6位就是GK5,第一代飞度是CD3,第二代为GE8,并不是每一代飞度都叫GK5。而飞度又拥有同级别小车中最强的发动机,拥有着不错的动力,所以被车迷们调侃为超跑GK5。

null



法拉域:第十代思域在上市之初就非常火,百公里加速仅7秒出头,虽然现在同级别比它快的车也已经诞生了,但是不得不承认思域依旧拥有者同级别中出众的动力。而且思域改装潜质非常大,动力升级后百公里加速跑到5秒多也非常轻松,于是就有人开始吹牛说自己的思域能够秒天秒地秒空气,好像自己开的是法拉利一样,于是就被戏称为法拉域。

null



辣馒头:辣馒头指的是上汽大众凌度这款车,为什么叫辣馒头呢?这个非常好理解,就是因为这台车的英文名称叫Lamando,发音非常像辣馒头,因此而得名,就像保时捷(Porsche)被叫做破鞋一样。但是话说回来,凌度的外观在大众家族里是挺辣的,只是这个名字确实不大好听,求凌度车主的心理阴影面积。

null



秋名山神车:没错,就是五菱宏光。首先来说它确实是一款不错的车型,皮实耐用,能应付各种路况,又非常实用,关键它还是跑车一样前置后驱像的布局,玩漂移也不在话下。如此便宜的车还成为了国内微型车的销量王。不知从何时起网上流传了各种五菱宏光的段子,各大超跑以及性能车的屁股上又贴上了"五菱宏光S"的LOGO,这款车一下子就火起来了。

null



乡巴佬:乡巴佬指的是MINI Countryman这款小型SUV,原本它并没有中文名,但是热心的国内网友还是给它起了一个毫无违和感的名字。Country是乡下、乡村的意思,man是男人,合起来就是乡下人,被车迷们翻译为乡巴佬还是非常接地气的。只不过这款车并没有名字那么土,而是非常时尚精致的一款小车。MINI的另外一款旅行车Clubman还被成为夜店男。

现在你都知道这些外号都是怎么来的了吧?其实关于汽车的外号还有很多,有哪些你认为比较搞笑的也欢迎补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