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凯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克凯越两个故障问题再次出现,车主这次一咬牙,决定全部更换掉

2019年03月08日 18:54:59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在日常汽车维修过程中存在这么一种现象,修车师傅把有问题的配件检查出来后,告知车主需要更换时,有些车主却往往不采纳修车师傅给出的维修方案,认为这些有问题的配件还有维修的价值,甚至会怀疑修车师傅是在忽悠他,当然,也不排除是车主处于节省养车用车成本上的考虑。

但是要知道汽车上的有些配件,一旦出现故障问题的确是无法二次维修使用的,即便是暂时维修好了,使用不了多久故障问题便会再次重蹈覆辙。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则这样的维修案例,别克凯越两个故障问题再次出现,车主这次一咬牙,决定全部更换掉!

null


前一段时间,修理厂内来了一辆行驶了11万多公里的别克凯越,不对!准确来说这辆别克凯越车主是修理厂的老客户了,这次来厂是车辆又出现了之前出现过的故障问题。车主一脸上愁的表情告知修车师傅,上次发动机怠速抖动、ABS故障灯常亮两个故障又出现了,这次该怎么维修就怎么维修吧,不然这车真没法开了。

null


修车师傅之前修理过这辆车上的故障问题,打心里就知道问题的根源所在,但修车师傅为了确认问题有没有恶化,拿来诊断仪对行车电脑中的故障再次诊断确认下。如下图所示;行车电脑中一共报出3个故障码。

修车师傅介绍,第一个不平路面传感器电路故障,是导致ABS故障灯常亮的主要原因,第二个怠速低故障,是导致发动机抖动的原因,第三个故障指示灯(MIL)控制回路故障,是新出现的故障码,但这个故障并没有什么意义,暂时可以先不用管它。

null


修车师傅另外说到,上一次的故障问题与这一次的故障问题一模一样,这一次打算先处理发动机抖动的问题,之前对修车师傅对该车发动机上的火花塞、点火线圈以及相关线束都检查过,均没有任何问题,车辆能正常加速,这就证明汽油泵和油路方面没有问题,此时修车师傅判断应该还是上次检查出来的步进电机问题。下图绿色箭头所示,就是步进电机的安装位置。

null


下图红色区域内就是步进电机,修车师傅经常管它叫怠速阀,它的主要作用就是控制发动机怠速,步进电机上总共有两条固定螺栓,还是比较好拆卸的;旁边绿色区域中的这根金属管,是与废气再循环阀相连通的。

null


接下来修车师傅很快就把步进电机给拆卸来了,如下图所示,步进电机上非常干净,这就证明上一次修理到现在的确还没多长时间,修车师傅为了让车主看到它确实坏了,打算再一次测试它的工作状况。

null


从下图的诊断仪屏幕上可以看到,修车师傅在执行步进电机工作时,虽然诊断仪屏幕上显示已经是接通状态,但步进电机却没有丝毫的反应,也就是说行车电脑给出步进电机工作的信号了,但由于步进电机本身有故障,却未能执行正常工作。修车师傅说,上一次就是同样的情况,看来要想彻底解决问题只能更换步进电机了。

null


修车师傅将步进电机更换好后,发动机怠速再也不抖动了,这就证明发动机抖动的问题就出在步进电机上。不过接下来修理ABS故障灯常亮的问题时,修车师傅告知别克车主,ABS故障灯常亮还是与上一次检查的故障一样,是ABS泵内部元件出现了问题,这样的故障是别克凯越上存在的一个通病问题,要想彻底解决掉问题也只能更换掉。车主得知这ABS泵价格非常贵后有点犹豫了,但最终车主为了安全考虑,一咬牙同意修车师傅更换。

null


最后,修车师傅将ABS泵更换好后,用诊断仪把故障码消除掉,启动着车测试,来之前的ABS故障灯再也没亮起过,这就证明这辆别克上的两个故障已经得到彻底解决,车主对于这样的维修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不过别克车主对于上一次维修时,没有采纳修车师傅给出的方案有点后悔莫及,两次同样的故障问题,掏了两次的维修费确实有点不划算。当然,我们车主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越
凯越
指导价:8.39-9.99万元
1.3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39-9.99
紧凑型车
1.3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