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在喊穷,豪车市场销量却在暴涨,难道是大家对穷的理解不一样?

2019年03月11日 09:52:50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过去的2018年里,因为经济环境的不景气,车市也迎来了多年未曾遇到的销量下滑。这时按照正常逻辑,经济不景气,车市遇冷了,豪车这种非刚需产品应该也销量跌得很厉害才对。但事实却并非如此,18年的豪车销量正在逆势上涨。

看来人人都在喊穷,但买起豪车来却一点都不手软,难道大家对穷的定义有些不一样(穷得吃不起饭也是穷,穷得买不起楼也是穷)。穷的定义不一样,当然是会影响豪车市场,但造成这个现象产生的原因,疆哥觉得应该不只这一个。所以接下来,疆哥就来和大家聊一聊这个现象产生的可能原因。

豪华品牌放低身段,车价进一步下探

对于大多购车的人来说,价格是首要的参考因素,而豪车在许多消费者心目中就是昂贵的代名词。但是具体去了解豪华品牌旗下的车型时,却会发现豪车也有便宜货,例如宝马1系在部分地方优惠后的售价是12.99-20.66万,奥迪A3优惠后售价14.67-19.73万。


它们的价格,已经和部分合资品牌的紧凑型车价格相当了,带豪车光环的同时,还便宜,这已经足够吸引人了。而且不仅仅是二三线豪华品牌降价,就连BBA似乎也在降价大甩卖。

奥迪A4L宝马3系,指导价是30-40万,但优惠后的价格却只需要20-30万,这个价格和大众迈腾的18.99-31.69万,凯美瑞的17.98-27.98万有差很远么?豪车便宜近十万块(有些人觉得省了10万),部分普通合资车有些还得加价(多掏钱)这时还很难选么?而且这些车不光有个标,还符合国人的心理需求-车大。

消费市场年轻化,豪车目标客户增加

当然只是因为降价就增长的话,车市早就饱和了,所以这时还要看看它的目标群体是否增加。一般购车的人分三类:刚性消费者、弹性消费者以及土豪级消费者,他们都有各自的独特属性。

刚性消费者属于有很强购车需求的,对他们来说车一定要买的,降价固然好,但不降也得出手;而土豪级消费者来说,豪车降价只是个概念,听到之后大多只是嘴上一句:哦,知道了。接着心中没有半点涟漪,想出手自然就出手。

只有弹性消费者才是豪车降价的主要目标客户,在市场年轻化的趋势下,他们的年龄大都下降到了30岁左右。这部分人属于“可买可不买”群体,进可攻退可守,既可以考虑买入门豪车,也可以选高配的B级车。

而且他们对于贷款购车这种超前消费方式也有较高的接受度。在预算不太充裕的情况下,他们往往会考虑分期供车,这时每月只需多掏几百或上千就能买豪车,吸引力还是比较大的。而使用贷款方式购车的人,自然也就越来越多了。

面子心理作祟,豪车优势更大

买车除了是图使用方便之外,但有时也是为了面子考虑,虽然都是车,但普通车和豪车带来的面子很是不一样的。有房固然有面子的,但这个不能移动亮相。车就不一样了,开出来顺路载一下人,或者把车钥匙拿出来晒一下,大家就会懂了。

那为了让自己的面子比较过得去,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买台豪车来用也变得越发正常了。正所谓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反正大家都是看车标,买台有豪华品牌标的车就够了,反正没多少人深究这车实际的售价。

豪车销量逆势增长更多是说明了:高品质的产品在各种时期都是有市场的,低端亲民路线走得了一时,走不了一世。或许这也是很多中国品牌都在往高端化发展的原因之一。不过,高端化并非意味着看着高大上就行,实打实的提升产品力才是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