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N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称得上丰田最有“心机”的一款车!30万起买台雷克萨斯NX值吗?

2019年03月12日 15:01:3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BBA是目前国内公认的德系豪华车品牌,而日系也有三大豪华车巨头,雷克萨斯讴歌以及英菲尼迪也不例外,而在咖哥看来日系豪华车的标杆就是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品牌,而雷克萨斯NX丰田RAV4荣放都是出自丰田的New MC平台,但是雷克萨斯NX却比丰田RAV4荣放贵了不少,即便是同平台,两款车的差距依然会非常大,今天咖哥就给大家分析一下雷克萨斯NX,看看是否值得出手购买!

null



雷克萨斯NX就是一个换了壳子的RAV4?

很多人会关心这款车的来源,虽然NX与丰田RAV4同时开发,负责NX开发的总工程师加藤武明(Takeaki Kato)告诉大家,所谓的同时开发确有其事,但绝不是换壳那么简单。

null



NX和RAV4仅仅是在车身机构及碰撞设计方面共同开发,只能说是丰田雷克萨斯共享了车辆底层构架的研究结果,正是由于这个原因NX完全是一辆新车,它有身上有90%的零件都是全新的。

外观造型风格:可识别性的套娃脸

雷克萨斯NX身上背负着雷克萨斯至少两个"第一"的称号,1、产品线里第一款中型SUV;2、第一款搭载2.0升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现款NX已经服役多年,但家族式设计还是有着很高的回头率,整车线条与切面的交错无处不在,雕塑感强烈,L型前灯也在横、竖、纵三个方向形成了视觉冲击。前脸设计极富视觉冲击力,中网被完全熏黑,代表性的纺锤前脸,给人一种不一样的可识别性的套娃脸。

null



车尾线条造型与前脸设计相呼应,棱角更显分明,以凸显整车年轻感、运动化的产品市场定位,尾灯造型设计得十分用心,为了在夜晚点亮后示宽灯能形成一体式的效果,特意在接缝处增加了一小块LED。

null



内饰风格和设计:无处不在的精致感

雷克萨斯NX内室有多种色系,而且材质也很特别,其中采用了竹子作为内室装饰材料,有两个原因:一是东方文化,二是竹子生长周期短,利于环保,前排照明灯开关采用触碰式,即使带着手套也能开启,混合动力车型仪表盘上没有转速表,取而代之的是能量输出表,包含制动能量回收的指示。

null



但要想看动力系统工作方式,中央显示屏上的动力输出模式最直观,可以看出车辆是电驱动、发电、油电混合驱动还是四轮驱动。值得注意的是混动车型的按钮为蓝色,而燃油版车型为灰色。

null



座椅的做工和包裹性也十分不错,能摸到的地方基本都是用皮革包裹的软性材质,加上日本九州工匠手工缝制的缝线,仿佛进入了皮革世家的座驾。加上中控台中间的石英表,精致感扑面而来。

null



null



动力及操控性如何?

雷克萨斯NX分别搭载2.0自然吸气、2.0T涡轮增压、2.5混合动力三种动力总成,其中雷克萨斯为NX300h准备的混合动力系统相当具有卖点。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稳定性没得说,电气式无级变速箱也很成熟,除了动力表现一般之外都是优点。

null



特别是NX300h使用2AR-FXE引擎和2JM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跟ES300h上的那套动力总成一致,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4kW(155Ps)/5700rpm,峰值扭矩210Nm/4200-44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105kW(142Ps),峰值扭矩270Nm;工信部油耗为5.8-6.1L/100km。发动机与电机的结合还是通过丰田特有的行星齿轮系统,这样形成无级的电子CVT变速器,反过来,混动车型在使用养护成本上也会高于普通汽油车。

null



操控还算不错,底盘调校得软硬适中,方向盘也能及时传达路面情况,动力上只能说在同级别很难找到对手,百公里7秒之内完成!

null



混合动力车型低速静音非常突出,这时一般发动机不工作,但也会突然启动以给电瓶充电,正常的加速收油平滑,急加速的反应不算太强烈,但把工作方式换到运动模式后,情况会有改善。工作模式转换旋钮在变速器挡把左边,左旋节油模式,右旋运动模式,下压为正常模式,三种模式间底盘悬架的改变不算太明显。在充当越野的轮胎路,碎石路段,屏幕显示后驱电机发挥了作用。

null



混动车型底盘在山路上还是显现出一定的沉稳性,方向感不错,但底盘在一般路面上的弹跳有些活跃,由于发动机的噪音相对较小,70-80公里/小时车速时显得路噪有些突出。

总结

由于售价偏高,混动车型并不是NX车系中关注度最高的,但它拥有成熟的混动技术和更丰富的配置,作为一款中型SUV,6L/100km左右的油耗也相当优秀,对于预算充足的朋友们来说,NX300h车型当然是非常合适的,再加上NX的纯进口的"光环",多花一点钱也不算多大点事了,说到底,咖哥仍然觉得NX是部好车,只要你喜欢高品质的质感和追求豪华细腻的风格那么雷克萨斯NX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指导价:30.4-54.88万元
2.0L 2.0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4-54.88
中型SUV
2.0L 2.0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