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XC60保值率最高,原来美国只卖29万?

2019年03月14日 11:48:2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很多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也开始考虑保值率的问题了,因为消费者在一辆汽车的全生命周期之内,消费者很难一直使用到报废。因此驾驶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考虑要把车卖掉,而这个时候保值率高的车型就会多卖一些钱,减少消费者的损失。

但是保值率又是一个伪命题,保值率与你当时提车的费用。使用汽车的年限。使用年限之内的行驶里程。新旧程度。有无保养记录。有无出险记录。等等非常多的因素影响保值率。


null


​而目前计算保值率或者说折旧率的方法很简单。普遍是在指导价的基础上进行折旧计算。同时在特定的使用年限之内,正常的行驶里程,并且拥有保养记录,没有出过保险的情况下,用算法计算出来的。因此折旧率只能当做参考。但是折旧率也能通过侧面反映出一款汽车的品牌以及品质。因此从客观上也是能够反映一些问题的。

2019年3月,外媒发布了“2019保值率最高的汽车”排行榜,以5年为年限作为标准,上榜18款车型。排名第一的是沃尔沃XC60,5年后的折旧率是50.1%。


null


上面这个榜单是国外媒体公布的榜单,因此保值率也只能与国外市场挂钩,并不代表中国市场也是同样的情况。通常情况下,保值率高的车型肯定是市场销量比较大,价格比较低,质量比较稳定的车型。

那么为何沃尔沃XC60海外市场保值率高呢?根本原因是什么?


null


美国市场沃尔沃 XC60 T5智雅 折合人民币29万

最影响保值率的是汽车售价,如果汽车价格便宜,那么保值率肯定高。经过调查我们发现,沃尔沃XC60在美国市场的售价非常便宜,同样是T5智雅版,在美国市场,人民币只要29万,而中国市场是47万元。

两款车型配置一样,都有无钥匙进入,4区空调,12.3寸液晶仪表,带导航地图,美国版XC60的价格还包含了1000美金的车辆运输费用。因为是XC60是中国成都生产,然后出口到美国的。


null


因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沃尔沃XC60在海外市场的保值率高了,最重要的原因是售价便宜。因此即使贬值也没有降价的空间了。因此在同样的使用年限的情况下,在拥有完整的保养记录,并没有出险的情况下,沃尔沃的保值率肯定是最高的。

相比于宝马奔驰奥迪来说,沃尔沃在美国也只能算是一个二线的豪华品牌。因此主打的就是豪华与低价走性价比路线。


null


但是新车售价也不绝对影响着保值率,因为我们看到保时捷macan的保值率是最差的,5年后的折旧率是62.4%,但是在美国市场这款车的售价也不贵 47,800美元起步,折合人民币大概32万元左右。

保时捷沃尔沃折旧率还差,那只能理解为保时捷是更加小众而且定位豪华的品牌。因此零部件售后维护保养也都比沃尔沃稍微贵一些。


null


对于保值率,消费者在买车购车的时候,不要作为首要因素,因为用车之后不可抗拒,不可预测的因素特别多,万一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就会大大降低汽车的保值率。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每一款车的价格都不一样。因此喜欢什么车就买什么车,只要是性价比高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