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铁龙-C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肩自主SUV的售价,中期改款的雪铁龙C3-XR,变动的还是太少

2019年03月17日 12:00:3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巴黎铁塔下拥吻的情侣,香榭丽舍大道树荫下悠闲地静谧,塞纳河畔传来的咖啡香气,在很多中国人眼中,法国是一个既浪漫又奢华的国度。所以当中国人的钱袋子逐渐饱满之后,去法国旅游和购买法国名牌已经成为大量中国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至此,我们也就看到了凯旋门前络绎不绝的中国游客和拿着Louis Vuitton、Chanel等名牌产品走出老佛爷的中国消费者。


null


 图片为老款C3-XR

但是,虽然很多中国人对于法国有一份喜爱,可在这份喜爱中,却似乎偏偏少了法系车。据悉,在2018年东风雪铁龙全年的销量仅有117802辆,环比下降23%。而作为东风雪铁龙旗下第一款SUV车型,C3-XR的销量更是仅有15987辆。


null


 

显然这样的成绩已经不是一句“2018年中国车市大环境不好”就可以解释的了。而这对于这家成立于1919年,在今年正式进入“百年老店”行列的品牌来说也显得十分尴尬。


null


 

或许是为了扭转这份尴尬,也可能是想要在中国市场分到一块更大的蛋糕,东风雪铁龙C3-XR的中期改款车型在近日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在9.48-11.58万元之间。

相比于老款车型,新车不仅更新了前脸和尾部造型设计,而且首次提供了1.2T低功率发动机。由此可以看出,法国人为了改变此前的颓势所做出的改变。但是,在这份改变面前,中国消费者又是否动心?

国产车的售价,合资品牌的身份

关于是否动心这个话题,我们首先还是要看价格,毕竟价格是大部分消费者决定是否购买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作为一款小型SUV,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的指导价在9.48-11.58万元之间,这与老款车型的价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null


 

可以说,这样的价格已经直接比肩自主品牌车型,而与那些拥有同样身份的合资品牌车型相比,颇具价格优势。另外,通过新车的定价我们也可以发现一个有意思的事情,就是其价格明显与自家车型雪铁龙云逸拉开价格差,以应对严酷的市场竞争环境。


null


 图片为吉利缤越

因此在这一层面上,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不仅做到了“自主品牌车型的价格,合资品牌车型的身份”而且与云逸在这一领域形成了携手并肩的形式。这对于那些想买合资品牌车型却又“囊中羞涩”的消费者来说恰到好处。

不过虽然如此,可对于此定价又也许是东风雪铁龙不得不做出的选择,因为在大部分合资品牌车型中,这样的定价除了法系车外,还包括了部分韩系车,而它们最大的相同点都是在中国市场销量不佳,只是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的定价更低。

当然,除了价格之外,国人也非常追求车辆的轴距和造型。毕竟尺寸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很可能会影响到车内空间,而且在很多国人眼中,这个数字和面子也成正比例关系。而对于造型,在消费群体年龄逐渐下探的今天,无论车型级别的大小,都在追求时尚二字。 

时尚的设计,2655mm的轴距打动了谁的心

此前笔者关于购买哪种车型这个问题问过很多身边的人,虽然他们的年龄、职业各不相同,但是他们给我的答案中都包含了尺寸。由此可以看出,尺寸对于很多购车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毕竟大尺寸的车型不仅很可能带来更好的空间感受,而且也非常符合部分国人买车时对于“大即有面子”的观念。


null


 

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282mm、1748mm以及1557mm,轴距为2655mm。从数据来看,这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还是有一定的优势。但是由于新车除了车长进行增加外,其余数据与老款车型相比并未做出改变,因此消费者似乎并不会因为简单的尺寸因素而买单。


null


 

而除了车身尺寸之外,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的外观造型则是比较大的亮点之一,而且新款车型在经过重新设计之后更显时尚运动。

例如,更加动感的飞翼式前脸、融合雪铁龙新一代概念车的V状签名式设计语言以及能够营造出更多光影效果的凹面设计的尾灯。显然,在这些改变的映衬下,新车将更符合年轻消费者追求个性化的需求,而这也很可能是新车做出改变的初衷。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其远/近光灯为卤素光源。


 

其实很多人都知道,每个品牌在产品设计之前都会设定其目标消费群体,显然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的目标受众为年轻消费者。而这款车在价格和造型做出变化之后,也更加符合部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在未来这些改变也许会为其销量带来一定的改观。

而除此之外,年轻消费者对于车辆的驾驶乐趣也尤为重视。恰恰这正是法系品牌的强项,那么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在这方面的表现又是如何呢?

连续获奖的三缸发动机,独到的扭力梁悬架

此次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保留了1.6L车型,其最大功率达到了86kW,最大扭矩为150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7L(手动变速箱车型)和6.2L(自动变速箱车型)。


null


 

此外,其还提供了1.2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85kW,最大扭矩为190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5.5L。

而值得一提,这款发动机不仅曾连续四年获得国际年度最佳发动机大奖,而且其更是一款三缸发动机。要知道在目前,很多人都处在“谈三缸即色变”的阶段。

其实随着节能减排的不断推进,三缸发动机在未来很可能会成为主流,而且目前的三缸发动机在经过不断优化之后,已经在很多环节得到了改观。因此,我们并不需要对三缸发动机进行刻意的排斥。


null


 

而除了发动机外,恐怕其匹配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会成为许多人争论的焦点。毕竟虽然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技术非常成熟,但是目前的市场中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已经进入市场。

因此可以想象的是,虽然从目前来看,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的三缸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没有太多的嘈点,但是在大环境下仍然会成为人们规避的理由。


null


 

而除了以上两点之外,法系车偏爱的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或许也难逃被调侃的命运,即使法系车的底盘调校在全球范围内数一数二,即使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加入了DCS动态底盘技术。因为在很多中国消费者眼中,独立悬架由于特性的原因,在舒适性上就是优于非独立悬架。其实对于这种观点,我们可以做一个比喻。

我们可以将悬架的种类视为学校,独立悬架就是一本院校,非独立悬架为二本院校,而调校悬架的人则为学校中的学生。我们都知道好学校也有差生,二等院校中也有好学生。而法系品牌车型显然就是二本院校中的优等生。因为,他们可以将非独立悬架的舒适性调校的与独立悬架无异。


null


 

而除了以上部分之外,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搭载了C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拥有一键切换公路、沙地、雪地、泥地、ESP关闭这5种路况模式,根据使用场景做出最恰当的响应。并且搭配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IB高强度安全车身以及HAC上坡辅助系统,使得其能够轻松应对所有城市路况,并有着一定的越野能力。

所以我们综合来看,在动力系统方面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还是具备了一定的期待性,但是由于部分消费者的固有观念,这款车在动力上有很可能给一些消费者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不得不说,这款车在动力上的真实表现并不能对销量产生正面影响。

当执拗的法国人遇见善于变通的中国人

其实很多人在提到法系车时,尤其是提到法系车的销量时都会将其销量不高的因素直接归纳为法国人的执拗,不懂中国消费者的心理。而对于这样的观点,似乎也有一定的道理。


null


 

例如,在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并未做出改变的空间尺寸以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而我们相信,如果这是一家自主品牌,在销量上出现不好的情况时,很可能会在这些方面做出改变来博取消费者的欢心。而且在配置上,自主品牌也早已通过堆砌配置的方式形成了自身的亮点。


null


 

而除此之外,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在内饰材料的选择上,在很多部位采用了硬质塑料,再加上表现平平的储物空间,这些都给其未来的销量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所以,在这些中国消费者比较关注的部分,其都没有做出优异的表现。 

当然,我们从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却可以看出,其还是做出了一些变化,例如更加时尚的造型设计和增加的1.2T发动机。而且在价格上,其直逼自主品牌车型的售价也很可能给部分消费者购买的理由。

写在最后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千百年来,这句话已经成为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至理名言。所以,很多人在谈到法系车的销量时都会将销量低归结为其不懂中国人的心理,且不愿意改变。

而对于近日上市的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来说,显然它还是做出了一定的变化,尤为重要的是,在价格上其与其它合资品牌车型相比又占据了较大的优势。因此,如果我们将新款车型与老款车型进行比较,新车很可能会得到优于老款车型的市场销量。

但是,又由于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在内饰设计上和空间上并未做出太多迎合中国消费者变化,所以其销量能得到多大的改观还需拭目以待。当然,对于法系车最大的特色,其动力底盘调校还是值得期待,即使中国消费者很可能不会为此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