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铁龙-C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想靠全新C3—XR东山再起,雪铁龙是否太天真?

2019年03月17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众所周知,法系车近两年的日子是很难过的,2018年的销量更是跌无可跌。据相关数据显示,以拥有标致雪铁龙两大品牌的神龙汽车为例,其2018年全年的总销量仅25.34万辆,同比跌幅高达31.88%。

null



出现这样的销量,除了法系车的营销不到位以外,最大问题或许就是其战略失误。譬如2018年上市的标致301标致308雪铁龙爱丽舍等车均采取了"减配不减价"的战略方针,这一操作让无数网友惊呼,法系车到底是哪里来的勇气,于是乎,销量一跌再跌!

null



要知道,当年的法系车可是和大众几乎前后脚进入中国市场的,现如今,大众的销量我们有目共睹,而反观法系车的销量,怕是快要退出中国市场的节奏了。而这件事,也直接向我们反映了赢在起跑线上,其实并没有什么优势。但是今年的法系车,似乎打通了任督二脉,竟然开始转战低价市场,推出了全新C3—RX,那这款车究竟能否担得起这个"逆转销量"的作用,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null



作为雪铁龙C3—RX的中期改款车型,全新C3—RX的变动还是不小的,首先从外观上来说,全新C3—RX采用的是雪铁龙家族式乐观设计,从车身上我们不难看出,车身的圆角矩形很符合雪铁龙以往的设计。不过外观向来是仁者见仁的,就不多评价了,但是说句真心话,在我看来,全新C3—RX并没有什么特别亮眼的地方。

null



接着来看内饰,全新C3——RX的中控标配的是7英寸中控屏,同时,新车搭载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但是仪表盘并非全液晶的设计。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全新C3——RX改掉了备受吐槽的左侧启动键和储物格深处的按钮等,虽然调整不大,但是多少也算是有所改变吧。

null



在动力方面,全新雪铁龙C3——RX的搭载的是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6PS,峰值扭矩为190N.m,从参数上看,数据还算强悍,但是照现在消费者对于三缸的认知度来看,恐怕不太乐观。传动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对了,此次全新C3——RX上市打的是"低价"的名号,其售价区间为9.48——11.58万元,这看似价格降了不少,实则只是和雪铁龙本身的价格相比,和同级别的竞品车型现代IX-35、本田XR-V 相比较来说,全新C3——RX依旧没有任何优势!

null



从以上内容不难看出,全新全新雪铁龙C3——RX亮点不足,槽点有余。如若雪铁龙真的是打算靠着C3——RX东山再起,实在是有些天真。

null



结语

其实到现在为止,经历了起起伏伏的法系车依旧没有明白,中国消费者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就如查理.芒格所言,如果你想说服别人,就要诉诸利益,而非理性。或许,法系车什么时候能把这句话研究明白了,销量自然也就上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