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探险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修复技术专治“钉子户”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轮胎了!

2019年03月20日 18:04:59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说起汽车高科技,不少人都会第一时间联想到自动驾驶、车载互联、新能源技术等等,和这些“高大上”比起来,轮胎似乎显得不那么起眼。但不要忘了,即便是目前已经研发出的可以飞的汽车,也仍然离不开轮子。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近日宣布,2020款福特探险者高配版将配备米其林自修复轮胎。自修复轮胎又称“安全轮胎”或者“轮胎安全升级”。目前国内外有多个品牌在开发和推广,近年来发展越来越快。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这一“神器”。

外观造型和普通轮胎没区别

    普通轮胎一旦被扎,容易漏气造成胎压不平衡,导致轮胎胎侧与地面接触磨损,带来爆胎隐患。爆胎让轮胎瞬间失去支撑力,车辆重心转移而失控。数据显示,在法国平均每80000公里,就会发生一次轮胎被扎事件,而在美国这一数字为55000公里,中国则更短,仅为9500公里。据统计,我国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中,将近一半是由轮胎故障引起的,其中爆胎占轮胎事故总量的70%以上。

    如果驾驶员没有处置爆胎的经验,可能会做出错误的驾驶动作,从而导致严重车祸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而假如你的车配备的是采用环保的天然橡胶密封胶制成的自修复轮胎,当轮胎被刺穿时,可以自动修复大部分胎面穿孔,减缓漏气的速度,确保车主不必临时停车来更换轮胎,降低安全隐患。

    根据福特公司官方给出的数据,配备在2020款福特探险者高配版上的米其林自修复轮胎,尺寸为255/55R-20。对于胎面直径达0.25英寸(0.635厘米)的穿孔,这种轮胎的修复率高达90%,每周气压损失减小到每平方英寸15磅(约每平方厘米1047克)以下。值得一提的是,采用这一技术的轮胎在性能方面与普通轮胎几乎没有任何区别,外观造型也一样。

不仅安全还能延长轮胎寿命

    米其林旗下首款自修复轮胎Selfseal,第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4年的必比登挑战赛现场,该轮胎申请了15项专利。该技术是通过喷涂设备在轮胎内喷涂一层厚度为3-5mm、具有密封功能的高分子记忆橡胶图层,从而增加一层“自修复防刺漏安全区”,使直径在6mm内,长度在8cm内的尖锐物戳破轮胎胎面(不含胎侧)后被包裹,不会造成漏气,可以保证车辆继续行驶。

    涂层的密度高,质地柔软,且会有粘手的感觉,可以立即平稳、准确地填穿孔,只要轮胎没有超过使用年限或表面并没有到达磨损极限均可继续使用,无需更换。扎入的物体被拔出来后,高分子记忆橡胶会自动修复进行密封,起到防刺漏的效果,解决了轮胎因扎钉、漏气而产生的交通隐患。

    由于无需补胎,在拥有安全性的同时,这一技术还能延长轮胎30%的使用寿命。如果轮胎在同一位置被扎入数次,只需拔掉扎入的钉子,对于自修复功能则没有任何的影响,轮胎仍可以继续正常的工作。

    除了米其林之外,其他轮胎厂商也在想方设法解决轮胎被扎漏气的问题,比如配套于大众汽车的CCR-Line车型的马牌以及和大众途安配套的韩泰等。

   从环保角度来说,这项技术有两方面的优势。一是减少了轮胎替换的频次,这意味着在既定里程中,所需要生产的轮胎数量将减少。此外,如果能进一步优化并推广,将彻底淘汰备用轮胎,使车内更加宽敞、车身重量显著减轻(不再需要千斤顶和备胎存放空间)。因此,汽车可减轻近30公斤,增加约80升的容积,也更省油。



《中国好车榜》等你投票

    面对市面上层出不穷的新车,消费者往往不知道如何分辨车的好坏,容易形成跟风购买行为。为了给消费者提供购车参考,2019年亚群传媒发起“中国好车榜”评选活动,围绕着消费者购车关注的关键因素,评选出单项奖和企业奖多个奖项。

    本次活动由汽车立体声、卡车之声、商用车之声、全国277家广播电台、OTT汽车频道(知了汽车)、懂车帝公众号、兀卡联合举办,北京亚群广告有限公司承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险者
探险者
指导价:41.28-59.18万元
2.3T 3.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28-59.18
中大型SUV
2.3T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