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四十多万的豪车,居然配1.5T发动机,奔驰也开始学会玩套路了?

2019年03月21日 09:50:5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今年的1、2月,奔驰E级终于击败了奥迪A6L,夺得了豪华品牌C级车销量冠军,但成功的奔驰并不满足这一两个月的胜利,所以它还在近期趁热打铁的推出了改款车型。新奔驰E级应该更能吸引人?

疆哥原本也是这样想的,但了解了具体的改变信息之后,疆哥就就想要吐槽一下了。新款的奔驰E级外观内饰都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变化,外表一如既往的稳重。

在豪华感的营造上,奔驰功力还是很深厚的。E级也搭载了不少S级的设计理念,看起来更有档次有质感。

全新奔驰E级在3月13日上市时,还是保持原价的(43.58万起),但经过一轮的减税降价之后,新奔驰E级的起售价变成了42.58万起,从指导价的角度来说,它比旧款在售的奔驰E级还要便宜一些,配置方面却没有什么变动,有点降价不降量的意思。

但疆哥把目光转移到新奔驰E级着重改变的动力搭载上时,却发现新奔驰E级和以前的E级有了很大的不一样。它的动力搭载由之前的2.0T低功率、2.0T高功率和3.0T发动机变成了1.5T+48V轻混系统、2.0T高功率发动机和2.0T+48V轻混系统。

为了应对排放标准,取消掉大排量的六缸很正常,但是把1.5排量的发动机装进四十多万的车子里面,这很明显有些不走心了?

要知道,同级的奥迪A6L已经把1.8T发动机取消掉,换成排量大点的2.0T发动机,宝马5系入门版的动力搭载也还是2.0T发动机。

那这样看来,新奔驰E级应该就没办法在奥迪A6L、宝马5系面前叫嚣,三者势均力敌的局面要被打破了?对此,疆哥觉得未必。

1排量降了,但动力不变

新奔驰E级是采用了1.5T发动机,但这个发动机和可以提供160牛·米的48V电机组合起来之后,它的动力表现不仅没有比之前的差太多,反而在0-100km/h的加速性能上,比旧款的E级还快了0.1秒。

而且奔驰官方还宣传在加了电机之后,车辆的行驶会更平顺、动力响应更快,同时更省油。另外设计师们还针对国人好面子的心理。把车子的尾标E 200L升级成了E 260L,看上去数字更大了,而特别有想法的那些消费者,应该会自己买字标来贴。

22.0T升级到同级最强,性价比提升

当然,还是会有部分E 200L的消费者接受不了搭载1.5T发动机的事实。这时价格不变动力却有所增强的新奔驰E 300L就开始发挥作用了。那些消费者仔细对比就可以发现,只要比买1.5T车型多掏出4万块来,就能买到比之前版本更强的2.0T车型,这诱惑可不要太大。

原本E级的2.0T高功率版本在同级车型中只能是排在中间位置的,但是在经过这次的改款升级之后,它却一跃成为了同级最强。不强又贵的时候都有人买,现在直接加量不加价,那些有想法的消费者还会在意入门版是不是1.5T么?

3排量是关键,但价格才是重点

相比起1.5T这个敏感排量,消费者们更注重的其实还是车子的价格问题,毕竟少点排量和少点钱是可以不矛盾的。就像大名鼎鼎的宝马X1,在它降价推出搭载1.5T三缸的发动机时,舆论上可以说是骂声一片,但骂得越多的同时,它也卖得越好,归根到底其实还是钱的问题。

虽然在三架马车当中,奔驰的价格是比宝马坚挺一点,但它同样是能以万为单位进行降价优惠的,对于买得起奔驰E级的人来说,几百几千可能影响不大,但少点排量多几万块优惠,那就相当重要了。

总的来说,用上1.5T发动机新奔驰E级,确实会让不少人大失所望,但想想现在价值百万的宝马7系,奔驰S级都在用2.0T发动机,奔驰E级的这个操作似乎也变得合情合理了。而且,相比于宝马的3缸机,奔驰这款1.5T还是4缸的。如果实在认为入门的1.5L排量无法配得上你的身份,大可选择买2.0T版本,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